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百科

  • 江予傳奇(十)-上篇

  • 字級 :
  • "你是魔鬼!在你的面前,每個人都沒有秘密了;"。
    王燕菲靠在欄杆邊,用手拂著被風吹亂的頭髮,江予從側面看過去,她皎潔的額頭,高挺的鼻樑到小巧的下巴構成一幅精緻的圖畫;他們正站在碧山巖的前廊,在炎夏上班日的午後,只有稀稀落落的幾個遊客。
    離開餐廳後,她一路上失魂落魄,不發一語,江予開著車,漫無目的繞著圈子,心裡暗自後悔,為什麼講話這麼不小心,讓這個敏感的女孩,不斷的受傷害?車子開過民權東路,他突然想到內湖的風景名勝碧山巖,就一路開上了山。王燕菲只是呆呆看著路邊的景色,沉默不語,江予一直開到停車場,兩個人下車,上山,走過長長的階梯,爬到山頂的廟前迴廊。這個廟奉祠開漳聖王,旁邊則供奉李將軍和王將軍,從清康熙初年到現在,已經有三百餘年的歷史了;由於據說聖王非常靈驗,所以一年四季香火鼎盛;前廊海拔約400公尺,視野開闊,遠眺大台北市區,天氣好的時候,可以清晰看到台北市的地標──新光三越大樓矗立在淡水河邊;中間基隆河蜿蜒穿過台北盆地,圓山飯店、松山機場、高速公路往東而去;近處則山巒起伏,氣勢恢宏,是台北市民登山休閒的好去處。
    "我進公司時,他很照顧我,工作上幫我很多忙,我跟他…在一起以後,有一次,他也帶我來這裡;",王燕菲看著遠方,一個字一個字輕輕的說著,像在跟他說話,又像在喃喃自語。
    "你知道他的為人,他在西方受的教育,向來不相信神怪這一套;可是那一次來,我們在廟前跪下,誠心祝禱,祈求未來,抽了一張簽,簽詩上的最後一句卻是"來日孤燕獨自憐",我當場痛哭失聲;"。
    "我不曉得,這倒底是巧合還是命運,你又把我帶來這裡;"。
    "巧合與命運只有一線之隔,",江予感嘆說道,他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比較好,王燕菲已經認定他知道她的對象是誰了,所以放開了心情,談話毫不保留,但是天知道,江予只是從她的行為猜到她的對象一定是公司同仁而已。
    "我們在一起,偷偷摸摸的,得不到任何人的祝福,很痛苦,到後來,每次相聚,最後一定是吵架怎麼分手!"。
    "江予,告訴我;",王燕菲越說越激動,忽然轉頭對江予叫道;"這是我的命嗎?"。
    江予不回答,看著她臉上掛滿淚痕,這不是他習慣處理的模式;命?運?人生的旅途充滿太多的不確定,他還太年輕,雖然看過佷多人的命,通常都是半開玩笑半認真,這次王燕菲卻讓他受到一次震撼教育,她正在命運的漩渦中載浮載沉,他想伸出援手,卻可能把自己也轉進去了!江予長長嘆了口氣,想到今天要完成的驗收報告,想到週日的仇旭華約會,再想到了今天的奇特遭遇,人生真是荒謬。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