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愛情

  • 業務激勵

  • 字級 :
  • 在企業組織中,最常面對挑戰與挫折的就是打前鋒的業務人員囉!常常要面臨被老闆與客戶雙面夾殺的壓力,長久的壓力沒有排解,無形中會演變成業務開發上的一大瓶頸。倘若沒有很好的情緒管理,壓力就不容易排除囉!讓我們看看你從事業務工作時的EQ如何?該如何管理情緒呢?
    紫微星
    紫微星的人完美性較強,如果不是他心目中的好商品,他很難全力以赴的去開發。商品的不完美性是他最難克服的心理因素。當碰到這種難題時不妨想想商品優勢、特點在哪裡!試著欣賞商品的特點吧!並告訴自己,當商品順利銷售時自己將能獲得實質利益唷!
    天機星
    天機星的人一但感受到上司的壓力,情緒就會來回震盪,此時恐對自己的實力產生懷疑,相對的會影響戰鬥指數。
    當碰到壓力時不妨多吸收正面性的資訊來轉移注意力,待情緒發洩後要勇於面對自己的弱點,從中找出適當的方式,幫自己找理由與藉口只會讓自己更逃避!
    太陽星
    太陽星的人不喜歡被人當成『隱形人』看待,若無法在團隊、客戶中得到正面評價,他會有些寂寞,因而產生情緒波動!
    當碰到這種情形時不妨先轉移注意力,可先積極的和經營團隊的人或戰鬥力較強的同事往來,感染戰鬥的熱情!
    武曲星
    武曲星的人抗壓性很強,情緒波動性較低,因為他的目標是很單一的,鮮少胡思亂想,壓力來源居多是實質金錢收入減少了,而非主管或客戶給予的壓力。
    當碰到這種情形時,唯一解決之道就是『開發再開發』,並且要檢討自己的業務模式是否需要調整,學習對業務拓展有實質幫助的技巧!
    天同星
    天同星的人情緒震動性強,憂樂兩極化,頗容易受到雞毛蒜皮的小事所牽動,例如:天氣、人和、情感…..等等!一但情緒不佳就像個洩氣的皮球,滾不動!
    面臨這種波動時就多去沾沾喜氣吧!與快樂樂觀的朋友接觸,聽音樂、藝術欣賞都能讓自己很快的就恢復正常囉!
    廉貞星
    廉貞星的人忍功頗強,情緒不穩定時不太能表達出來,會讓他情緒波動的主因偏向『喪失主導權』或『感情不順』。
    平穩情緒的最佳方法就是多與人接觸往來,感受朋友的溫情,讓自己忘卻煩惱及不順!想想未來的遠景,所能得到的長遠性利益,不要一直陷在當下不順的情境中。
    天府星
    天府星的人性格中庸平穩,不會過度膨脹自己的負面情緒,在業績不佳時還能穩健的做好例行公事,真的會讓他心態不平衡的理由是『意見不受採納肯定』。
    他的情緒來得快去得快,心情不佳時就去睡個大頭覺、飽餐一頓、無壓的看看電視,隔天就忘囉!
    太陰星
    太陰星的人有些外柔內倔,受到挫折時看起來雖然很低調,但內心那股不服輸的倔氣會使他想辦法扭轉乾坤。
    情緒低潮時正是了解自我,從新調整的契機,所以想遠點,不爭眼前的成敗,不要在乎他人的眼光,就能柳暗花明又一村!
    貪狼星
    貪狼星的人很極端,時而鬥志十足,時而懶洋洋;情緒波動的理由偏向無法快速的得到具體成效,另個原因就是找不到競爭對手而感到無趣!
    克服倦怠的方式:找一個人或一件事當成競爭挑戰的目標,另一個方法就是調整業務模式,換點有創意的新花招!
    巨門星
    巨門星的人作業平順時就很專注投入,即使忙碌都無所謂;就怕作業過程不平順,胡思亂想的毛病就會冒出來作祟,可能會想某某人怎樣怎樣!自己怎樣怎樣!
    當情緒不佳時,去找一個能給你正面鼓勵讚美的朋友,讓他幫你加油打氣外,順便傾倒一下心中的垃圾!
    天相星
    天相星的人面對客戶或上司的『異議問題』『反反覆覆』時最容易感到頭痛,因為他會覺得他的專業受到挑釁,因為感到沒面子或不被尊重而懊惱。
    心情煩悶時不妨找個朋友訴訴苦,說出來才能豁然開朗!心情平復後換個角色想想,冷靜的站在客戶立場或老闆立場來看事情。
    天梁星
    天梁星的人不喜歡被人安排,喜歡自己當老大,一但作主權落入他人手中,自己的彈性空間降低時,難免會出現老大不爽的情緒!
    在心情不佳時,不妨去郊外走走散散心,暫時跳脫原來的環境接受自然的洗禮,很快的就能豁然開朗不計較囉!
    七殺星
    七殺星的人獨立性較強,強制規範他順著制度走或接收他人安排都會引起反彈,忙碌的壓力並不會讓他火光大發,會讓他冒火的是逼他做他不喜歡的事!
    情緒波動時要想遠一些,先放下主觀意念,想想他人方法的優劣,經過冷靜思考後或許能從中修正自己所忽略的盲點!
    破軍星
    破軍星的人情緒波動居多來自對『人』的不滿,會對同事、上司、客戶產生不滿,只是有沒有爆發出來罷了!
    當他對某某人不滿時,只要脫離某某人常出歿的地方,眼不見為淨,就能平穩的做事囉!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