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節氣民俗

  • 中秋節不只賞月烤肉,更要求姻緣?

  • 字級 :
  • 每年農曆八月十五日,也是月圓人團圓的重要節慶。但是除了吃月餅、賞月、烤肉之外,其實這一天也是一位重要神明──月下老人的生辰。所以,據說在這一天求姻緣最靈驗,那麼這一天到底該如何拜月老、求姻緣呢?月老的背後有著什麼傳說故事?就讓科技紫微網帶大家一探究竟。

     

    中秋節不只賞月烤肉,更要求姻緣?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關於月老的神話

     

    從前有個叫韋固的人,想早點娶親卻不順遂。十七歲那一年,他經過宋城,遇見一位老人。老人端坐在月光下,倚著一個布袋,不停地翻著書。韋固好奇的問老人在翻什麼書,老人說這是天下人的姻緣簿。韋固又問那袋中是什麼東西,老人說裡面是紅繩子,用來繫在夫妻腳上的,也就是所謂的「千里姻緣一線牽」。

     

    韋固想到自己至今仍單身,便隨口問月老,自己未來的妻子是誰。老人查了一下,指了指附近賣菜婦人懷抱的三歲小女孩。韋固由於不信,便派家奴刺殺小女孩,如此未來她就不可能是自己的妻子。於是刺客殺了小女孩一刀,然後就跑掉了。

     

    十多年過去了,韋固在軍中屢立戰功。刺史王泰非常賞識他,得知他尚未有妻室,於是將自己的女兒許配給他。新婚夜,韋固見新娘容貌秀麗,十分喜悅。奇怪的是她眉心有一道傷疤,一問之下才知道妻子幼時在宋城莫名其妙被殺了一刀,原來她就是老人所說的那位三歲小女孩呢!從此這個故事就流傳開來,也有了月老的傳說。

     

    聽完上述的故事,你是否也覺得,姻緣真的是天注定呢!可是你自己的姻緣究竟何時會到來?趕快在最靈的農曆八月十五祈求月老賜給自己一段佳緣吧!
    >>何時遇真愛?月老神算桃花運!

     

    農曆八月十五日,如何【拜月老】求得好姻緣?

     

    月老廟拜月老流程:

     

    一、可於月老廟內的香舖購買金紙、線香,第一次拜可購買祭拜月老的「紅線鉛錢」。

     

    二、準備適合拜月老的供品:鮮花、糖果、紅棗、桂圓以及五色水果。這些供品都各有涵義,像是紅棗象徵姻緣早成、桂圓表示圓圓滿滿、糖果則是讓月老公嘗甜甜。

     

    三、擺放好上述的供品之後,點燃線香,先拜廣場的天公爐,接著拿三炷香進入大殿。大殿中央是城隍爺,左方即為月老。祭拜時請說明自己的姓名、住址、出生年月日。單身者,請說明自己希望的條件;有交往對象者,則請求城隍爺與月老幫助這段感情順順利利。

     

    如果真的不知道如何開口祈求,可以請教廟裡的義工人員或服務人員,或參考以下念法:

     

    「弟子(信女)OOO(自己的姓名)、住家地址以及農曆出生年月日,今天誠心誠意祈求月老公賜良緣,理想對象條件是OOO,日後有成必定送上喜餅喜糖,燒獻月老公姻緣金敬謝。」

     

    四、拜好大殿後,再進入偏殿,請偏殿眾神加持,重複剛剛於大殿所說的內容即可。

     

    五、之後將手中三炷香一併插於廟外廣場的天公爐。

     

    六、最後將紅線以順時鐘方向過爐,帶在身上。可收放於皮包內。

     

    如此即完成拜月老並求得紅線。紅線請記得妥善保管,日後姻緣到來時,也別忘了回到月老廟感謝月老公喔!
    >>桃花神算,三年內能遇好對象?

     

    若你還在感情的世界尋尋覓覓,渴望盡快遇見紅線那端的良緣,點擊>>【紫微神算-我的紅線結婚緣】,將為你分析適合的婚戀對象,還會透露你們邂逅的場合喔!能幫助你在求姻緣的路上更順利,儘速邁向幸福!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