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事業

  • 你適合走哪一行?事業宮立刻點出方向

  • 字級 :
  • 除了家有祖產的富二代以外,一般人總是要工作賺錢。工作帶來的不止收入,還有成就感、樂趣等附加價值。然而卻有很多人「做一行、怨一行」,想換工作,又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換?科技紫微網今天就從事業宮的角度出發,看看你適合做什麼樣的工作?

     

    你適合走哪一行?事業宮立刻點出方向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注意:
    一、請查看命盤的事業宮主星,不知事業宮主星者,可點擊>>【紫微排盤】查詢。
    二、若事業宮無主星,請看對宮夫妻宮主星。
    三、若事業宮雙主星,請同時參考兩邊主星。

     

    七殺
    七殺入事業宮,三方四正必有破軍、貪狼,組成「殺破狼格」。變動是這類命格在事業發展上的特性,喜歡迎接各類新挑戰,幹勁十足。多會有自立門戶、創業的念頭,尤其在工作上碰到不對眼的主管時,更會因難以忍耐而創業。創業過程先難後易,需要耐心等候時機

     

    不畏強權,喜歡挑戰權威,常會表現出對上司的不滿,不會掩飾自己的情緒,小心因此而受到打壓。追求上進是好事,但若能加強人和,打好人際關係,你的事業發展機會將更多。
    >>九星命卦,論斷你的天命與才能

     

    破軍
    破軍,也是在事業上很有幹勁的一顆主星,喜歡新鮮、有趣、無人嘗試的新領域。適合從事變化快速的職務,無法忍受一成不變的工作。

     

    不過你不太有耐性,行事較衝動,而且在工作上表現出率真直接的一面,喜歡就事論事,與主管、同事容易發生衝突,事業變動性較大。行事、表達若能稍微婉轉一些,可以讓你的職場人際更和諧,對事業發展有益處。

     

    廉貞
    廉貞入事業宮,非常擅長在工作中展現魅力。負責盡職,一旦投入就會很認真,不畏辛勞。又特別有個性與底線,對於不喜歡做的事,誰來求你都沒有用。自信心強,帶些傲氣,不太聽人勸,也會因此而吃虧

     

    不太喜歡一成不變的工作,也容易對上司的工作挑剔、不滿,所以職場轉換也較頻繁。若能放低姿態,更理性冷靜一些,你的工作會更穩定,發展機會也會更多。

     

    貪狼
    貪狼,天生的樂觀派。喜歡挑戰,喜歡表現自己,對於靜態的工作興趣缺缺,很適合娛樂性較高或是藝術表現的行業。很有進步的動力,有理想、有抱負,喜歡投入全新的領域,在別人的眼中是很有能力的才子。

     

    不過,你的耐性不足,容易眼高手低,雖說長袖善舞,人脈廣,找工作不難,但頻頻轉換工作也未必是好事喔。
    >>算事業前程,別浪費老天爺給的天賦

     

    紫微
    紫微古稱「帝王星」,此星坐事業宮,自然很適合在領導位置發揮才能。但只靠先天的領導欲還不夠,還需要後天的環境及學習才能成功。好在你學習管理技巧的能力比別人更強,容易領悟及實踐。

     

    不過,太自信也容易流於剛愎自用,獨斷獨行。如果在人際關係上能更為圓融,願意廣納雅言,博采眾議,成功的格局更大。

     

    天府
    很適合當領導者的命格,天生有霸氣。當然了,也需要後天的環境及學習才能成功。但怕就怕在還沒成功時,你已開始發表管理高論,或者對上司的領導風格多所挑剔,那就變成眼高手低,反而會讓你自己成為管理上的問題!

     

    在事業追求上,你的成功慾望很強,氣概十足,但魄力稍嫌不足。要創業,還得找到與你興趣相投的朋友才可能動起來。

     

    武曲
    武曲坐事業宮的人,雖然不怕辛苦,但是不太耐煩,害怕煩瑣;很有毅力和決心,但較孤傲,不太喜歡與同事互動。適合當領導者,只是要注意別對上司的領導風格諸多挑剔,以免上司對你看不順眼!

