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開運

  • 怎樣跟老闆開口加薪

  • 字級 :
  • 在職場中,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有價值,希望所得報酬、薪資合情合理。面對不同主星、不同個性的老闆,開口要求加薪各有不同的方法和技巧。瞭解了老闆的個性,方法用得巧妙,就是一個表情或是一個小小的動作都能得到老闆的賞識,用不著開口老闆都會給你加薪呢。一起來看看如何向不同類型、不同個性的老闆提出加薪吧。
    【紫微】
    向紫微星的老闆要求加薪,通常只要你工作認真,提出的要求合理,就不難得到他的賞識和肯定,直接跟他說他就會很爽快的答應你的請求了呢。紫微最看重的就是他的權威,你絕對要尊重他,最好能在他面前適時、適度的美言幾句,他一高興呀,要五毛給一塊也是有可能的事。若能和他搞好關係,常陪他打打高爾夫球,採用輸球法很容易博取他的歡心呢。在玩樂中輕輕的提起加薪的事,這一招對紫微老闆很管用呢。
    【天機】
    對於天機星的老闆,開口要求加薪比較困難,可不能太過隨便呢。別看他人很好說話,其實他早在默默的觀察著每一個人呢。要求加薪,平時你就得做好你的工作,來不得半點虛假,在他面前裝模作樣是沒有用的哦。天機最看重的就是專業與能力,所以在他面前要求加薪你得慎重,也不要急於一時,你的工作能力愈高,你在他心目中就能打高分。這個時候你可選在彙報工作的時候,婉轉的提出你的加薪要求,他會二話不說滿足你哦。
    【太陽】
    開口向太陽星的老闆要求加薪並不難,他是非常熱情豪爽的。你只要做出成績,大大方方的提出你的要求,加薪的事一點問題都沒有。面對太陽,你的臉皮要夠厚,做好談薪的周詳準備。好好發揮你的語言能力,你要表現出比他更自信,眼神比他更堅定。嘿嘿,一切輕鬆搞定。不過,太陽有時也是比較主觀的,在與他談薪資時避免犯沖。他是極看重面子的,你的談判態度要堅定,但要保留一定的談判空間才行哦。
    【武曲】
    武曲凡事要求合情合理,對於這樣的老闆開口要求加薪,你得善於溝通。在努力工作的同時,適時的與他溝通交流,這樣很容易博得他的歡心與信任。平時空閒或是聚會時也多與他說說話,對他表示欣賞,令他心情愉悅,你也就能引起他的注意嘍。這麽一來,提出你的加薪要求就容易多了,就是你不提他也會考慮你的加薪問題呢。除了會提高你的薪水,還會給更多的關愛與幫助,這也可視爲一種非貨幣報酬哦。
    【天同】
    向天同老闆提加薪的要求,抓住他的同情心理是極爲關鍵的。他注重感情,這樣的老闆最有大愛,向他要求加薪是很容易的事情呢。他經常會主動的找員工談心,分享工作體會,這對你是很受用的。這也是個談薪的好機會,除了談工作,還可以趁著與老闆談心可以和他談談自己生活上的困難,比如房租太貴、交通支出過高等等,再把話題轉到加薪問題上。以此來提醒天同老闆給你加薪是個很不錯的辦法呢。
    【廉貞】
    廉貞老闆看重金錢,和他談錢得特別注意呢。在你把他交待的事都完成得很好時再來向他提出加薪要求,千萬別抱怨。他是吃軟不吃硬,在與他談薪資問題時不用大談特談你的工作業績,他心中有數。在公司賺錢、景氣、廉貞老板正得意春風的時候,最好談薪水了。不過也得選好場所,最好在接到一筆大業務時做好一切後備工作,到他辦公室裏與他談談這個業務,順便帶出加薪的事,容易如願哦。
    【天府】
    向天府星的老闆提加薪是很容易的呢。他很重視人才,只要你有能力,能爲他出謀劃策,他會很欣賞哦。好脾氣的他心軟著呢,你與他提加薪的事不必考慮太多,有想法就與他說就是。在他人得到加薪時、開會時、遞交工作報告時,或是在閒聊時都可以巧妙的提出你的加薪要求哦。你有能力,是公司少不了的人才的話還可以假意辭職提出加薪哦。不過,這個方法得慎用,要不然“偷鶏不成蝕把米”可就苦了自己嘍。
