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運勢

  • 失業者的覺醒

  • 字級 :
  • 「很無奈的,我真的成為失業族的一員,現在那麼不景氣,很多公司都遇缺不補,要不都是一些工作期限很短的,沒有任何員工保障的工作,我真的好苦惱,我接下來的生活該怎麼辦才好?」
    這是很多失業族的心聲,對於一份安穩的生活保障,是大家都最基本的希望,許多失業族面臨失業壓力時,失業族的心情大多會出現:感覺被孤立、失望、洩氣、沮喪。這種負面的感覺一直伴隨著失業者,直到心中的大石真正落下。失業其實是種幸福,在這段失業的期間,不但可以充分的利用時間,完成一些想做但沒時間、機會去做的事情,還可以找回自己久違的心靈,以下提供給失業族如何面對失業生活的方法:
    一、 休息:讓自己的心情好好放鬆,重新出發。
    二、 充電:積極培養第二專長或是興趣。
    三、 建立人派:找回久違不見的朋友,或是去認識新朋友,這些朋友日後也許都是你的良師。
    四、 找尋免費資源:政府機關及許多機構都設有免費求職的資料,提供失業者快速、安全的求職管道,可以利用這樣資源搜尋工作機會。
    五、 打扮自己維持好心情,讓自己隨時保有最高的戰鬥力,做最好的準備。
    六、 重新認識自己:重新檢視自己需要的生活態度及對工作的需求。檢討優缺點,改正缺點,為優點再加分。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哲學,在面臨失業情況下,如何調適心情的方法也有所不同,以下就為您分析各命宮主星,如何讓自己從失業的沮喪中覺醒的方法:
    ◎ 紫微星
    紫微星的人處於失業狀態時,看起好像沒什麼事發生過,但可別直問有關他工作內容的事,他會覺得你在挑動他的創傷,傷了他的自尊心,他會對你有小小的不滿,不過這樣的不滿他都會放在心裡,用來壓抑他的創傷,在這段失業期他會用學習來填補他所不足的專業知識,或是寄情於書本上,讓心情能有所調適。時間久了,不容易隨便低頭的倨傲個性會有所改變,變的比較沒有自己的原則,以迎合社會的風氣。
    ◎ 武曲星
    心性剛直的武曲星,為了自尊的問題,他會努力的讓自己力圖振作,只是難免情緒一來,就無法控制而說話傷到人,不過他還是會找尋讓自己活躍的方法,並且在找尋方法的時候,一邊思考未來的人生方向。處在人生黑暗的時刻,他會追求宗教的真理來支撐這段時刻,一旦得到精神上的力量時,就有勇氣去做,以前不敢從事的工作,說不定反而柳暗花明又一村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 廉貞星
    充滿戰鬥力的廉貞星,對於失業這個問題,他會壓抑自己的痛苦繼續奮鬥,只有在獨自一人時,才會覺的有無人問津的孤苦。不過他不會因此而被打倒,他會努力的吸收新知,學習新的事務,好讓他再度重回職埸時,展現比以前更耀眼的他,讓人對他耳目一新。他知道沒有工作的困苦,所以他還是會很有耐心等待每一個機會的來臨。
    ◎ 天府星
    天府星在面臨失業的情況下,他會先安撫自己混亂的心,在經濟上懂得開源節流,也很能思索人生,他如果有足夠的力量,他會帶領另一個沒有工作的人相同的信心,雖然這樣他會勞心勞力,但是這就是善良的天府星。沒有工作的日子,他不會操心生活的一切雖然心急,他很相信自己只要努力,工作很快就會找上門了,因為他會用自信的生活態來面對失業的問題。
    ◎天相星
    樂天的天相星,面對失業窘況時還是會表現的若無其事的樣子,一樣談笑風聲,穿著打扮依然亮麗體面,會讓你誤以為他還是個上班族,其實在他的瀟灑外表下,還是隱藏著一個憂鬱的心。不過天相星的人不會因此而失志,他會利用時間學習,來補足他所沒有的知識及技能,日後當他從回職埸時,會學以致用於工作上,展現更完美的天相星,讓你對他刮目相看。
    ◎ 七殺星
