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個性

  • 不可以不漂亮

  • 字級 :
  • 儘管有人不斷呼籲提昇心靈品質的重要,但總是有更多的人重視外表的美醜,無怪乎有人說「愛美是人的天性」!「美」絕對是可以給人帶來好的感受,但不是每一個人都那麼在意自己的打扮,有些人認為舒適就好、有些人認為方便就好、也有些人認為便宜就好,漂亮就讓別人去表現,自己樂得賞心悅目;當然,也就有群人認為自己絕對要漂亮,不打扮漂亮絕不出門,不打扮漂亮絕不見人。
    愛美的人比較挑剔?
    到底什麼是美?怎樣才漂亮?其實是有因人而異的標準及喜好,不過越是愛美的人越有其絕對的標準、鮮明的型態、顯著的風格;不會是這樣不錯,那樣也可以,絕對是漂亮就是漂亮,不漂亮就是不漂亮,美醜之間的界線分明、不易混淆。因此為了表現美,他們常常有非常挑剔的行為,為了尋找心目中的最美,可以走遍大街小巷、費盡千辛萬苦,得之如天賜恩物,失之如世界末日。那種心情起伏絕非旁人所能感受;不會像他們一樣為了找配項鍊的耳環、搭襯衫的領帶,像丟了孩子一樣心急如焚、到處奔波;相對的,也無法從區區一對耳環、一條領帶上得到充實的滿足,因而快樂好久。
    愛美的人比較自私?
    愛美的人不只對美有嚴格的要求標準,在許多方面也都會顯現出較為主觀的一面,喜好鮮明、批判絕對、重視自己比別人要多。重視自己彷彿也就是自私的代名詞,這頂帽子可能扣得許多人不敢承認自己是愛漂亮的。「自私」在傳統中國人的人性觀中非常不可取的性格,然而真的是這樣嗎?照顧自己不對嗎?把自己處理好有錯嗎?為了怕人家說自己自私,有些人不斷地自我壓抑,有些人沒有自己的目標方向,有些人失去了對事情判斷的標準。一個真正愛美的人絕不會自我壓抑、不會沒有方向、不會模糊標準,他們會過得清楚明白,會表達真實的情緒,會努力爭取自己想要的。重視自己絕對不是自私,別以為愛美的人追求的只是滿足自己的外表,其實他們是在表達一種對自己負責的態度。
    因為有人愛美、愛打扮,讓其他人可以得到視覺上的享受;因為有人流露真情真性,讓世界上少了些虛偽和猜疑;因為有人目標、方向明確,讓社會可以不斷地進步。感謝這些不可以不漂亮的人,因為他們的堅持,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多采多姿;也因為他們的絕對,使我們的生命得到了明確的啟示!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