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個性

  • 準媽媽最容易觸犯哪些民俗禁忌?

  • 字級 :
  • 迎接新生命到來是一件令人喜悅的事情,辛苦的懷胎十月,又有誰不盼望他能健康平安的出生呢?但為了避免準媽媽因為一時糊塗,而觸犯到一些禁忌。「科技紫微網」就來提醒各位準媽媽一下,看看準媽媽最容易觸犯哪些民俗禁忌?
    開創型準媽媽:七殺星、破軍星、廉貞星、貪狼星
    易犯禁忌:自行搬運重物、在房間內動刀動剪、修理牆壁、牆上釘物等
    開創型準媽媽個性獨立,即便是懷孕也抱持著什麼事都自己來的心態。在網路上看到其他女人訴說自己懷孕時沒人照顧,都會覺得那人太矯情,很是不屑。輪到自己,當然不會將懷孕當一回事,該幹嘛還是幹嘛,要讓妳這也不做、那也不做,反而會覺得一身難受,一動起來,難免就會將這些禁忌拋諸腦後。
    貼心提醒:
    雖說能者多勞,但懷孕期間能請別人幫忙的事,還是請人來做,沒有人會因此而看輕妳的。並且在做這些事時,若是稍微不小心,就會傷害到妳和腹中的胎兒,畢竟孕婦的行動力還是不比平常靈活。再者,這些行為都容易觸犯胎神,對養胎不利喲!
    領導型準媽媽:紫微星、天府星、武曲星、天相星
    易犯禁忌:接觸喪葬或嫁娶的東西、夜間出門
    領導型準媽媽平時掌管家事習慣了,凡事都喜歡由自己掌控,懷孕了也不知道要「放權」,仍會不遺餘力的去安排家中大大小小的事務;甚至是工作上,也害怕自己休產假之後,部屬或同事不能及時接手。若家中有喜事、喪事要辦,或需出席別人家的喪、喜事,又或許工作處理不完需要加班,上面所說的那些禁忌,就難免會被妳忽視掉了。
    貼心提醒:
    不管「喜沖喜」、「凶沖喜」是否可信,懷孕期間還是讓自己多休息一會兒吧!家中大小事就交給老公或長輩去處理;工作方面則向上司說明妳已懷孕,有工作安排盡量交給其他同事或放權給手下。沒有妳,世界照樣會轉,何苦累著自己和肚子裡的寶寶呢?
    支援型準媽媽:太陽星、巨門星、天機星
    易犯禁忌:孕婦與孕婦同睡、讓肖虎者進入孕婦產房、待在吵鬧的環境中、看布袋戲等
    湊熱鬧、愛攀談、愛爭論……支援型準媽媽總會嘴閒不住,心也閒不住,即使懷孕了也不願孤獨地待在家裡安心靜養。如果不上班,就喜歡去找樂子排解寂寞,比如邀別人來家中做客,或到人多熱鬧的地方去,不知不覺中就容易觸犯了這些禁忌。
    貼心提醒:
    若是害怕寂寞無聊,那就別那麼快休待產假或是辭職待產,生活過得充實,自然也就不會因為老公要上班無法陪妳,而感到空虛。閒暇時,則讓老公、家人多抽點時間陪陪妳去散散步、逛逛公園,並讓他每天早一點下班。
    合作型準媽媽:太陰星、天梁星、天同星
    易犯禁忌:擅入寺廟、縫衣穿線
    合作型準媽媽對胎兒的期待與擔憂總是最深重的,從得知懷孕那一刻起就會未雨綢繆,為寶寶準備這個、準備那個,不是怕寶寶不健康,就是害怕寶寶將來多災多難……在緊張、興奮情緒的渲染下,為寶寶縫製衣服、玩偶或到寺廟祈福求神也就是常有的事。
    貼心提醒:
    親愛的,放輕鬆一點,寶寶不會一出生就一夜長大,很多事不必要考慮得那麼長遠,那麼深沉。妳將來還有很多的時間為他準備和操心他長大後的事宜,現在妳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好好養胎,每天保持愉悅的心情,定期產檢就行。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