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運勢

  • 命帶桃花第三部 (紫微天機) - 24

  • 字級 :
  • 命帶桃花第三部 (紫微天機)-24

    張靈甫道:”張學良因此特意去買了一本東洋史,找到德川家康的故事,一讀之下,驚出一身冷汗。原來在日本幕府時期,豐臣秀吉死後,由其子秀賴繼承幕府大權。秀賴年少英敏,卻貪圖享受,把一切政務委交岳父德川家康執掌。後來德川家康終於發動政變,逼死秀賴,建立德川幕府。”。
    嚴光直嘿聲道:”日本鬼子不懷好意,故意挑撥離間張學良和楊宇霆的關係。”。
    張靈甫看了他一眼,道:”日本人炸死張作霖,早就是不懷好意了,他們巴不得中國亂,中國越亂,他們才能混水漠魚;”。
    他續道:”民國19年1月6日到8日,楊宇霆在奉天為其父大辦壽慶。那三天,楊公館前車水馬龍,冠蓋雲集,日本人,東北軍,西北軍,國民軍的要人都到齊了。”。
    他抬頭看天,似在回憶,道:”張學良和于鳳至進入客廳時,楊的副官喊”司令長官到!”,只有少數幾個人起立,其它的人半起半立,或者略一欠身,就繼續聊天打牌。過了一會兒,副官喊”楊督辦到”,全場人員馬上肅立,整個客廳鴉雀無聲,直待楊宇霆和賓客握完手後,大家才就座。席間,楊宇霆就像是東北主人,張學良反而被冷落。看戲時,張和于更被安排坐在各省賓客之間,哪像個司令官?戲還沒終場,兩人就走了。”。
    嚴光直聽的興味盎然,道:”宗靈兄講得好像身歷其境啊!”。
    張靈甫笑一笑,心裡暗忖:”那一天,我是在場;只不過,不是明著去而已。”。
    ”張學良決定殺楊,但心裡難決,就和于鳳至商量,用丟銀元來決定。說好如果連續三次袁大頭向上,就殺。否則就不殺,結果三次都向上。”。
    ”張學良一看結果,他也懵了,說可能正面比較輕吧,決定再丟三次,這次要反面向上才殺。天下事就那麼巧,連丟三次又都是反面!他也只能大嘆天意如此。”。
    ”到了1月10日晚上,楊宇霆和常蔭槐又來帥府,要求成立東北鐵路督辦公署。張學良說事涉外交,還要再議。楊宇霆卻拿出寫好的公文,逼他簽字。張只好推說該吃晚飯了,吃完再簽。兩人揚長而去,說飯後再來。接下去的事你曉得了。張學良把警務處長高紀毅找來,派了六人埋伏在室內,楊常兩人剛一進門,就被亂槍打死。”。
    嚴光直連連點頭,道:”還有這麼一段故事,這可真是有趣極了,原來楊宇霆和常蔭槐竟然是死於占筮的結果。”。
    ”豈只如此,”,張靈甫話匣子打開,意猶未竟,又道:”很多人傳言,楊宇霆會這麼囂張,原因是他在家鄉修祖墳時,挖出一尊石像,有個術士說這是”九五之尊”之兆,這一來,他就更狂妄了。而那時候的張學良,毒癮正深,常常會開到一半,支持不住,就叫楊主持,出去打針,等到回來,會議早已散去。你說,這還不讓楊更加看不起他嗎?所以他常常在背後說張學良毒針打太多,日子不久了。”。
    嚴光直咋咋舌頭,道:”只能說他祖上積德吧,誰叫他老子替他打下這大片江山呢?人家是四大公子,可以風花雪月,我們就只能喝西北風。他少帥在華清池納涼,左擁右抱,我們就在陝北苦幹。”。
    張靈甫又道:”你聽說過今年夏天,高崇民和賀衷寒在武漢吵架的事沒有?”。
    嚴光直驀然一震,臉上卻沒透露出任何神色,道:”我知道高崇民是少帥親信,他怎敢惹上賀老大?”。
    張靈甫冷哼一聲道:”還不是為了抗日問題。結果高崇民被通緝,但是,張學良卻庇護他,讓他回到西安,現在雨農已經盯住他了,只是還沒機會下手。”。
    嚴光直低聲道:”靈甫兄知道的事真多,敢情也是藍衣社的大將?”。
    張靈甫搖搖頭,突然知覺自己話太多了,道:”哈,哈,我怎麼配,不過是道聽途說而已。”。
    嚴光直眼珠子一轉,說道:”有件事我不知該不該說,”,
    他嘴裡雖說不知該不該說,但卻逕自說下去道:”我這次在西安,碰到嫂子,她,好像和少帥府走的很近。”。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