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運勢

  • 就是要賺錢!給14主星的小資買股心法

  • 字級 :
  • 七殺星
    七殺不玩股票則已,一玩就是拼出老本。而且不太會想要分散投資,看準一支就全部殺進,一次賺個過癮。在選股上傾向於熱門股,並且不怕價高,漲停板上常見七殺敢死隊的身影。
    破軍星
    破軍是股市中的超級短線一族,券商最歡迎的客戶類型。他很難在一隻波瀾不驚的股票上停留太久,而是喜歡享受火箭發射的樂趣,等這一隻發射進入預定軌道,又轉向尋找下一個即將升空的目標。
    廉貞星
    廉貞在股市中的最大優勢在於選股眼光獨特,不拘一格,善於從冷門股中挖到大金礦。當散戶線與主力線開始出現背離時,股票也同時進入了廉貞的自選股中,一旦出現動作就毫不猶豫跟進。
    貪狼星
    貪狼真的有點貪,常常一而再再而三地更改自己的盈虧目標,卻也因此能在大牛市中長期持有一隻股票,從而使收益接連翻翻。主力無論拉抬或砍殺,在他眼裏不過是一些小插曲,毫不動心。
    ◎給開創型散戶的建議:
    七殺、破軍、廉貞、貪狼這四類人被稱作開創型。開創型的基本價值觀是行動,希望被看成一個主動而有能力的人,非常注重機會、效率與挑戰性。因爲慾望強烈,敢冒風險,不依常理,我行我素,因而最不容易受法人機構操縱影響,在牛市中也最有機會打敗法人,成爲散戶中的翹楚;而在熊市中,也最容易因爲不服輸而遭受重創,血本無歸。因此,對於容易大起大落的開創型散戶,特別需要注意把握大趨勢,見勢不妙時須及時止損認賠。
    紫微星
    紫微帝王之尊,玩的股票也一定要夠主流,他的自選股中,幾乎被各大行業的絕對龍頭所佔據。對他而言,能夠成爲知名公司的一位股東具有無比榮耀,賺多賺少卻在其次。
    天府星
    天府散戶的精明之處,在於非常容易領悟股市中的人爲因素和散戶弱勢的一面,明白散戶容易被誘導而做出錯誤判斷的道理,於是不太有耐心天天盯著盤面,而是成爲超級長線的主力軍。當然,他會事先設立好盈虧點,有計劃地通過加減倉動作來降低風險。
    武曲星
    武曲善於挖掘基本面不佳的潛力股,並耐心持有,一直等到被市場認可,價值得以充分體現之後,再尋找下一個被低估的潛力股。雖然有可能在很長一段時間內表現平庸,但是一旦成長起來,旁人都會驚歎這種超乎尋常的先知先覺。80%的漲幅是用20%的時間完成的,這是他善用“80/20原則”的結果。
    天相星
    天相也很會從一大堆股票中找出基本面不錯的股票,經過一番周密分析論證,精選出相對被低估的個股,但可惜持有的耐性不夠,常常被主力的洗盤動作清理出局,然後望著快速拉升的漲勢興歎。
    ◎給領導型散戶的建議
    紫微、天府、武曲、天相這四類人被稱作領導型領導型的基本價值觀是理性,個人目標希望被看成一個客觀而合理的人,注重替代方案、步驟與程序性。因爲善於整合資訊,把握大局,精選個股,常常能獲得良好的收益,但由於市場中也會充斥著非理性的人爲因素,領導型的謹慎和有條理便會壓縮盈利空間。於是對於理性保守的領導型,反而要建議膽子放大一些,這樣才能在牛市行情中獲得擴大收益。
    太陽星
    太陽星自己玩股票不見得有多厲害,卻很喜歡去影響別人,將太陽的熱力發散給周圍每個人。他推薦給你的股票如果漲了,你買了就是推薦的功勞,你沒買就免不了被他數落一番;如果跌了,他會繼續推薦另一支。總有一支會漲,你買也不是不買也不是,有點煩喔!
    巨門星
    巨門是股市評論家,而且大到宏觀政策面,小到個股小道消息,都要高談闊論一番。與太陽不同的是,巨門不太在意自己的言論對別人能起到多少實質影響,而是能滿足自己的表達慾就好。而在資訊發達的資訊時代,資訊的過度泛濫反而讓巨門找不到方向,成爲實際操作股票的瓶頸。
    天機星
    天機很擅於動腦研究股票,只不過分析股票時頭頭是道,到了要拿自己的血汗錢實際操作時又變得畏首畏尾。好股票已經漲太多,爛股票又不敢去碰,反覆考量之下,股票又漲了一根漲停板。
    ◎給支援型散戶的建議:
    太陽、巨門、天機三類人被稱作支援型支援型的人基本價值觀是卓越,個人目標希望被看成一個有回應也有價值的人,注重品質、公益與適當性。他們喜歡分析研究,與人群接觸,發表意見,成爲散戶群中的意見領袖,是牛市中的推薦家,熊市中的批評家。但因爲接受的資訊過多,又過於要求完美,導致在實際操作時魄力不夠,容易錯過大行情。因此這類人很適合做基金經理,替別人賺大錢,自己賺小錢。給支援型散戶的建議就是:少說多做,加強資訊整合能力,把握股票基本面。
    天同星
    知足長樂的天同,閒錢基本躺在銀行裏生利息,在賺錢的親友一再慫恿之下,才會冒出進入股市的念頭,炒股的目標也很明確:小賺一把,比銀行利息強一點就好。結果多半是小賺一把就走,若是小虧,一樣會走,覺得還是放在銀行裏比較保險。
    天梁星
    股市對於天梁沒有特別的吸引力,在炒股熱潮之下,會有些心動,但是也不敢多買,只想看能不能趁機也撈一點。賺與賠都無所謂,虧了就當是做善事,但又有點要面子,虧了也不敢吭聲,別人問起,只說沒賺多少。
    太陰星
    太陰散戶由於決斷力不夠,常常熱衷於聽取分析師的推薦。但往往被推薦最多的股票,反而表現平平。這有點類似於我提出的命運測不準原理,當分析師在對股票進行預測推薦時,其實已經改變了股票的走勢。
    ◎給合作型散戶的建議:
    天同、天梁、太陰三類人被稱作合作型合作型的人基本價值觀是和諧,個人目標希望被看成一個讓人欣賞和受歡迎的人,非常重視別人對自己的看法,以及別人想要什麽。因爲配合度高,缺乏主見,導致誤判機率很高,成爲機構最歡迎的散戶類型。因此,在大牛格局之下,合作型散戶最好不要親自操作,認購基金間接參與才是上策。
    你是哪一類型散戶?個性決定命運,瞭解自己的個性,稍加改變,就能走出散戶盲點, 在投資市場上獲利。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