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親子

  • 辦公室心機最深的主星?---支援型

  • 字級 :
  • 支援型的朋友想像力豐富,點子多,是極富心機的族群。但是,要讓「心機」這個「軟體」在辦公室這個「硬體」裡運轉起來,對於思多行少的支援型朋友來說,「驅動程式」的修煉就成為了關鍵。
    太陽星
    太陽的朋友總是春風滿面,對辦公室的每一個人都笑臉相迎,樂於助人。上司認為他們乖巧聽話;同事認為他們真誠友好;下級認為他們對自己的工作十分滿意。就憑一張燦爛的笑臉,太陽的朋友就能輕易獲得人和。所以,大家有什麼好處,忘了誰都可以,但要忘了太陽的朋友,幾乎不可能!他們喜歡助人,因為他們深知「得道多助」、「助人即助己」。其實,日後能得到他人的回饋才是關鍵,也是太陽的心機所在。但他們憋不住話,情緒來時什麼心機都會抖出來,就圖個嘴巴爽快,暗藏的心機也就容易「流產」!
    巨門星
    巨門的朋友心細如髮,辦公室大大小小的事都逃不過他們的眼睛。他們抱著一種懷疑的態度分析一切,能破解上司的意圖;易看穿他人心思;與人交際時能抓住主題,所以除了工作關係,他們也容易成為別人的知心朋友。他們善於利用細節做文章,平時有心留意細節和累積細節,從細微處博取上司的信任;在競爭中懂得以小見大、證明實力,並且善用他人的細節問題來做自己的武器。巨門的朋友心細是個優點,但凡事過猶不及,過了頭就變成吹毛求疵唷!
    天機星
    天機的朋友研究心極強,滿腹心計。他們是辦公室的智多星,幫人出主意是他們的拿手好戲,也因此易贏得人心。他們也很懂得利用心機,幫助別人拿主意的同時,在對方完全沒有察覺的情況下,也讓自己沾光得利,真是助人利己呢!他們更善於鼓勵他人「敢為天下先」,說服對方向前衝,自己卻跟在後面,免遭皮肉之苦。他們還懂得順應上司、主管的想法,很容易成為上級領導的寵兒。這就是天機,滿肚子心思,讓人琢磨不透!
    支援型的朋友有心機,也懂得利用心機,拿捏得當有助於工作和生活,處處受益。如果心機過重,想得過於複雜,就容易演變為多疑善變、斤斤計較,如此,不僅耗神勞心,容易疲憊,還易引起他人誤會。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