    【太陰星】
    想要向太陰的老闆要求加薪比較困難,得使用更多的技巧。首先,你得體現你在公司的重要性,太陰老闆深謀遠慮,絕不會讓人才白白從身邊溜走。一旦他對你的能力有所認知了,接下來的事就好辦多了,最重要的是要不斷的使用攻心戰術。可和他多做一些文藝及感性方面的溝通,動之以情,曉之以理,讓他越來越注意並且喜歡你。嘿嘿,與太陰老闆談薪得巧妙,在聚會中開玩笑似的道出這招最靈驗了,既放鬆了心情又便於自己和老闆下臺。
    【貪狼星】
    遇貪狼的老闆時比較頭痛,貪狼的本性比較重金錢,如果你不是有一個特別好的加薪理由則很難打動老闆的心。好好幹吧,最好把你的工作每天都向他彙報,你今天都做了些什麽,完成得如何,發現了什麽問題,又是如何解決的……他看重員工的責任感與熱情呢。及時彙報、反饋工作情況會給他留下深刻的印象。在你爲公司挽回巨大損失的時候,再來提你的薪資問題就容易多了。重金錢的貪狼這會也會很大方的滿足你的要求,還會給你額外的獎金呢。
    【巨門星】
    要得到巨門星老闆的認同並非一件容易的事,比起嘴上功夫你只能自嘆不如。你能給出一百條加薪的理由,他就能還你一千個減薪的理由。可是另一方面,巨門的老闆非常欣賞行動力強、夠膽識的職員,也會比較注重團隊的凝聚力。那麽在加薪之前,你就要考量自己在團隊中扮演怎樣的角色,對自己的部門以及其他部門的瞭解有多少。談加薪時,站在全局的角度,先與老闆談談對整個團隊目前狀況的看法,當然,談完看法後面必須是幾條建議。但有一點哦,自己的管轄範疇先要處理妥善,不然就會被認爲是“撈過界”了。再談加薪就不需要太多理由,人有所值就是最好的理由。
    【天相星】
    天相星的老闆氣質優雅,好說話,看重禮節。與他開口要求加薪你首先得瞭解自己的市場行情以及同行的薪資水準,別高估了自己哦。最好正式、嚴肅一點,在開表彰會你得到表揚後,找個時間,最好是遞文件或是彙報工作的時候,談完公事再真誠的道出自己的想法和要求,可以說說你在面對工作中的困難時是如何度過難關的,談談你的日後工作規劃。實事求是,自信滿滿,天相就會重視你,給你加薪哦。
    【天梁星】
    天梁星的老闆人個性比較隨和,注重和諧,領導風格軟中帶硬。別看你的老闆平時很好說話,其實他是非常老成穩重的,說到薪資方面的事情,還是會給你提出不少的難題。不過天梁的老闆也很喜歡聽奉承話哦。那就順著毛摸,花點小錢將他約到幽雅的餐廳慢慢談吧,在你提出加薪的要求之前再給他多灌點“蜜漿”,這樣一來,你們之間的談話就會順利得多呢。不過,得先讓他提出他覺得合理的數字才好哦。
    【七殺星】
    七殺星的老闆非常重視行動力的,相對於結果他更注重過程。向這樣的老闆要求加薪,與其擺出你的業績,說你做得如何的好,不如向他請教,採用質問的方法“老闆,我要如何做才能拿到更高的薪水?”呵呵,這樣七殺老闆就會回想你工作上的表現,根根你的態度以及做事的方式方法做個評估,考慮給你加薪呢。即使加薪沒能如願,老闆也會考慮給你好點的福利或是免費培訓項目等等哦。
    【破軍星】
    破軍星的人我行我素,坦白而直率,非常重視人才。在人才上他不惜花大錢,如果你對自己的表現有信心的話,不妨大膽走進他的辦公室提出你的要求,交談中不必拐彎抹角。也可以採用暗示法,在下班一起走時或是團體搞活動結束後巧妙的暗示老闆:同行業的競爭對手有意想挖你,可你還是想繼續留在此公司。這一招對破軍老闆也挺管用,愛才嘛,你的暗示一定會讓他考慮你的加薪問題喔。
    你的老闆是哪一型呢?看准了那就對症下藥,根據老闆的性格適時出手吧。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