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十二生肖

  • 心還在放假?快來看12生肖專屬收心操

  • 字級 :
  • 假期總是令人放鬆而愉快的,然而,這樣的日子也總是一眨眼就過完了。經過辛苦的一年操勞,好不容易過個年、休個長假,等到開工時,大家的心想必也都還在放假,回不來了。接下來,科技紫微網將為12生肖提供專屬收心操,看看你過完年後,應該如何加速充電、滿血復活,降低開工日的不適感?

     

    心還在放假?快來看12生肖專屬收心操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生肖鼠
    收心法:制訂工作計畫,自我施壓。
    生肖鼠的人,假期的生活作息都完全亂了套,有點放任自我的調調,毫無規律。長假休完,還沒回過神來,該如何收心呢?不怕,趕緊給自己制訂一整套嚴謹、規律的工作計畫,設定各個明確的小目標,給自己施加壓力。看到滿滿的計畫書裡,有一堆事務等著你去處理,一定會讓你瞬間回過神來,捲起袖子,加油幹活。

     

    生肖牛
    收心法:不需要喝雞精,也能快速進入工作狀態。
    生肖屬牛的人天生勤奮,辛勞成性。對於閒不下來的你,過長的假期根本讓你感到有些無聊,特別是聽著家人親友的各種絮叨八卦,更會讓你「歸心似箭」,想要早早結束假期,回歸到工作崗位上。這種心情會讓你勁力十足,迅速進入工作狀態,完全不需要雞精、蠻牛之類的。如果開工紅包有驚喜的話,你甚至可以在上班第一天加班也在所不辭呢!
    >>開運提點!今年需要特別注意什麼?

     

    生肖虎
    收心法:作息規律,適當運動。
    生肖屬虎者的假期活動,絕對是豐富燦爛、多采多姿,玩嗨了甚至可以通宵達旦,日夜顛倒。假期結束對你是一種折磨,收心工作是完全不可能的事。這樣的你,在收假前兩天就要停止狂歡,早睡早起,鍛鍊身體,讓身心恢復元氣。如此一來,正式開工時你才能回過神來,逐漸進入工作狀態,不至於還沉浸在玩樂吃喝的念頭之中。

     

    生肖兔
    收心法:清淡飲食,聯絡同事。
    生肖屬兔者,度過假期的方式多半比較安靜,不太會讓自己過於興奮或是太過消沉。通常喜歡跟家人親友膩在一起,享受天倫、品嘗美食。這樣的人,對於上班的心情反差並不會太大,只要在上班前兩天停止暴飲暴食,吃些清淡營養的食物,清理清理腸胃就好。另外,收假之前聯繫同事,聊聊工作上的事,就能很快讓你收心,開始想要快一點投入到工作當中去。
    >>新年轉運!九星測你正走什麼運

     

    生肖龍
    收心法:泡腳、按摩、睡大覺。
    生肖屬龍的人玩起來可以很瘋狂,工作起來也可以很賣力。假期結束後,若想要快速收心投入工作,只要在工作前一天休息好,讓身心完全放鬆,上班就能很快進入狀態。所以,收假前一天切不可讓自己玩得太累太瘋狂,做做按摩、泡泡腳,放點音樂,泡個舒服的熱水澡,再美美地睡上一覺,開工狀態就不會差,甚至還可能工作效率奇佳喔!

     

    生肖蛇
    收心法:約同事一起健身、共進晚餐。
    生肖屬蛇者,假期多是宅在家裡,看書、睡覺、追劇……在自己的世界裡揮霍時光,既安逸又放鬆。然而即使這樣,屬蛇者在假期結束,要回去上班時,也還是得收收心。請邁開腳步出門活動活動,約同事一起健身、打球,在運動中揮灑汗水,釋放情緒,再跟同事、朋友共進晚餐,聊聊假期開心的事,講講即將要進行的工作……狀態也就找回來了。

     

     

     

    生肖馬
    收心法:好好休息,補覺補水。
    生肖屬馬的人通常都會把假期安排得滿滿的,旅行、聚會、看展,一點時間都不肯浪費。到最後你才覺得,這假期怎麼過得比上班還累?因此開工前必須讓自己好好休息,調整作息,及時補覺、補水、補營養。睡前喝杯熱牛奶,有助於早睡早起。最不能犯的錯就是假期耗盡了還在路上,匆匆忙忙,沒有餘裕,只會讓你的心更難以收回。

     

    生肖羊
    收心法:找同事朋友,聚餐喝茶。
    生肖屬羊者很喜歡假期的悠閒與舒適氣氛,多半是在跟家人溫暖相聚,或在寧靜獨處中度過。過年期間,跟家人在一起窩到都不想上班了,這樣要怎麼收心呢?方法就是,收假前後多安排一些團體活動,找同事、好友一起吃飯喝茶聊聊天,說說上班下班的閒事,無論是趣事還是小抱怨都好。在吃喝聊天中,可以讓你找回心情,快樂開啟新一輪的工作。
    >>事業命盤解玄機,助你開創事業巔峰

     

    生肖猴
    收心法:開心度假,快樂開工。
    生肖猴的人通常能收能放,假期可以玩得盡興開懷,開工後也能很快進入工作狀態,工作效率很高。而且他們高效完成工作後,又可以立刻繼續玩樂。所以,用不著什麼收心之法,只要跟隨自己的心意,便能要玩就玩,要工作就工作。不過,工作前喝些綠茶、花茶或咖啡,對提神醒腦倒是頗有助益,能讓你在工作時更為專注。

     

    生肖雞
    收心法:早早上班,收拾工作環境。
    生肖雞的人假期通常都頗為多彩,呼朋引伴、吃喝相聚,聊得開懷,喝得痛快。如此一來,年假結束後,面對開工便會有一些不適感。上班第一天,宜早早到公司,把工作環境和辦公桌收拾整理一番,好迎接新年度的工作。面對乾淨整潔的環境,你的心情會瞬間提升,也就很自然的讓心神從假期回到辦公桌上了。希望你工作起來精神抖擻、元氣滿滿。
    >>靈能鑒定,適合你的職場環境?

     

    生肖狗
    收心法:換個髮型、聽聽音樂。
    生肖屬狗的人,會在假期中完全放鬆下來,甚至懶散到可以好幾天不出門。假期一旦結束,會打不起精神來也就很正常了。可以在上班第一天之前去理容院換個髮型,或是在穿衣打扮上多用心,讓自己的形象煥然一新,這樣不僅能讓心情美美的,還能提升魅力,進而獲得工作助力。上班時也可以聽聽輕音樂,讓自己平靜下來,安心工作。

     

    生肖豬
    收心法:事先備足零食點心,工作不忘補充能量。
    對生肖屬豬的人來說,放假就是給自己一個放縱吃喝的最好理由,同時又可以每天睡到自然醒。過年期間過度懶散、過度享受的結果,一旦要收假上班,實在很難收心。沒關係,只要備足小零食、小點心,上班時隨時補充能量,滿足口腹之欲,就能讓你恢復精神,鬥志昂揚。或是幫同事們點些外賣,除了能吃飽喝足,又能增添歡樂、滿足的氣氛,絕對讓你心情美麗,工作快樂。

     

    春節假期結束後,你的心收得回來嗎?不妨嘗試嘗試以上這些由科技紫微網為大家奉上的收心妙招,讓開工變得輕鬆、快樂,高高興興開啟新一年的工作。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