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親子

  • 辦公室的最佳拍檔

  • 字級 :
  • 台灣師大教育研究中心進行了一項名為「高等教育品質民意調查」的電話民調,發現有近6成民眾認為現在大學的錄取率確實太高,而另外有四分之三的民眾更認為大學教育品質持續低落。也因此,超過6成的民眾相信在現在的社會,「能力」比大學學歷更為重要。那麼,身為上班族的您,要如何才能讓上司能任同您的能力呢?
    通常能力就等同於「工作表現」,可是公司是由人與人、部門與部門所層層架構出來的,所以有的人適合單打獨鬥,是能獨當一面的超級戰將;有的人則是需要有人來彼此協助、輔佐、互補,才能激發出1+1大於2的績效。所以本期的發燒文章,就要來談談辦公室最佳拍檔的前三名,看看這些組合是如何激發出他們職場上的火花,好讓他們成為彼此的貴人、好夥伴,提升彼此的工作成果,進而為主管所重視。
    【第一名】天同+天梁
    想法十分理想化的天同星做起事來容易出現慢工出細活的情況,過度精益求精會讓他們覺得事情永遠做不完,卻也不知該如何調整,造成雷聲大而雨點小。而天梁星則是有高標準、負責任、忠厚踏實但容易默守舊法而不知變通的人,所以只要天梁星能在旁推天同星一把,就能慢慢的一步一腳印,讓天同星的夢想不再是空想,而是成為真的能付諸實行的理想;而天梁星的視野也會因此而變得更加寬廣、格局更大,所以這是屬於羊與羊的組合。
    【第二名】天機+太陽
    觀察力十分敏銳的天機星,總是能很快就一針見血地找出大家所沒注意到的缺失,而且也能很快地抓住市場脈動,可惜的是天機星太過會想,往往動燭先機卻眼巴巴的看著機會流失。所以要是能得到熱情有活力、又善於說服他人,且會為人帶來希望的太陽星來支援他的話,不但能讓天機星的想法得到眾人的認同,也會讓太陽星再度成為眾人的眼光,進而讓他們所推廣的概念走在時代的尖端。所以這樣的組合就如同業務員與發明家般,是屬於魚生水、水生魚,彼此缺一不可的組合。
    【第三名】廉貞+貪狼
    廉貞星的競爭意識十分強烈,很能堅持到底,只要有機會就會不停的往前衝,不顧一切的結果會為他們帶來兩極化的評價。而貪狼星則是對任何事都很有興趣,卻又因為缺乏耐性而造成學而不精的局面,但也因為他們的多方涉獵,所以很適合當企劃人員。這兩個主星是屬於良性競爭型的組合,講話較偏激的貪狼星容易引起廉貞星不服輸的特性;而貪狼星也會因為廉貞星的刺激而想多多充實自己,彼此抗衡的結果,不但能讓彼此成長還可把事情搞的有聲有色,更重要的是能引起上級的讚美。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