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開運

  •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基金

  • 字級 :
  • 七殺星
    理財大軍中的激進一族,喜歡享受高收益帶來的喜悅,選基金應會首選小型成長和新興市場型股票基金,專用來投資才剛嶄露頭角的新興標的。以小博大特別需要敏銳的洞察力和預見力,因而在選擇這類基金時一定要考量市場風險和基金經理人的資歷,才不會因小失大。
    破軍星
    理財大軍中的超級短線一族,若非事務纏身,不太會有耐性將基金作為長線投資品種,而是希望財富能在短短數月內迅速升值,因而適合選擇能夠方便贖回的股票型基金。但短期的市場波動難以預計,方便贖回同時也意味著有可能在行情不佳時陷入贖回危機。雖然破軍不怕承受高風險,但也沒必要博了這一回以後就沒得玩,因此特別要注意控制投機的比例,勿傷根基。
    廉貞星
    廉貞選擇投資標的很有眼光,善於從表現低迷的基金中尋找機會,因為不同時期會有不同的投資理念,一時的落後不代表未來永遠落後。但是廉貞變化性太強,隨心所欲,興致一來就砸鍋賣鐵一起上,興致不佳時即使拿著好基金也會中途退出,等不到崛起之時。耐性是廉貞在基金投資中需要加強的方面。
    貪狼星
    在四顆開創型主星中,貪狼的賭性是最強的,並且在已經嗅出氣味不對,風險已經大於機會時,仍會想要冒險博一把。因此在享受股票型基金帶來的高利潤時,需要加強對大勢的研判,感覺不妙應及時出局,轉向投資風險較低、收益穩定的債券基金或保值基金方為上策。
    紫微星
    紫微太相信基金的品牌了,喜歡選擇大牌基金,認為大牌就是收益的保障,然而事無絕對。同一品牌下也會有不同的投資理念,所以紫微應更看重基金個體分析而非品牌,才能選到既合自己胃口又能帶來好收益的基金。
    天府星
    天府擅長掌控大勢,看重累積收益,因而投資基金適合較穩健的潛力品種。可一旦投進去,天府卻懶得操太多心,將其束之高閣等待增值、分紅。加上對短線的把握相對較弱,也不太會用基金轉換功能來頻繁操作,最好有值得信賴之人幫忙關注,免得在基金突發重大事件時未能及時應對。
    武曲星
    武曲很會精打細算,也非常具有耐性,適合以穩健型為主,兼顧少量高收益的基金種類。事實上,武曲很清楚自己有多少財是可以理,有多少又是必須留的。必須留的,專款專用,雷打不動,可以理的,一分一毫都要派上用場。既會盤算又懂得將風險控制在一個可以承受的範圍之內,屬於既過財癮又能進財的典範。
    天相星
    天相比較想賺大錢,卻又總希望能有萬無一失之策,而缺乏相應的風險承受力,比較適合混合式基金或搭配多種基金來均衡收益。雖然把雞蛋放在多個籃子裡是不錯的投資觀念,但同時也意味著需要耗費數倍的精力來做理財功課,否則就會因局面失控而減少收益。
    太陽星
    太陽覺得有人替自己理財要好過親自上陣,不失為妙事一樁。雖然比較喜歡研究分析,但常常半途而廢,結果是憑感覺亂選一通。就投在收益偏穩定的類型吧,不論行情好與不好,都能讓你感覺欣慰。
    巨門星
    巨門不屬於喜歡投機的類型,即便選擇基金,也對基金的信譽尤為看重,賺多賺少反倒不重要,背景要夠強,口碑要夠好,甚至銷售人員的服務態度也會考慮在內。相對而言更適合債券型基金,支援國家建設能夠讓巨門多一份榮耀感。
    天機星
    天機非常善於分析研究,喜歡歷史悠久的老基金,如同鑒賞古董一般,從歷史業績到目前價值,從經理人的變更到手續費的多寡,逐一進行對比權衡,而這樣比較的結果又會是各有各好,難以抉擇。不過天機很會選擇進場時機,觀察波動區間規律,選擇較舒服的時機點進入。
    天同星
    天同很喜歡存銀行,買基金也是淺嘗輒止,比存在銀行裡強一點,這就足夠了,賺得太多反而心裏不踏實。應該充分利用可用之財,加大投資的力度和持續性,久而久之才能發現買基金與存銀行確有不同。膽量逐漸磨練出來後,可再去嘗試收益更高的類型。
    天梁星
    天梁比較喜歡用定期定額的方式來做長期投資,無形中也平衡了風險。因為是長期,所以一定要注意基金公司的穩健度,有著長期經營經驗的公司比較值得信賴。此外,選擇的額度與期限一定要與自己財務狀況相匹配,留下應急開支的預算,免得出現資金危機。
    太陰星
    太陰由於比較缺乏定見,看著別人說得頭頭是道,天花亂墜,一不小心就會盲從。萬一買到的是風險高的品種,心驚肉跳自然是少不了。還有,太陰比較喜歡貪圖便宜,容易誤認為低價的就是風險不高的,而事實上,更多時候是強者恒強,弱者更弱,太陰在投資基金時這個觀念需要轉變。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