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塔羅占卜

  • 細說菜鳥面試失敗十大罪

  • 字級 :
  • 有些人滿腹才華、有備而來,但是面試中卻常常被刷了下來;有些人,平時才華不是很突出,但是因為特別注重面試技巧的培養,面試下來總能輕鬆搞定。初入職場的新人,想知道自己為何輸在起跑線上嗎?請看「科技紫微網」的職業生涯規劃師為你總結的以下十大罪。
    第一大罪:開口問錢
    幾乎所有的面試都會提到錢的問題。這是人之常情。但是,倘若這時向一個跟你沒有薪資關係的人事部主管諮詢,比方說稅前稅後、出差補助、午餐補助、通勤補助等等問題,很顯然是無法給人留下好印象的!
    溫馨小提示:最好盡可能發掘資深同事、前輩這塊資源,去問他們,而不是人事部門經理。
    注意主星:天生對金錢敏銳的武曲星,凡事缺乏安全感的太陰星,很容易因為貪求一時小利,而錯失了更大的賺錢機會。
    第二大罪:口齒不清,缺乏邏輯
    自我表達是面試必過的關卡,但是情緒一緊張,準備好的面試台詞全都忘光光,說話口齒不清、毫無邏輯。其實,對於找工作來說,並不需要如簧之舌,但清楚流暢的進行自我介紹,明確地回答問題,準確地提出問題,倒是可以給自己加分不少的。
    溫馨小提示:事前準備好一段三十秒到一分鐘的自述,面試前在多對著鏡子微笑,可以幫你克服緊張的情緒,讓口舌放鬆一些。
    注意主星:見到陌生人極易臉紅的天梁星,雖能侃侃而談但在陌生場合會緊張的太陽星,一旦遭遇毫無準備的問題時,就會開始語無倫次,說話結巴。
    第三大罪:目光游離
    目光飄忽是面試大忌之一,而且很多人事部主管都會直視應聘者的眼睛。總是環顧上下左右而避免目光接觸的人,會給人缺少自信之感,甚至讓人事部主管懷疑你有簡歷造假的可能哦!
    溫馨小提示:面試時,關注對方的眼睛與鼻樑的這個區域,讓人事部主管感受到你的真誠。注意哦,不要死盯著面試官看,那是很不禮貌的表現!
    注意主星:多愁善感的太陰星、感情用事的天同星,內心缺乏爭取的勇氣和信心,也害怕面對,因而面試時目光游離,以此逃避內心的慌亂。
    第四大罪:面試遲到
    遲到是很多公司忌諱的事情,雖然不一定讓你直接出局,但的確也夠你嗆的了。要知道,第一次印象就是遲到的人,很難給人值得信賴的感覺。
    溫馨小提示:避免遲到的方法很簡單,就是早點睡;前一晚別暴飲暴食,免得第二天腸胃罷工,耽誤了賺錢的正事。如果真的遲到了,還是老實說吧!千萬別編什麼理由,實在要編的話,就說太想在今天求好表現,結果一夜沒睡好。注意,一定要真誠,不要給人滑頭的感覺!
    注意主星:做事莽撞的七殺星,大大咧咧的太陽星,面試前一晚就要記得把該準備的東西都準備好,把面試當天的鬧鐘調早一點,以免丟三落四或惹出什麼意外而遲到!
    第五大罪:狂妄自大
    人事部主管就算是可以原諒一個面試者遲到,也不能原諒他的狂妄自大。除非你有非凡的本事和能力,否則一個剛從學校畢業的職場菜鳥有什麼資格在面試官面前擺架子呢?無論你多麼優秀,都應該用尊重他人的方式來表達自己。
    溫馨小提示:螺絲釘再大,也得找個螺絲孔擰下去吧?還是要謹言慎行,做個謙虛之人。
    注意主星:心高氣傲的廉貞星,唯我獨尊的紫微星,其實是非常維護內心自尊的人,只是那種狂妄自大的表面背後,正掩飾著一顆內心自卑、缺乏自信的心。
    第六大罪:懶惰
    懶惰自私確實很難從常規的面試中得以體現,但是一些大公司的招聘卻不乏出現變著花樣、考驗你是否懶惰自私的面試測驗。曾經有個全國500強的企業人事部主管,在面試的某一張椅子上放了點灰塵,而椅子旁邊擺了一塊小抹布。結果,很多人直接選擇去坐乾淨的那張椅子,只有一個人拿起抹布、將有灰塵的椅子擦乾淨,最後他被錄取了。
    溫馨小提示:常懷感恩之心,培養勤快、善良、助人為樂的人格,這是任何公司都欣賞的修養。
    注意主星:天同星、天府星都是天生喜歡享樂、自由散漫之人,面試時可別表現得拖拖拉拉、毫不積極哦!
    第七大罪:忽略形象
    不要以為有才華但沒有形象也會有人事部主管會相中你!現實生活中,穿著乾淨整潔,打扮利落的人,往往會給對方留下一個可以委任的可靠印象。最忌諱穿著花裡胡哨的裝扮,讓人感覺你就是個還沒斷奶的孩子,或只是個另類青年。
    溫馨小提示:結合你應聘單位的工作性質,穿著跟工作性質相匹配的服裝;實在沒轍,那就穿傳統的黑色正式服裝,雖說沒給人醒目的感覺,但至少也不會讓別人對你心生異議。
    注意主星:注重內在的天同星和天梁星,可別認為內在的學問和本領才是最要緊的,而不屑於打扮;一向大膽前衛的破軍星和貪狼星,則要注意別打扮得太過妖艷、另類!
    第八大罪:好爭辯
    善於辯論是好事,強詞奪理就過頭了。「沉默是金」這句話說的真是太對了!當受到質疑的時候,可以解釋,但不要過頭;強迫說服一個人是行不通的,哪怕你認為自己真被冤枉了。
    溫馨小提示:跟人事部主管過招時,盡量保持和平的心態,即使雙方有所誤解,你應盡快讓自己平復下來,不疾不徐地來陳述你的觀點,語調不要過高,也不要搶人事部主管的話頭。
    注意主星:心浮氣躁的太陽,喜歡發表高見的巨門星,一遇到跟自己觀念相互牴觸的觀點,馬上會奮不顧身反駁,只不過,面試場合即使你贏了口才,卻得罪了面試官,那可就太得不償失了!
    第九大罪:攻擊前僱主
    永遠不要對以前的人、事、經歷進行攻擊,包括你的學校、實習單位、前僱主等等。因為你的下一個僱主在未來的某個時候,也會成為你的過去,而且沒有人會願意成為你的箭靶子之一,所以,他們為避免這種可能性的發生,第一選擇就是「略過你」。
    溫馨小提示:在談及之前的公司時,盡量說些感謝之類的話,讓人事部主管覺得你是個懂得感恩的人。
    注意主星:喜歡發牢騷的太陽,即使在之前的公司有過太多的冤屈,也得要忍住;多想想自己得到了什麼,今後你才能得到更多的!
    第十大罪:什麼都不問
    由面試者向招聘單位提問,通常也會成為大公司招聘的必要環節。如果你什麼問題都不問,就被錄取,那反而要小心這家公司正不正規了!
    溫馨小提示:職場新人問問題的時候,不要張口就是薪水多少什麼的,你可以問問「我接下來馬上要做的工作」等等事項。
    注意主星:多慮的天機星、爽朗的武曲星以及斯文懂事的天相星,總是覺得一切都會有別人安排妥當,問多無益,且會顯得自己要求太多。其實不然!必要的發問,正好可以體現一種工作上的務實。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