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運勢

  • 誰偷了你的安全感?

  • 字級 :
  • 我們生活在一個變化快速、安全感缺乏的年代,越來越多的恐懼和壓力也伴隨而來,諸如:失業、沒錢沒權、家庭破裂、情變婚變、背叛、選擇太多、事事不順……很多人變得越來越迷茫,沒有方向,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精神危機。
    誰偷了你的不安全感?沒有安全感會有什麼表現?要如何驅除煩惱,獲得心安?「科技紫微網」為你找回安全感,讓你不再心慌。
    一、不安全感的主要來源
    開創型(七殺星、破軍星、廉貞星、貪狼星):沒錢、人生價值得不到肯定
    原是為了交換便利而發明的金錢,如今已成為人們用以衡量身份、人生價值的標尺。而開創型的人一生追求自我價值的實現,於是,錢財就成了你緊追不捨的目標。你為了錢可以把性命都豁出去,你認為:有錢就有了一切,錢財是立足之本。看到錢財的不斷累積,你才能切實體會到自我價值的提升。
    反之,沒有錢,錢不夠多,突然遇到經濟危機,你就會產生強烈的不安全感。
    領導型(紫微星、天府星、武曲星、天相星):沒權沒勢沒門路
    顧名思義,領導型與權力密切相關。你的掌控欲與領導欲極強,最怕不能自我掌控的情勢。於是,權勢對你而言是不可或缺的。你認為:有了權力就等於有了地位,就能在各種激烈的競爭中博得頭籌,讓周圍的人仰慕、服從,有一種位居人上的成就感。唯有權勢和地位得到了彰顯,才能讓你有存在感與優越感。
    沒權沒勢沒門路會讓你感覺低人一等,生不如死,何來的安全感?
    支援型(太陽星、巨門星、天機星):失業、沒有影響力、背叛、人心難測
    「不要怪我想得多又深,沒有安全感,要怪就怪這世界變化快!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支援型的人又在嘮叨埋怨了。你追求卓越,希望被人肯定,熱衷表達。工作穩定;獲得周圍人的誠信對待;瞭解周圍人、事、物的真實性與關聯性;走到哪都能有聽眾……這些都會讓你感到心安。
    一旦感覺低人一等,事事不順;聽到或看到周圍的人紛紛失業,或者自己的飯碗危在旦夕,生活受到威脅;害怕或遭遇身邊人的背叛等,就會變得六神無主,安全感盡失。
    合作型(太陰星、天梁星、天同星):親情、友情、愛情缺失
    合作型的人最在意的是:別人想要什麼?別人對我的看法?我是一個人見人愛的人嗎?……似乎一切都圍著他人而轉,為別人而活。不過,有了周圍人的關懷與支持,會讓你安心。特別是擁有和睦、溫暖的家庭;穩定幸福的愛情;值得信賴的友情;身邊的人都過得好,這些種種都會讓你內心溫暖,感覺貼心而美好,生活也因此充滿陽光。
    無論是親情、友情,還是愛情的缺失,都會讓你不安、惶恐。另外,面對太多的選擇,負面消息不絕於耳,也會讓你不知所措,產生強烈的不安全感。
    二、缺乏安全感的表現
    開創型:暴躁、易怒、我行我素
    你在缺乏安全感時,最明顯的表現就是:脾氣暴躁、易怒,顯得莽撞,常常打翻或摔壞東西。你越是內心不安,脾氣就越大,還會莫名其妙地對他人破口大罵。本以為可以發洩心中的不安與恐慌,可是,越是憤怒就越不安,還會在不知不覺中得罪人。
    另外一種表現就是,你會變得獨來獨往,我行我素,對於周圍的人事物視而不見,自顧自地往前衝。還有衝動、驕傲,好與人爭鬥,靜不下來等,都是你缺乏安全感的表現。
    領導型:固執己見,聽不進人言
    固執、孤僻、唯我獨尊是你在缺乏安全感時的強烈表現。會偏向於穿黑色系的服飾,喜歡穿戴口袋的衣服,走路或站立都喜歡把雙手插入口袋中,表現出一副冷漠、孤傲的神情。
    還喜歡與他人作對,常常與他人唱反調,為反對而反對,完全聽不進他人的意見;還會在一段時間內非常固執地、沒完沒了地做同一件事,用平時自己不喜歡的生活用品,對於他人不在意的事情,你就越執著,揮金如土。這些都是你缺乏安全感的表現。
    支援型:抱怨、找人陪聊、暴飲暴食、拒人於千里之外
    你開始變得嘮叨,頻繁找人陪、找人聊天說話,無節制地大吃大喝,對於周圍人的主動親近反感,愛鑽牛角尖、說三道四,這些表現就說明你的內心不安。