    超有衝勁的七殺星,在失業的日子裡,他的鬥志被小小的摧毀,讓他認清人生的真實面,但他知道如再這樣的沮喪下去,他會面臨更殘酷的現實生活,所以他會找回以前的衝勁,燃起希望的鬥志。他是個有勇氣面對困難的七殺星,在這段時間,他學會了堅強及更多的膽識,讓他成長了不少,對於下個工作,他會用堅強及膽識來掌握一切機會,讓有謀略的七殺星重回職埸,繼續冒險奮鬥。
    ◎ 破軍星
    破軍星在面對失業情況下,他會覺得曾經是那麼風光受人注目的自己,一下子卻變成無業遊民,那種感覺真不是滋味,尤其當朋友以惋惜的眼神看著他時,他的心中就會揚起一絲不悅,認為朋友是在瞧不起他,因此與朋友疏離。這是破軍心多疑的個性所造成的,無法承受由風光到低落的壓力。此時,他會獨自閉關修復這失業的創傷,藉由宗教的力量得到啟示,等這創傷回復之際,也是他回復自信之時,他會為自己製造工作機會,讓自己回到以前那個風光的破軍。
    ◎ 貪狼星
    理想主義者的貪狼星,在失業的情況下,對於有份安穩工作的人,會隱藏著一份嫉妒,但這份嫉妒的心會讓他轉換成為力量,使自己能盡快從痛苦之中站起來。他會去思索人生許多道理,藉由這些道理體會人生的起伏,警惕自己不能重蹈覆轍,學習新的人生觀,期許自己在日後能有更好的表現,因為他已在困境中體會到人生殘酷。
    ◎ 太陽星
    熱力四射的太陽星,在失業的日子裡,你會發現他的光芒也漸漸變弱,沒有別人給他的掌聲,仿佛他的生活也失去樂趣。不過,他還是會耐住性子,學著堅強生活,把所養成的生活惡習給一一改善,他會讓你感覺他隨時在做最好的準備,隨時可以再重回職埸,接受大家給他的掌聲,因為他會害怕生活在沒有表現的日子中,而使他的太陽光失去光芒。
    ◎ 巨門星
    好學的巨門星,在沒有工作的日子,會激起他強烈的學習慾望,他會表現的很有活力與信心,獨特的眼光,常為他找到許多的賺錢的機會。不過,個性有點反覆無常的他,在真的沒工作的時候,會提起精神,嚐試各種新的工作機會,他會分析各種情況,也許會獨自一人開個工作室,體驗一人工作的感覺,也許會再重新找個團隊一起工作,總之他會為自己找出一條人生之路,不會讓自己沉澱太久。
    ◎ 太陰星
    外柔內急的太陰星,在初期沒工作時,會讓自己放鬆心情,學學東西來自娛,但是這種情況不會維持太久,他會開始急著理不出頭序,猶如無頭蒼蠅四處亂飛,找不到他的定位。好在他會藉由一些哲學或是玄學的東西,來釋放心裡的著急,他會相信天無絕人之路,待他從哲理中找到答案,心情也會好轉些,他只要有工作都不會拒絕,而且會做的很自在、快樂。
    ◎ 天梁星
    天梁星在沒有工作做的情況下,他會將他機謀的一面表現出來,對於失業他是一點都不緊張,他知道急是沒有用的,他是很果決的人,所以對於任何一個工作機會,他都不會放過。不過,若是事與願違,他還是會接受事實。天梁星的人會學著變通,學習新知,來適應沒有工作的日子,但他容易讓自己太過放鬆,產生心慌的感覺,還會在人前裝做若無其事的樣子,這是天梁星隱藏憂愁的辦法。
    ◎ 天機星
    腦筋轉的快的天機星,在失業的日子裡,他不會讓自己沉淪在失業的痛苦中,他會加強學習專業知識,或是領悟有關玄學或是哲學的道理,亦是接觸宗教的洗禮,來沉澱心靈。有時他會因別人的一句話,而開始鑽牛角尖,但他會學著自己去克服別人言語帶來的刺激,而使他更積極培養實力,當他完全領悟其中道理時,他將東山再起,給你不同的新感覺。
    ◎ 天同星
    帶有惰性的天同星,在失業之初,會讓自己放個假,放鬆心情。但假放太久了,他會開始憂鬱、慌亂,這時的他才會開始奮發、堅強,因為他害怕就這麼一直下去,所以他會去學習新的技藝,讓精神有所寄託。在學習的過程中,他會找回真正的自己,這樣反而使他的心情好轉,讓憂悶的心找到機會釋放,他會開始走向人群,找回以前快樂、知足的天同星。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