發燒文章> 風水命理

  • 好風水 扮靚個人辦公區

  • 字級 :
  • 對於大多數職場人士來說,除了家以外,待的最多的地方,應該是辦公室。辦公室風水的好壞關係著個人的事業、前程、桃花以及財運等等諸多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方面,所以不得不慎。
    不論是有單獨辦公室的管理階層,還是在大辦公區的普通職員,一桌一椅加一台電腦,這是最基本的辦公配置。辦公桌的擺放、飾品的方位,都有可能成為影響個人運勢走向的關鍵。如何在這小小的斗室之內將自己的事業做得風生水起?讀者不妨把下面的一些建議與自己的辦公區做個對比,檢查一下自己是不是在無意中踩到了辦公區風水禁忌的地雷。
    辦公桌的安置,要盡量做到後方有靠,前方開闊。
    如果後方是走道的話,人員往來頻繁,精神難以集中,心神不寧,工作效率低下。不過化解的方法也很簡單,把辦公桌的位置挪動一下或者在桌子後面放置矮櫃、屏風等將辦公區盡量分隔開來。
    而人正面離牆太近的話,氣流無法在整個區域內良好的循環,不能納氣,前途亦會像被牆阻斷一般,難以陞遷。在辦公桌上擺上一個會旋轉或按規律擺動的文具,能帶動辦公區內的氣流,代表一種生生不息的延續,明顯改善不能「藏風聚氣」的局面。
    很多人都知道,在辦公桌上適當的放置些小飾品有穩定工作情緒的作用,比如家人朋友的照片、綠色小盆栽等等,都能激勵人心、鼓舞鬥志。然而,並不是什麼東西都能往桌上放的,在選取桌面裝飾品的時候,有些細節方面不得不注意:
    首先,在綠色植物的選擇上,會纏繞攀爬的籐類植物基本上都屬陰,易患口舌之爭,根本不能達到旺風水的效果,要避免;當盆栽出現枯萎衰敗的跡象,就應當用健康良好的植物替代。因為植物象徵著生命力,只有欣欣向榮,人的運勢才能旺起來。
    此外,金屬的尖銳部分會讓人產生很大的壓迫感,在不知不覺中,會讓人情緒緊繃,一不小心,還有被劃傷的可能。尖銳的金屬物品就算再精緻漂亮,也不要放在辦公桌上。
    辦公飾品除了在選擇上有講究以外,擺放的方位也有所要求。在辦公區域內,「左青龍右白虎」的風水知識依然適用,一般來說,左手青龍位宜高宜動,重要的物品如電話、傳真機等均應放置左方,更為有利;右手白虎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小人」方位,最好勿放置東西,以免陷入是非之中。
    一天和朋友聊到他待字閨中的女兒,由於平時工作忙碌,每天有一半的時間在辦公室,希望能加強一下辦公室風水,助她旺桃花,早日找到如意郎君。他女兒的紫微主星是七殺,典型的女強人個性,我告訴他讓女兒在辦公桌上擺放一小盆文竹。由於文竹對土壤和水分的要求較為嚴格,我又叮囑了養護的細則。朋友帶著一臉的疑惑,因為在他印象中文竹與桃花無關,但仍吩咐女兒照做。結果不出一月便親自登門道喜,說女兒在公司有位印象不錯的同事向她表白,已經很快進入戀愛階段,非常詫異,沒想到一盆文竹竟然如此「神威」!
    我笑而不語,風水,難道僅僅是風水嗎?所以,要活學活用喔!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