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節氣民俗

  • 後半生越活越好的5點表現,做到2點就足夠幸福

  • 字級 :
  • 人生的上半場,要活得氣盛,活出高低。
    人生的下半場,要活出真意,活出自己。

     

    有人說,人的前半生是不斷體驗和試錯的過程,而後半生才算活出最真實的自我。前半生的青春氣息可以贏來很多的歡樂和寬容;後半生卻是人與人之間的差距逐漸拉開的時候。

     

    據說,後半生把日子過得越來越好的人,都有以下五點表現,快來跟著科技紫微網看看你中了幾個吧!

     

    後半生越活越好的5點表現,做到2點就足夠幸福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1、不為金錢擔憂
    人生走到了後半生,經過了時間的沉澱,自己的收入、和家庭的收入都會增加,那時候的你不用為金錢而發愁,正是「物質才是精神的基石」的最好見證時期。

     

    可以買自己喜歡的物品,可以約上三五好友出去聚聚,也可以每年為自己騰出時間,和家人出去旅行,這樣的日子豈不愜意嗎?

     

    2、有一份熱愛的工作
    步入中年以後,有一份自己真正熱愛的工作,是保證自己後半生愉快幸福的重要標準。此時,工作不再是捆綁生活的事物,而是生活的一部分。

     

    有一項能夠讓自己喜歡的工作,從此不必整天泡在麻將桌上、遊戲機中,做起事情的時候更能夠身心愉悅。

     

    工作能讓你的生活時間更充實,也更規律。這也是對自己後半生的一種托付。
    >>扶搖直上!紫微揭曉你的十年大運

     

    3、融進血裡的骨氣
    一個人最迷人的樣子,是即使有了優渥的生活,也不忘記努力,不讓出話語權。

     

    人到中年,要想讓自己活得舒坦,不僅要有「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還有一股融進血裡的骨氣。

     

    不再在意別人的評價和眼光,遵循自己的心意,懂得勇敢說「不」。不委屈自己,不一味的討好遷就他人,微笑且堅定地拒絕那些不合理的要求,這才是後半生該有的骨氣。

     

    4、愛我所愛,所愛愛我
    人的一生幾乎不可能逃離愛情與婚姻。什麼是幸福的婚姻?這個問題最易在人的後半生得到一個最確切的答案。

     

    即使相處了多年還是有當年初見時的驚艷;
    即使見了彼此千次萬次,還是有久別重逢的雀躍;
    即使時間過了一個春秋又一個春秋,還是有發自內心的悸動。

     

    愛我所愛,所愛愛我,相濡以沫,就這樣牽著手到白頭!這大概就是後半生裡最讓人羨慕的婚姻生活吧!
    >>身心靈契合!兩人靈魂最靠近之處

     

    5、不懼衰老,從容不迫
    人生的長度是有限的,寬度卻是無垠的。總是要面對生老病死,終究抵不過時間的流逝。

     

    不以「老」當敵人,不憎恨、不逃避。坦然接受「老了的自己」,保持激情與自信。這樣的後半生,才能活得灑脫從容。

     

    讓人老去的,從來不是年齡,而是拒絕豐富自己的心。

     

    每個人的後半生都有自己的故事,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都不盡相同,該如何評斷後半生是否活得越來越好,或許有許多的答案,但總歸都是令人期待的美好生活。

     

    你的後半生會書寫出怎樣的故事?如何讓自己生活得越來越好?

     

    第二人生大運】為你揭運人生後半場,告訴你最該掌握的黃金十年,以及讓第二人生大放光彩所一定要掌握的四件事情,給你時來運轉的二次機會!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