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愛情

  • 你容易上當嗎?

  • 字級 :
  • 在紛繁複雜的社會中,五花八門的騙術,讓我們防不勝防,騙與被騙已經不是新鮮事了。每個人大概都有一些辛酸的「上當史」,上當的經歷有時能讓人「吃一塹,長一智」,但卻也不乏屢次受騙者。不同主星面對花言巧語有不同的反應,那麼誰最容易上當呢?
    【天同星】
    心地寬宏,大而化之的天同星——缺心眼一族,容易上當第一名!無須什麼高明的騙術和手段,只消幾個令人同情的理由,就能使心地善良樂善好施的天同心甘情願無怨無悔的落入陷阱。他們面對上當受騙,就像天真的羊羔遇到狼一樣,身處欺騙險境卻不知欺騙為何物。若然遇到心軟的騙子,說不定還會因為他們天真的心態而下不了手。他們總是相信世界上好人仍然佔多數,需要幫助的人很多,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更加美好。因此,就算事後真相大白,他們也不會過多的追究,有時甚至懷疑上當的事實。等緩過神來,情緒會很快恢復,仍然無邪的堅信世界美好,保持一貫的寬大作風。
    ◎小叮嚀:世界總體是美好的,但也不能無視黑暗的一面。出門在外還是多留個心眼吧,若遇上歹人,吃虧事小,影響生命安全可就事大了。
    【天梁星】
    慈悲為懷的天梁星——感情用事一族,容易上當第二名!只要讓他們相信這是有益的服務大眾的事業,那麼一貫熱衷於公益服務的天梁就會毫不猶豫的獻出愛心。天梁對於需要幫助的人很熱心,他們的古道熱腸有時甚至會令騙子們感到愧疚。面對楚楚可憐的人,很容易勾起了他們悲天憫人的天性,以此為幌子,天梁難逃陷阱。不過,別把他們當傻子,他們只是「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寧可錯幫一百,不願放過一個助人的機會。他們具有俠義精神,並且往往重面子,因此就算事後得知上當,他們也不會捶胸頓足,而是懷著一顆受傷的心,默默感歎著「人心不古」。
    ◎小叮嚀:服務公益事業,人人有責,但獻愛心前做謹慎調查,切勿盲目的熱心,便宜了心術不正的小人,不划算!
    【七殺星】
    胸襟磊落,不拘小節的七殺星——冒險投機一族,容易上當第三名!他們行事光明磊落自信大方,常常會因為喜歡行俠仗義而被人利用,因過於坦率自信而被人蒙蔽,也容易因冒險投機一時衝動而上當受騙。七殺相信四海之內皆兄弟也,當遇到看起來跟他們一樣坦蕩豪爽的騙子時,會消除戒心,與對方結成君子之交後,很快暴露出自己的弱點,此時是他們最容易上當的時候,他們會因為對冒險投機的一時興起或者為朋友兩肋插刀的一時衝動而上當受騙。若得知被對方擺了一道,七殺們會很憤怒,他們決不會善罷甘休,可能會以過激的言行對對方施以報復。
    ◎小叮嚀:知人知面不知心,在任何陌生人面前都留一手,別輕易暴露了自己的弱點。保持安分的內心和冷靜的頭腦吧,以免因為一時衝動而栽了跟頭。
    【貪狼星】
    野心十足,貪多務得的貪狼星——貪小便宜一族,容易上當第四名!目前來看,絕大部分的騙術不在乎計劃縝密手段高明,而是直指人性的弱點——貪念。貪狼的明顯的個性特徵就是「貪」。因此利誘他們,勾起他們強烈的慾望,就很容易能使他們乖乖就範。貪狼靈敏機巧,足智多謀,遇事反應迅速,從這個側面看要讓他們上當很難,但是一旦涉及到他們感興趣的,有利可圖的,且從邏輯上沒有太大紕漏的謊言大都能蒙蔽住他們的雙眼,讓他們放下戒心,收起機敏的頭腦,對謊言信以為真,並一步步走向圈套。事後,當他們反應過來,貪狼會努力追回損失,強烈要求賠償或至少討個說法。
    ◎小叮嚀:堅信天上不會掉餡餅,只要你能在陌生人面前盡量克制住自己的貪慾,以你的聰明才智很容易識破那些小把戲的。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