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個性

  • 誰是超級馬屁精?

  • 字級 :
  • 快來看一看,誰是當今職場的超級馬屁精,參照一下他人和自己的主星,看看你周圍的哪些人才是真正的馬屁精,呵呵,也許看來看去最後才發現你自己也是一個超級馬屁精哦!
    ◎七殺星:
    七殺星是十四主星總個性最強,剛烈直爽、不拘小節、個性衝動,還是特別喜歡行俠仗義的人。若是某個同事受到了老闆極為不公正的待遇,他都會為同事強出頭,常常讓老闆在人面前下不了臺。所以說別指望七殺會主動地去拍老闆的馬屁,只求他不要經常拿著自己的個性來挑戰老闆的耐性就算萬事大吉了。
    馬屁指數:★☆☆☆☆
    ◎破軍星:
    不畏強暴、反抗心很重,而且習慣了我行我素的破軍是很難把阿諛奉承的話時常挂在嘴邊。老闆在批評破軍的時候可別指望他會陪著笑臉低頭哈腰,當破軍無法忍受老闆嘮叨的時候發起脾氣來可是六親不認的哦!當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績或是得到了老闆的表揚時,破軍這個時候說的最多的是對今後工作的建議和計劃。
    馬屁指數:★★☆☆☆
    ◎廉貞星:
    心高氣傲的廉貞星從來就是不肯輕易服人的,老闆和一般群眾在他的眼裏那可就是一個樣。若要向廉貞求拍馬的經驗,他定會不假思索的回答你:最討厭的就是拍馬屁的人,你以後別再來煩我了。當老闆今天穿了一身挺有派頭的衣服從廉貞面前走過時,他會裝作沒看到,把本想好好顯擺一下的老闆視為空氣。
    馬屁指數:★☆☆☆☆
    ◎貪狼星
    同為開創型的貪狼就要開通得多了。由於貪狼天生就是一個交際的好手,因此他能很好地處理和上老闆之間的關係。而貪狼一族又是很有野心的,為了獲得爬升的機會自然不會錯過拍馬的機會,在公司會極力討好上級以外,背地裏還會時常地去老闆家送送小禮物,曰:意在交流、走動,增進下級與老闆之間的關係。
    馬屁指數:★★★★☆
    ◎紫微星:
    自古以來就有著“帝王星”之稱的紫微星,有著非常強烈的老闆欲望,要想讓紫微屈服於在他人的老闆下本來就是件不太容易的事,更何況要他對別人拍馬獻花呢?但事情也不是絕對的,如果有一天你大跌眼鏡地發現紫微突然在老闆面前說起好話來,那肯定是紫微到了逼不得已的地步,呵呵,皇帝都還有求人的時候嘛!
    馬屁指數:★★☆☆☆
    ◎天府星:
    天府很喜歡被人簇擁的感覺,而天府本身對業務技術就沒多大的興趣,因此天府會選擇在怎樣迎取老闆歡心的事情上下一翻工夫,好讓自己一步一步往上爬。吃喝玩樂樣樣在行,陪著老闆一起應酬,哄得老闆開心了,自己更開心。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老闆在提幹的時候沒有把天府提上去的話,他一定會惱羞成怒。
    馬屁指數:★★★☆☆
    ◎武曲星:
    對權利欲望過大的武曲當然不是不懂得要往上爬就要迎合老闆們的口味,只是天性剛直,為人略欠圓滑的他要做到這一點幾乎是比較困難的,因此武曲會更多地選擇埋頭鑽研專業技術,他是屬於那種多幹少說的人。給老闆的印象就是吃的苦,肯鑽研的好下屬。水滸傳中的林沖就是很好的代表。
    馬屁指數:★★☆☆☆
    ◎天相星:
    處於領導型最後的一顆星,外表通常看不出陽性主星的樣子,為人謹慎踏實,斯文有禮,溝通能力較強,因此天相的人際關係是比較和諧的。天相會選擇儘量做一個老闆身邊貼心的人,沒事找點老闆感興趣的話題一起聊聊,在老闆面前總是立下種種承諾,以獲得老闆的歡心。只是到時候許下的諾言兌現不了就會很尷尬了哦。
    馬屁指數:★★★★☆
    ◎太陽星
    太陽性格開朗,熱情主動,常常找個機會就圍在老闆身邊,把老闆哄得笑哈哈的。比如看見老闆今天穿了一件新衣服都會奉承地說:“這衣服的款式真棒,也只有穿在您身上才最得體。”也不管其他人聽了是否雞皮疙瘩掉一地。不過太陽有時候拍馬會過於積極主動,不分場合地點,搞得老闆和你都會比較尷尬。
    馬屁指數:★★★★★
    ◎巨門星:
    心直口快,說話不懂得繞彎是巨門的一大特點。在老闆面前巨門是不懂得刻意去說些好聽的話拍馬屁的,有什麼說什麼,認為只要把他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就可以了。所以當他自己的想法和老闆的意圖存在不統一的情況,容易比較和老闆發生言語上的衝突,老闆的心情一下子就會被巨門弄到最低點。
    馬屁指數:★☆☆☆☆
    ◎天機星
    天機星最善長的就是分析研究,加之他那無私奉獻的精神和善解人意思的情懷,要贏取老闆的開心不是難題。天機能很好地琢磨出老闆的心思,因此在老闆面前是不會亂說話的,只會是撿些好聽的話說說罷了。由於有時候天機會想得太多,常把他自己弄得神經過敏,連晚上睡覺都會在想,明天開會,該老闆面前該說些什麼話呢?
    馬屁指數:★★★★★
    ◎太陰星
    太陰星的拍馬奉承相對於太陽和天機就不那樣明顯。太陰在工作上成熟穩重,會盡可能把事情做到完美,在公司或是企業都是屬於那種默默無聞的人,不會大聲宣揚他自己的功勞和地位,會把功勞和面子都留給老闆。當他接下了一個大的業務,太陰會這樣告訴別人:“這次公司之所以能接下這麼大的Cases,多虧了老闆的親自出馬!”
    馬屁指數:★★★★☆
    ◎天梁星:
    天梁的老氣使他穩重,慈悲的他常常不忍心得罪別人。由於天梁的成熟穩重,老闆似乎比較喜歡向天梁諮詢建議,而這時他總會傻傻地笑著,告訴老闆他對此沒有任何的異議,老闆的決策很英明,而老闆對於他這樣的回答自然也是相當的滿意。久而久之,天梁從中看到了甜頭,變被動為主動,對老闆展開了攻勢。
    馬屁指數:★★★★☆
    ◎天同星
    天同星之所以有很強的貴人運,自然有他一定的道理。天同的人在職場上平易近人、心地寬宏,所以很受他人的歡迎。與人無爭,任何事情都不計較的他看上去傻傻的,但是上司就是喜歡這類型的人。天同不管上級說什麼都是滿臉笑容,上司怎麼說就怎麼做。別看天同表面老實,其實他對應付上司很有一套,拍馬而無形,才是高手中的高手。
    馬屁指數:★★★★★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