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靈數解讀

  • 命帶桃花第三部 (紫微天機) - 7

  • 字級 :
  • 命帶桃花第三部 (紫微天機)-7

    張靈甫腦中靈光一閃,驀然知道胡宗南找他談這個大秘密的用意了!
    所謂伴君如伴虎,位極人臣者,雖然權大勢重,但心裡其實是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
    蔣介石一拿到這本真訣,當然是先從他身邊之人一一詳批,則書中寫的是好是壞,可能就讓人要嘛打入十八層地獄,永世不得翻身;要嘛升官發財,雞犬昇天。所以,最緊張的當然都是這些紅的發紫的天子門生。
    胡宗南是否在書裡看到了未來而焦急呢?
    他自己以前雖然研究過命理之學,但卻打從心裡不相信。
    將相本無種,命運是靠自己創造的,哪有什麼命定的可能?
    所以,雖然他對命理星占無所不讀,但也只是依孔夫子的古訓"敬鬼神而遠之",從來也不曾想過,書裡說的和自己命運會有什麼關聯!
    現在看到不止胡宗南珍而重之,連這些自命不凡的黃埔學長們,包括蔣介石都如此重視,他心裡雖覺荒謬,但也不禁有了些異樣的感覺,很想瞧瞧看,到底是怎樣的真訣,可以引起一場中原大戰?
    "壽山兄,這本書既然這麼重要,您是不是要儘快呈給校長?":張靈甫以退為進,故意說道。
    胡宗南橫了他一眼,嘿嘿笑道:"當然,只是這本書我翻了一下,卻覺得裡面有些文字頗有解釋上的困擾,如果被哪些渾人誤用,不就害人不淺,你是書法大家,又精研古文,所以我才找你來合計合計。"。
    張靈甫不禁心中暗笑,這渾人指的是誰?又會害到誰來?他心中雖想,臉上神色不變,恭聲道:"師座說的是。要如何辦,請您示下。"。
    胡宗南起身從保險櫃裡,轉了半天,拿出一本書扉有些泛黃,保存尚稱良好的書。書不厚,但胡宗南將它交到他手上時,張靈甫卻覺得如有千金重擔,壓到了身上。
    胡宗南看著他,沈聲道:"宗靈,咱們兩人大大小小的戰也打了幾百場,是過命的交情,我就直說了。這幾天,我照著書上的口訣,排了幾十個命盤之後,心裡真是透出不少涼意。我左思右想,如果校長看了這書,真照這書上說法來取人用人,恐怕這大本營裡馬上就要掀起濤天巨浪,人事動蕩。所以,我找你來,想把一些比較敏感的字句修改一下。這本書通篇是蠅頭小楷寫就,以你的功力,重謄一次費不了多少功夫,難就難在,字句的斟酌,既要通順,又不能看出增減;";
    他皺起眉頭,又道:"三天後,戴笠就要來取書。你我必須在三天之內完工!"。
    張靈甫內心震驚不已,這本書有何神奇他還不知道,但是造假書呈給蔣介石,那可是要掉腦袋的大事!胡宗南向他說出這番話,看來也是不得不耳,因為全軍裡就他的書法好,文學底子高,而且,和胡宗南又是近十年的革命情感,肝膽相照。
    話已至此,正如箭在弦上,不得不發,他和胡宗南都已沒有回頭路可走了!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