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塔羅占卜

  • 職場人,如何轉換負面情緒?

  • 字級 :
  • 接待完一個無理取鬧的客戶,你也許會滿腹牢騷;在公開場合挨了上司的批評,你也許會沮喪、消極;遭受了同事的誹謗,你也許會火冒三丈、大吵大鬧。可是在職場,這些負面的情緒都會讓你得不到上司的認可,陷於被動的局面。如何才能將自己的負面情緒轉化為正能量呢?「科技紫微網」將為你拆招,幫你解決難題。
    一、憤怒情緒
    轉化法則:化憤怒為行動
    適合的主星:七殺星、破軍星、廉貞星、貪狼星
    在職場,你常會遇到一些令你憤怒的事情。比如,公司的某個大型活動搞砸了,明明不是你的錯,你卻莫名其妙的替某個同事背了黑鍋,被上司責罰。為此,你心有不甘,說話充滿火藥味,找同事理論,找上司申辯,一定要為自己討個公道。但是,結果與你預期的相反,上司聽不進你的解釋,反而認為你太過情緒化,不懂顧全大局,對你不再委以重任。
    建議:一個人在憤怒的前30分鐘都帶有攻擊性,任何言行都容易激化矛盾,導致問題越來越嚴重。所以,當開創型的人發怒時,不妨先冷靜30分鐘,去戶外散散步,或者去休息室喝杯咖啡,等到自己的心情平復時,再客觀地分析事情的起因和後果,主動找上司溝通,不卑不亢、委婉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切不可讓憤怒的情緒燒傷了自己,讓自己處於「失利」、「失形象」的狀態。
    二、失望情緒
    轉化法則:主動溝通,傾訴失望
    適合的主星:紫微星、天府星、武曲星、天相星
    在職場,很多事情也容易引發你的失望情緒。比如,你工作多年,付出了很多的心血,創造了不菲的業績,上司認可你能力的同時,卻從不主動找你談加薪,升職的好事也輪不到你。你對公司感到失望,覺得前途渺茫,卻礙於面子從不和上司表達內心的想法,對工作越來越缺乏激情,甚至遇到一點不順心的事情,就想轉換跑道,另謀高就。
    建議:每個職業人都會有過失望的情緒,關鍵是要調整自己的心態。對於權力慾望強、渴望被重視的領導型的人而言,更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減壓方法。當你感到失望時,與其在同事面前強顏歡笑,不如趁上司心情好的時候,去和他談一談。請上司給你更多施展抱負的機會,或者向上司請教自己未能升職的原因。總之,和上司保持有效的溝通很重要,畢竟上司都很忙,難以體察每一位員工的情緒。你的誠意和主動,能為自己爭取到更多的利益。
    三、嫉妒情緒
    轉化法則:將嫉妒轉化為向上的動力
    適合的主星:太陽星、巨門星、天機星
    在職場,很多事也會引發你的嫉妒情緒。比如,你和A同事同一時間進入公司,A同事在學歷、外在條件、業務能力方面並不如你,卻非常得上司的青睞,總是能夠獲得更多的工作機會,發展的空間也比你大。有時,你和一些同事聊天,無意中流露出對A同事的嫉妒,說者無意聽者有心,你的話又被其他同事「放大升級」,並且傳到了上司那裡,最後害你有理都說不清。
    建議:在辦公室裡公然嫉妒,可是職場的一大禁忌。不僅不利於同事之間的團結,更會給小人可趁之機。對於表達慾望強的支援型的人而言,得學會忍耐和等待,不要輕易流露出自己的負面情緒。與其浪費時間和精力在嫉妒上,不如找出自己的不足,快速提升自己的綜合能力。「真金不怕火煉」,當你將自己的實力和成績展現在眾人面前時,同事們自然會認可你,上司也會對你刮目相看。
    四、焦慮情緒
    轉化法則:適度表現焦慮,尋求幫助
    適合主星:太陰星、天梁星、天同星
    在職場,工作壓力大時,也容易引發你的焦慮情緒。比如,公司即將舉行例會,上司突然安排你來主持,這對於害羞、不善辭令的你簡直就是個大難題,因此你感到焦慮不安,非常害怕在台上出錯,甚至睡覺都會失眠。因為害怕其他同事笑話,你把焦慮都積壓在心裡,導致上班時精神恍惚,脾氣越來越差。
    建議:當臨危受命,接到一些自己不擅長的工作時,要適當向上司表達自己的擔心,多討教經驗,或是向優秀的同事尋求幫助,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尤其對於心理脆弱、多愁善感的合作型的人而言,千萬不要刻意壓抑自己的想法,把壓力都積壓在自己的身上,以免引發抑鬱症。不過,向上司表達焦慮時,要多表現自己的責任感,多請教方法,不要一味的傾訴,以免讓上司誤認為你是個自卑的人。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