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愛情

  • 江予傳奇(八)-巧合-下

  • 字級 :
  • 王燕菲走回來,看他還在拿著MENU,笑著說道;"點這兒的招牌菜吧,京都排骨,還不錯;",看她言笑晏晏,神采自如的樣子,江予也才放心的道:"好啊,聽妳的!對了,還沒謝謝妳上次的幫忙,印表機即時趕到,沒有誤了我驗收的好時辰。"。
    王燕菲噗哧一笑,"像真的一樣,你驗收還挑時辰嗎?"。
    "當然挑啊!挑自己的吉時,還要挑客戶的吉時,更重要的,要挑對手的凶時,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江予偷偷看著她的反應,她笑的很開心,已經沒有剛才的不自然了。
    "妳知道嗎?我這次的驗收,A公司的李進德也來了,現場擠滿了人,政風、會計、稽核、電腦中心、使用單位….,嘩!熱鬧的不得了,我想了一想,讓李進德在現場很麻煩,萬一機器操作起來真的有狀況就慘了,得想個理由讓他出去才行;我就和驗收委員說了一番話,他們馬上就把他請出去了。"。
    "你怎麼說的?",王燕菲興趣盎然的問;
    "我說,各位委員,今天驗收對我個人的前途很重要,對公司也很重要,來驗收之前,我們反覆把所有的細節都rehearsal過,連機器都拿去拜過恩主公了;";
    "恩主公說,今天日子不利西方,沖生肖屬雞的人,所以啊,我的技術人員只要屬雞,今天就不准來;"。
    "驗收委員聽的面面相覷,說不出話來;我又說了,李進德先生站在這裡,萬一是他影響了機器,那大家就說不清楚了,最好是驗收時他迴避一下,對大家都好;"。
    "你真會掰,",王燕菲咯咯笑著,"你怎麼知道李進德是屬雞的?"。
    江予看著她的心情變好,也開心的答道,"知己知彼,戰無不勝,事情要作好,沒有萬全的準備怎麼行?"。
    "其實呢!命理不是萬能,",江予話鋒一轉,感嘆道;"它只不過是一個輔助工具罷了,用的好,能夠在人生路上幫你很多忙;用的不好,它反而是一個阻礙成長的工具;"。
    "怎麼說呢?",王燕菲一臉狐疑;
    "妳想想看,我們這家世界數一數二的外商公司,賣電腦的目的是什麼?"。
    "讓企業電腦化,自動化啊!",她不假思索的回答;
    "對,在自動化的過程中,是不是有人因此受益?因為運用電腦後的工作效益增加了;相對的也就會有人受害,因為他可能在學習過程中出了差錯,對電腦產生了反感,或甚至排拒,反而導致生產力降低,也可能因此而被時代淘汰;所以電腦和命理一樣,都是工具,只是一個針對事,一個針對人,結果呢,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工具的使用就像刀的兩刃,要幫人或者傷人就看使用者本身了。"。
    "好特別的觀念唷,",王燕菲慢慢咀嚼著他的話,饒有興味的看著他,"第一次聽到,竟然可以把西方的高科技和中國傳統命理聯結起來。"。
    "妳沒聽說過嗎?易經和電腦是相通的,都是二進位的概念,當初電腦的發明人萊布尼茲都承認中國的易經觀念啟發他的發明靈感;";
    "老子說,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這是以簡馭繁的道理,世界上最複雜的事全部都是由最簡單的因素組合起來的,這就是0與1的觀念,它決定了電腦的世界,同樣也決定了生命的意義;"。
    "以簡馭繁?人生有這麼簡單嗎?",王燕菲聽得入神,低聲喃喃自語;
    "當然有,妳看春花秋月,太陽每天升起又落下,它們會有什麼煩惱?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佛家說,世間事如夢幻泡影,如露又如電,一切有為法,應作如是觀,不也是這個意思嗎?";江予淡淡的說著,王燕菲睜著雙眼凝視著他,好像要確認他是否話中有話似的,良久良久才嘆了口氣,道;"江予,和你談話真的很有收穫,也很愉快,謝謝你,我今天請你吃飯;",邊說邊伸手去拿帳單,偏巧江予手快,也正伸手去拿帳單,王燕菲正好握住了江予的手背,就像觸電一樣,猛然收回,臉紅紅的,吶吶的不知說什麼才好。
    江予故作不知,微笑著說道;"我是當sales的,如果還讓妳拿到帳單付帳,我這個sales就白混了!"。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