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事業

  • 上班好同事,下班不認識?和7種典型同事相處時該留意?

  • 字級 :
  • 「職場上的好同事」這件事情,總是存在於別人的口中,偶爾會遇上一兩個,但大多情況還是被豬隊友坑、狼隊友害。科技紫微網盤點職場7大坑人同事,幫你在躲不開的情況下也能提升防禦屬性,讓你抵抗力變強!
    (請參考事業宮主星,不知事業宮主星者,點擊此處【免費排盤】>>

     

    上班好同事,下班不認識?和7種典型同事相處時該留意?

     

    最得人心的「歡樂朋友」
    職場上的壞榜樣,是最能讓自己感覺舒適的一群人,和他們在一起,既沒有競爭的壓力,還會擁有許多吃喝玩樂的美好時光。但是這些人破壞他人前途的能力也不可小覷。

     

    【天府】、【貪狼】、【太陽】這些主星,你大可以享受他們的陪伴,但千萬不能把那些遲到早退不當回事、進度不催不前進的壞習慣學過來。
    >>你的職場路順遂嗎?知命才能造好命!

     

    嘮叨個沒完的抱怨狂
    辦公室裡日復一日念叨這裡不對、那裡不好的傢伙,絕對是你的精神污染源。也許某一天你也會跟著他整日大發牢騷,手頭工作延誤、被上級批評的次數越來越多。

     

    事業宮裡有【廉貞】、【破軍】、【太陰】如果能做到「該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視而不見」,那才是對自己工作、前途有益的正經事。
    >>職場上,如何建立良好人脈?

     

    讓你有苦難言的誤事鬼
    平時隱匿不見,一旦遇事,他們總會第一時間出現:定好deadline的任務,他總是找各種藉口推託,還安慰你也不要急。一臉真心的樣子,讓你懷疑是不是自己逼人太甚。

     

    科技紫微網警告【天同】、【天相】、【武曲】這些主星,盡可能避免和這種同事合作,如果反抗無效,那就要把醜話說到前面,把工作進度具體到每一天,防止被他們拖累。
    >>從姓名剖析你的事業運?馬上算!

     

    哪裡都會有的大嘴怪
    初入職場的新人們,最容易在悠閒的環境裡,被這種大嘴怪套去心裡真實想法,剛剛得知的八卦,前腳剛說完,後腳全公司都知道自己在想什麼,說了誰誰誰的壞話(大嘴怪添油加醋能力毋庸置疑)。

     

    如果你的事業宮裡有【巨門】、【天機】、【天梁】這些主星,當你不幸與這種大嘴怪共事時,個人隱私和職場秘密,那是打死也不能開口喔!
    >>事業上,誰能夠助你一臂之力?

     

    毫無廉恥的搶功者
    無恥程度令人髮指!總會計較自己做了多少事,卻完全無視搭檔的付出,上級面前,永遠一副「我最累、我最苦,我為項目操碎了心」模樣。

     

    這類人雖然討厭,但科技紫微網要提醒最容易被憤怒沖昏了頭腦的【廉貞】、【破軍】、【紫微】,要時刻提高警惕保護好自己的權益,該邀功時,你也得學他們一樣厚臉皮,堅決不給他搶功的機會。
    >>你今年在職場上有無貴人相助?

     

    技巧高超的捧殺者
    有些同事會在表面上講你的好話,甚至在上級面前也不吝惜自己的溢美之詞,轉眼卻會慫恿主管交給你不可能完成的任務,當你真的失敗時,再配合上級的批評狠狠踩上你兩腳。

     

    這種人確實很難對付,尤其是愛聽好話的【紫微】、【貪狼】更容易被套路。身邊有他們出現時,正確的做法是,把自己的成就歸到主管的教導,出了問題,他們才不敢貿然踩你一腳。
    >>未來五年有何事業機運?九星批命

     

    人人得而誅之的背叛者
    前一秒還是你推心置腹的好朋友,下一秒就可以向上級講述你的種種不是,一副長官的忠誠員工嘴臉,讓人噁心不已。而自己的前途輕則波折不斷、重則毀於一旦。

     

    所以,科技紫微網提示所有主星,遇到那種從來不肯為自己的錯誤承擔責任的人,自己能躲多遠就躲多遠。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