     

    武曲又稱「財星」,賺錢慾望自不用說,還頗能享受事業中帶來的挑戰,屬於職場中工作賣力又有高績效的菁英。經驗充足之後有機會創業,而且容易有成就

     

     

    天相
    事業方面,天相在追求自我價值實現上是很捨得下功夫的,謹慎踏實,人際關係良好,很會協調上下級關係,適合當承上啟下的主管,有領導欲也有領導力

     

    但在爬上高位之前,也要小心成為眼高手低的挑刺者!謙虛一些,別急於表現,你的事業發展格局會更大。
    >>九星閃耀事業,你做哪行最適合?

     

    太陽
    太陽的行為模式看似很外向,看起來像開創型,但實際行動力偏弱,不像開創型命格的人那樣適合從事變動型的行業,而是比較適合從事服務大眾、教化社會性質的工作;若要創業必須靠一技之長,並且要慎選團隊,以專業技術起家

     

    思考力和表達力是你的優勢,並且你喜歡做意見領袖,對於能表現專業及表達能力的行業特別有興趣。你會是個很好的教育家、外交家、智囊型的人物。

     

    巨門
    事業方向除了學術文藝之外,法律、政治、外交、醫護、教育、公職都是事業宮有巨門之人的不錯選擇;還可以走行銷貿易的路。不論從事哪一方面的工作,你都會任勞任怨,善盡職責。

     

    做事細心、認真、能疑人之所不疑是你的優勢,不過也要小心見樹不見林。另外,巨門有「暗星」之稱,主口舌糾紛,在工作上要特別留意這方面。若太過認真執著反而容易變成挑剔,更要小心因口舌而得罪人。

     

    天機
    「創意型人才」說的正是天機命格的人。你在工作上喜歡思考,常有創意表現,有利在能表現創造力的行業中發揮才能。再加上你的思考力強,有機會扮演軍師、智囊的角色,宜當專業經理人

     

    相對的,你的行動力偏弱,思多行少,若想創業,以專業技術起家最理想;也需要慎選團隊,應找一些行動力強的人來互補、互助,事業才有望走得更長久。
    >>想搶好工作?來算職場成就占!

     

    太陰
    太陰的人很適合在大機構內發展,有利從事大眾服務、學術類性質的工作,能夠有所表現。工作上很有條理,思考力強,合群,在團隊中不會搶功,是默默做事的人,容易受同事歡迎,但同時也難免多承擔不屬於自己的工作。

     

    只是你抗壓力較弱,對變化快速,挑戰性強的工作會有逃避心理,會把重責大任推給別人。若能更積極、勇敢一些,你的事業發展會有更廣闊的空間。

     

    天梁
    天梁傾向於在穩定中求發展,對於變動劇烈的工作會較難勝任。事業宜朝文、教、法、商、醫等具有服務性質的方向發展,理工方面較不適合。走對了方向,就能有所表現,也會受到器重。

     

    天梁有「蔭星」之稱,服務熱忱高,為善最樂,對同事很熱心。但也要注意做好時間管理,避免手忙腳亂,耽誤了自己份內的工作。由於喜歡為群眾服務,有機會當義工、社工,並從中得到心靈的平靜。

     

    天同
    靜態、內勤類型的工作崗位上,天同多能表現稱職,而且穩定性高。這類人依賴心較重,希求平實安穩的日子,沒有強烈的人生企圖;抗壓力較弱,若是不遂己意便會產生逃避念頭,以此來避免衝突。

     

    有與世無爭,逆來順受的傾向,少了些許氣概。從個人的生涯發展角度來看,這特質較顯得沒有鬥志和衝勁,容易被人看輕你的能力。

     

    在職場上,想多做少只會讓你越來越迷茫,只有實際執行才會知道結局到底會怎樣。如果想換工作,又怕越換越差,那麼你絕對不可錯過【紫微跳槽事業運】,它運用近40年紫微實戰經驗,不只看你的跳槽運勢,更解讀你的事業天職,助你提升官祿格局!想創業、改當自由工作者,也有相應的解析唷,快來看看吧!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