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事業預測

  • 雙子座黃小琥─愛情,沒那麼簡單

  • 字級 :
  •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每個人都有他的脾氣,過了愛作夢的年紀,轟轟烈烈不如平靜……。」2010年,歌手黃小琥以一首《沒那麼簡單》再次走紅歌壇。她那感性、低沉、渾厚的嗓音令人著迷,也讓人無法抗拒;她的歌聲不僅唱出了寂寞男女的心聲,更透露出她自己對於愛情的理解——愛情,沒那麼簡單!
    有著「PUB女王」之稱的黃小琥,在80年代是借助PUB的平台出道,才逐步走紅於歌壇的。在PUB的舞台上,她不僅修煉了深厚的唱功,也積累了優秀的舞台表演能力。她自己曾說,「要在PUB裡成為女王,就只有歌好聽、情動人」,所以她的歌一直是以「情」為主題,向人傾訴內心真實的感受,用豐富的感情去感動人心,讓聽者與她產生共鳴。雙子座的她,感受力很強,有著極高的音樂天賦,她是在用音樂來傳遞自己的情感,表達自己的想法。
    與其說是這首感動人心的《沒那麼簡單》再次捧紅了黃小琥,不如說是她成就了這首歌。試想,如果換做另一個年輕的、缺少感情閱歷的歌手來演唱,這首歌未必能產生轟動的市場效應。正是因為她將自己的熱情、感悟、憂傷、回憶都融入了歌聲裡,濃烈的情感勝過了優質的演唱技巧,此曲才會如此動人、讓人回味無窮。伴著歌聲,聽眾彷彿也和她一起回到了那神秘、感傷的過去,過足了一把愛情癮。
    黃小琥的愛情之路較為曲折,就如她歌裡唱的那樣,沒那麼簡單。她在22歲就與同在娛樂圈裡的男友結了婚;然而,婚後的生活並不像她想像的那樣完美,經濟問題、婆媳關係等一連串的現實矛盾讓她措手不及,也傷害到他們夫妻之間的感情,最終以離婚收場。雖然她很少去提及這段往事,但是從她的歌聲裡,依然可以體會出她的感傷和無奈,以及她試圖用音樂來為自己療癒情傷。雙子座的她有著雙重性格,是矛盾的結合體。一方面,她對感情的期望很高,追求完美的婚姻,希望每件事都在自己的掌握之中;另一方面,她又討厭複雜的生活,崇尚簡單、自由,不喜歡處理複雜的關係。所以,這樣的個性讓她很容易受到傷害:戀愛的時候,她願意為對方付出一切,隨心所欲,愛的濃烈;結婚後,當對方的缺點逐漸暴露,新鮮感、甜蜜感被平淡所取代時,她又會對生活感到失望,想要放棄婚姻。
    至今仍然是單身的黃小琥,將所有的感情都投入到音樂的創作中,在音樂中釋放自己的能量。近期,她推出了新的專輯《如果能…重來》,希望能給聽眾帶來新鮮的感覺。在宣傳新專輯時,她也表達了對愛情的期待:「依然相信愛情,但未必會再婚,順其自然」。「科技紫微網」認為,愛情需要多多的練習;有過失敗愛情經歷的人,如果能瞭解自己的不足,適當改變自己的個性,珍惜緣分,就更能把握好未來!
    祈盼黃小琥,早日找到自己的幸福!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