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財運

  • 命帶桃花第三部 (紫微天機) - 23

  • 字級 :
  • 命帶桃花第三部 (紫微天機)-23

    "你殺了我吧!”!
    從西安返回駐地已經半個月了,這句話一直在張靈甫的腦裡迴盪。
    吳海蘭那充滿野性的目光,以前多吸引他的熱情啊,現在卻只感覺到她的冥頑不靈。
    ”這賤人!”,他不禁低聲罵了一句。
    ”喂,在罵誰啊?”,旁邊一個人接口笑道。
    ”沒事!”,張靈甫搖搖頭,道:”光直兄,剛從城裡回來?”。
    那人點點頭,笑道:”光陰似箭啊!炕子都還沒睡熱,老婆都還沒抱過癮,又得回來這鳥不生蛋的鬼地方了!”。
    被叫做光直兄的人姓嚴,是他部隊裡的參謀長。這時,正是剿共的最高潮,張靈甫率領大軍在陝北駐紮,準備進攻共軍老巢延安。家眷都被安排在西安,大家只能在輪休回西安時,才看的到家裡人。
    張靈甫呵呵笑道:”鬼地方?像你們這種南蠻子,哪懂得欣賞咱們黃土大高原的美?大漠孤煙直,黃河落日圓,這二句詩,只有在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才能體會。”。
    嚴光直笑道: ”大才子,我服了你了,你還真能苦中作樂,都說米脂的婆娘綏德的漢,我見識到你這綏德漢子了,可還沒機會見識到米脂的婆娘哩!”。
    張靈甫道:”我老家離綏德可還遠著呢,算不上綏德的漢!怎麼,才剛見完老婆,又想女人啦?”。
    嚴光直大笑道:”想歸想,但我色大無膽,有啥子用?不過,唉!我那口子也不適應西安的氣候,一見面就抱怨個沒完,直說什麼時候可以回蘇州老家去。”。
    張靈甫感慨道:”應該快了吧!老共雖然頑強,可以從江西經湖南一路竄到這裡,但已是窮途末路了!就剩這一二萬人,還能成什麼氣候?”。
    嚴光直搖頭道:”話雖如此,但你看漢卿卻是一直按兵不動,不知骨子裡有什麼玄虛?”。
    漢卿是張學良的字,此刻駐守西安,督導剿共。
    張靈甫目光一凝,心中卻是想到那天在華清池裡發生的事。他搖搖頭,道:”漢卿每天想著就是替他老子報仇,他們東北軍的敵人是日本人,可不是共產黨。”。
    嚴光直拍腿道:”照啊!校長也是心知肚明,每天催著他呢!夜長夢多,我看到漢卿這樣子磨噌,老覺得不對勁。”。
    張靈甫想了一想,哂道:”還有壽山在,怎容得他搞鬼?而且,就憑他那塊料?哼!玩玩女人還差不多。”。
    嚴光直道:”你可別小看他,他雖然好女色,但是該硬起來時也絕不含糊。你看他當時,雨帥在皇姑屯被日本人炸死,他不動聲色的完成了東北易幟,又不動聲色的收拾了楊宇霆,常蔭槐兩個反他的老將,穩定了東北大局,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張靈甫冷哼一聲,道:”你聽說過沒有?他在殺楊常兩人之時,猶豫難決,最後和于鳳至商量,竟然是靠卜卦來決定的,這算什麼男子漢!”。
    嚴光直哦了一聲,:”這我倒沒聽說過,是怎麼一回事?”。
    張靈甫道:”張作霖被炸死以後,楊宇霆身為士官派的頭頭,雨帥的心腹愛將,對張學良這小孩子很不恭敬。日本弔喪特使林權助在回到日本的記者會上,還公然說:”今日之東北,與日本幕府時期德川家康時代很相似。””。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