    沒有安全感時你也會在人群中冷不防地大呼小叫;失眠,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三更半夜找電話或是親自登門找人聊天;莫名其妙地自言自語;討厭他人過於親密的碰觸,對於他人親暱的擁抱或者碰觸會表現出反感,甚至會表現出敵意。
    合作型:發呆、莫名感傷、不愛說話、怕黑
    安靜,過分安靜,可以一整天地發呆,躲在角落裡獨自憂傷,一丁點風吹草動就驚魂,彷彿不是活在現世……這就是你沒有安全感的表現。
    還會躲在一個沒有人的角落裡默默流淚;愛上晚睡,不抱著東西睡不著;食慾不振;或很慵懶,不想動,什麼也不想做,或停不下來,不停地強迫自己做家務、看書、寫字等;喜歡抱著東西蜷縮成一團,常常神遊太虛。
    三、驅除煩惱,獲得心安
    開創型:運動、K歌
    不要和自己過不去,更不要拿他人來開罪,把痛苦轉移到他人身上。在不安的情緒湧上心頭時,減少與他人的接觸,以免情緒暴發傷人傷己。
    奧格•曼狄諾在《羊皮卷》中曾說:「煩惱和不安是應該盡快消除,也是可以盡快消除的。」在他的建議中有提到:憂鬱不安時,不妨劇烈地擺身體。調整情緒最簡單的方法莫過於採取激烈運動的方式,使身體動盪起來,這時候,高漲的心理壓力(緊張或不安)就會轉化為肉體的精力而宣洩出去。
    所以,「科技紫微網」認為,對追求效率的你而言,消除不安的最佳方式就是運動,例如:拳擊、跑步、衝浪、游泳等。能讓你迅速冷靜下來,獲得安心。K歌也能把不安吼出來。
    領導型:鄉村散心、與孩童和老人互動
    人生在世,不能沒有慾望。慾望是動力,也是誘惑力,如果任其隨心所欲,就會成為你痛苦不安的來源。
    你的權力慾望太盛。有野心固然好,只是權欲過頭,就是一種強迫症,變得自大,讓你不安。人們常說「天不言自高,地不言自厚」,對你而言,謙虛平和才能心安。
    多到民風純樸的鄉村小鎮、古城山寨散散心;多參加一些講座,常做聽眾;多與孩童們和老年人在一起互動,多到幼兒園、養老院走走;多吃疏果,如白蘿蔔、綠葉青菜、梨、桃、西瓜等,這些都可以讓你內心平和,不讓權欲攪得心神不寧。
    支援型:正面激勵、快速走、大笑
    想得太深太遠,說得太多太過,於是,越來越不安。
    要你不想不說很難,但你可以自我正面激勵。例如:把過去所取得的成績,獎狀、獎盃、榮譽證書等,擺放到書房抬頭能看到的地方,能很好地自我鼓勵,調控情緒。
    另外,加快走路的速度、多與樂觀開朗的人群互動、時常咧嘴大笑、主動與陌生人接觸等等。都可以讓你重新建立信心,內心的不安全感也會逐漸削弱。
    合作型:聽音樂、閱讀幽默笑話、深呼吸
    笑是勝利的表現,笑是快樂的源泉。越憂傷,越不安。
    聽快節奏的音樂;閱讀幽默小說或漫畫;在人群中多發言;搭公車或聽課時選擇靠前的位置;減少獨處的時間,與周圍的人互動;試著用自己的情緒去影響別人,而不是讓別人的情緒影響自己;時常深呼吸、閉目養神,在腦海中想像一些美好的事物,如藍天白雲、綠水青山、陽光沙灘等;看人看事多看正面,少聽負面消息。這些都可以為你很好地驅散不安,讓不安全感靠邊站,輕鬆愉悅之感油然而生。
    另外,多吃草莓、柚子、蘋果等,可以讓你的情緒變得快樂起來。
    「科技紫微網」認為:適當的不安全感所帶來的危機意識可以成為前進的動力。只不過,不能讓這種危機意識不斷擴大化,一旦過度膨脹,就會變成強烈的不安全感,產生負面效果,讓人變得或貪婪,或懦弱,或深陷恐懼等等,從而無法自拔,影響正常生活。
    如果沒有安全感,請把安全帶繫上;如果沒有安全感,請把安全帽帶上……自信、平和是心靈最佳保護網,心中不怕亦無懼,就沒人能偷走你的安全感。
    客觀事實我們無法改變,但我們能改變心態。「科技紫微網」提醒大家:有一顆快樂的心比什麼都重要!只要快樂在,不安全感就要靠邊站,而所謂的事業、錢財、權勢等等,就再也偷不走你的安全感了!
    「科技紫微網」常說:個性決定情緒,情緒影響行為,行為改變命運。生活充滿了變數,命運也充滿了各種可能性。瞭解個性,知命造命,調整好情緒,別讓不安全感成為你的人生絆腳石,你的人生就會截然不同。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