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靈數解讀

  • 江予傳奇(十九)

  • 字級 :
  • 王燕菲今天的氣色看起來很好,雖然還有點憔悴,但是講話時卻已會常常抿嘴微笑,淒苦的樣子一旦消失,整個人變得陽光了起來。
    "妳真的決定辭職了?"。
    "當然,我已經下定了決心;",王燕菲溫柔的看著他,眼神透露著堅定。
    "以前我也知道,想要和他分手就只有辭職一途,辭了好幾次了,卻從來也沒走成,只有讓自己更痛苦,你知道嗎?這一次我在和他談分手的時候,心裡面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平靜,儘管他大吵大鬧,我的情緒卻完全不受影響,心裡面只是一直奇怪,居然我可以熬這麼久;"。
    王燕菲靠過來,雙手握住江予的手,"我現在才知道,心靈的力量真大,以前的我太沒有安全感了,但是,現在,你改變了我的一生;"。
    江予心裡湧起了一種異樣的感覺,迅即充塞全身,只覺得整個人暖烘烘的,所有的堅持與等待在這一霎間都值得了,這就是愛情的力量嗎?在世界上,有一個人,全心全意的信賴你,倚靠你。
    他輕輕環抱著她的腰,她把頭枕在江予的肩上,兩個人都不出聲,在夜晚已涼的國父紀念館,默默聆聽呼吸與心跳交織的樂章。
    "燕菲,";
    "嗯?";
    王燕菲抬起了頭,眼睛迎向江予熾熱的目光,驀然想起山上的那一幕,不禁臉兒燒紅了起來,嬌羞的閉上眼,江予看著她高潔的額頭,在月光之下一片雪白,心中愛憐之心大盛,低下身去親吻她的額頭,眼角,雙頰,….王燕菲不再逃避,反身熱烈的迎合他,當雙唇接觸的那一霎那,天與地都已為之溶化,江予用舌尖溫柔的搜索著她的舌,兩條舌迅速的交纏在一起,江予緊緊的抱著她火熱的身體,兩個人溶成了一個影子。
    突然間,江予懷裡的嬌軀僵硬住了,王燕菲的動作全部停頓,江予驚訝的把頭移開,卻看到她的臉色轉為灰白,全身發抖,眼睛直盯著他的後面。
    江予意識道一定有事發生了,趕忙扭過頭去,在昏暗的路燈下,一個人影正轉身走開,江予覺得背影很眼熟,一時之間卻看不清楚,定睛再看,人影已經走遠了。懷裡的身體像冰一樣冷,敕敕抖著,困難的說不出一個字。
    "那是誰?",江予問道;
    "是…他,是他,他….跟蹤我,",王燕菲悲鳴一聲,豆大的眼淚滾滾而下,"他一直逼問我是不是有別人,我不理他,也不回答,沒想到,他竟然會…",
    江予一楞,確實沒想到有這樣的事,兩個人相愛,一牽涉到第三個人就變複雜了,
    他是誰?
    "妳確定妳看到他了嗎?或許只是過路人而已?",江予輕聲安慰她。
    "是他,我剛才一睜開眼睛,就看到他的雙眼,充滿了仇恨,充滿了痛苦,充滿了絕望,"。
    王燕菲哭著道;"天哪,我到底作了什麼事?江予,他知道是你了,怎麼辦,他一定會對付你的,是我連累了你,"。
    江予定一定神,對她道;"不會的,我們相愛有錯嗎?他憑什麼?"。
    王燕菲只是低聲啜泣著,感情會讓人不理智,激情更會讓人衝動,江予安慰著她,心裡卻很清楚自己的處境,那個"他"是誰呢?江予在心中搜索著他的背影,一個名字赫然跳出來,"難道是他?",江予心中一凜,不敢相信,
    "燕菲,",他沈重的看著她,"剛才的背影是Frank嗎?"。
    王燕菲看著江予,卻不答話,眼睛裡又流出了淚水。
    江予吸了一口冷氣,劉副總,這位賞識他,讓他進公司的人,竟是他的情敵!
    他並不驚慌,腦中反而興起幾絲荒謬的感覺,好像現在這一幕情景在夢中,抑或曾經在人生的某一刻發生過一樣,他只是在照著劇本排演,是現實或是虛幻?在昏黑的夜色裡,彷彿連王燕菲的身影都變得模糊起來。
    他完全感覺得到他接下去要說的話,王燕菲的反應,甚至連劉副總的身影都在心靈上晃動。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江予從懂事開始,就常常會莫名其妙發生這樣的感覺,在某一個情景,就像作夢一樣,他說完話後,幾乎就可以感應對方要說出的話,以致他常會覺得自己能夠預知未來的世界,但是偏偏這種預知又僅限於幾分鐘之內,而不是無窮的未來,也無法控制,這也導致了他以後對超現實世界的興趣及研究,只是年紀增長後,這種感應就越來越少發生了。今夜,面對這錯綜複雜的關係,他再度感應到自己的未來,心靈上感覺前所未有的平靜,命運的劇場已經擺在那裡了,他只是照著自己的角色去努力演出而已,古人不是說了嗎?成與敗,皆糞土。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