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愛情預測

  • 解析楊過的破軍性格

  • 字級 :
  • 作者: 袁喬

    在金庸小說中最有魅力,也最有人氣的大帥哥,非楊過莫屬,在金庸的筆下,楊過幾乎已被神性化了,如果沒有郭靖把楊過帶回桃花島,那楊過,可能一生流落江湖,默默無聞,但故事總是讓楊過奇遇不斷。楊過的一生做為多是特立獨行,敢人所不敢,為人所不敢為,連黃藥師都為之欣賞他的狂放作風,黃蓉也讚嘆他的機智敏捷及捨己為人的俠情風範。金庸迷則深受他一生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為之動容,也為他學武的過程,為之讚嘆不已。 破軍星是在紫微斗數中的一顆反傳統的星,也是一顆衝鋒陷陣的星,在男命得到此星,在皇宮貴族中,多為武將。在女命得到此星,在村野百姓家多為龍門客棧中之女英豪。特別是紫微斗數古書所論破軍在子,午二宮的"英星入廟格"──統帥英豪鎮四邊。更為爽情的楊過(破軍星)加強了精彩傳奇的一生..。

    茲就楊過有破軍的特質列舉如下:

    破軍星有報復及反抗的特質-當楊過從傻姑口中得知殺父仇人是黃蓉和郭靖時,無時無地想刺殺黃蓉和郭靖。當在重陽宮學藝時,發現師父心性陰險,楊過不得不興起反抗之心。

    破軍星也有凡事拿的起放的下及變通的特性-

    郭靖多次見義勇為,行俠仗義,也在蒙古軍營為救楊過捨身力戰多位高手,多次的大俠風範,使楊過報復的心態由不平衡急速轉變為國之大俠。

    破軍星也有敢愛敢恨,有俠義,及重感情的時候-楊過也因為感念小時侯,有受黃蓉照顧,也不在意之間誤會,多次出生入死,解救郭靖一家人尤其是連左手被郭芙斬斷,都能化仇恨於無,也克服了自暴自棄,不但戰勝自己也戰勝人生。

    破軍星對於愛情是只要是他所喜愛的人,會無怨無悔的愛,那對其他愛他的人,只有抱歉了-在神鵰俠侶中郭襄、程英、陸無雙、公孫綠萼等都曾真心愛楊過,但楊過今生只愛小龍女,就算小龍女不幸蒙主恩寵,楊過也不獨活。

    破軍星具有開創性及領悟力和修道特性-楊過在苦等小龍女十六年中自創「黯然銷魂掌」。但追查為何苦練「黯然銷魂掌」的原因,就能發現,他是忘不了小龍女因而寄情於武學。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世事如棋,生命在誕生的一瞬間,由紫微斗數命盤中依稀彷彿推算人生,楊過(破軍星)一生不斷的勇於面對不可能的挑戰,經歷了重重的生死情仇。最後感謝金庸美好的安排讓這對苦命鴛鴦-楊過與小龍女,退隱江湖,過著神仙的生活。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