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靈數解讀

  • 14主星事業密碼——率性積極的七殺星

  • 字級 :
  • 代表動物:老虎
    事業宣言:
    愛拼才會贏。
    成功必殺技:
    不畏挑戰,積極進取,光明磊落,具有超強的行動力。
    飛黃騰達絆腳石:
    個性衝動處事容易情緒化,率性而為主觀認定,不利與人溝通。
    催化劑:
    巧妙的激將法對促使七殺工作會很奏效。
    事業空間:
    做市場拓展和發展業務較適合七殺的開創精神。
    雷區:
    針鋒相對的正面衝突或惡語相向會激起七殺的逆反心理,導致局面僵化、失和。
    事業物語:
    商務茶吧裡許多交談者中有一位,炯毅的目光飽含著一種令人折服的幹練,言語的豪爽間隱約透著股霸氣,渾身上下洋溢著青春激情。
    他叫阿葉,是公司裡的青年才俊,來公司2年就晉陞為銷售主管,他的銷售業績公司排名第一,占公司銷售額的55%,然而近2年卻再沒有得到提拔。阿葉心裡忿忿不平:人力資源部的人大多眼紅我創下的銷售記錄,而對我嫉恨在心。他們整天吃閒飯,只知道指手畫腳,耍嘴皮子,他們憑什麼決定我的晉升加薪。
    有員工對此事小聲議論到:「阿葉仗著自己的銷售業績,總邀功自傲,目中無人,得罪了人力資源總監,因此得不到提拔。」
    阿葉耿耿於懷,決定找人力資源總監將不滿發洩一通。下班後,他遠遠看到總監從辦公室出來,看見他又折了回去。於是他得意洋洋的對身邊的同事說:「總監做賊心虛,不敢當面給我個合理的解釋。」阿葉越發不平,有意跟人力資源總監作對。似乎整個公司的氣氛都有些不和諧。
    人力資源總監是位年逾40的老員工,對公司的成長、員工的培養,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他懂得怎樣跟阿葉交涉。
    下班後,阿葉在電梯裡聽到人力資源部2位職員的對話:
    「你說總監是不是真有什麼而不敢當面給阿葉說清楚?」
    「當然不是,總監是為了大局,不想公司內部不和,影響員工情緒從而影響公司發展。」
    「……」
    此時阿葉立刻悔悟,覺得自己太不懂事,他決定明天好好跟總監聊聊。
    七殺坐命的人,常常先入為主,難以分辨善惡,但很敢拚,行事光明磊落,勇於認錯,敢做敢當。大多年輕之時不服上級主管,很早有創業念頭,事業大起大落。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