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風水命理

  • 職涯迷惘必讀:該裸辭還是騎驢找馬?

  • 字級 :
  • 很多職場人在換工作的時候都會遇到一個問題:該裸辭還是騎驢找馬?

     

    眾所周知,跳槽也是有風險的。跳得好,完成了一次人生的升級;跳不好,白白損失了時間成本、和一個往上爬的機會。

     

    今天科技紫微網就來和大家聊一聊,什麼才是最適合你的跳槽方式。

     

    職涯迷惘必讀:該裸辭還是騎驢找馬?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01
    「裸辭後,找工作找得好痛苦,眼睜睜看存款慢慢見底,該降低標準嗎?」

     

    辭職的時候覺得「銀彈」還夠,想休息一段時間放鬆自己,如果找到工作,可以立刻去報到。

     

    令人擔心的是,有很多人的裸辭,是一時衝動的決定。一旦收入中斷,生活的問題就會慢慢浮現,甚至讓人開始猶豫,要不要降低標準,先求有再求好,反而落入迷惑的漩渦。
    >>猶豫不決!塔羅牌陣為你分析轉職運

     

    02
    那麼有人會說「還是騎驢找馬好。風險小一點,是你挑工作,不是工作挑你。」這樣做確實在經濟壓力和精神壓力上都會小一些,找工作的時候從容許多。

     

    可是問題來了。有正職工作在身,沒有太多時間請假,去面試也比較麻煩。若是被新公司錄取,也很難立即到職,因為交接工作需要時間。

     

    其實,無論是裸辭還是騎驢找馬,方法本身是沒有對錯的。關鍵是要找到最好的跳槽時間,這樣才能優雅的完成轉職。
    >>讓你財運亨通的天職是?九星揭秘

     

    03
    對於跳槽換工作的職場人來說,到底應該如何抉擇呢?你需要分出以下四個步驟:

     

    第一步:瞭解自己的優勢
    第二步:分析一整年跳槽運勢
    第三步:預測轉職時將面臨的考驗
    第四步:評估適合的進修項目,持續厚植實力!

     

    以上便是在你面對跳槽換工作時,能助你做出抉擇的前提。

     

    若是看到這裡,還是覺得有些迷茫,小編再告訴你一條助你跳槽成功的「捷徑」。我們可以借助紫微的力量,讓東方命理給你正確的指引。

     

    現在點擊>>【紫微跳槽運】即可告訴你最適合的跳槽時機,不只前面四步驟一次公開,更告訴你有沒有身價翻漲的機會?該去異鄉發展?該自立門戶嗎?還有大師金口建言,每年都該算喔!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