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親子

  • 父母的這些對待是愛還是害?

  • 字級 :
  • 最近大陸地區發生一則不幸的新聞:一對15歲雙胞胎姐妹因嫌父母管教過嚴,先後策劃了三次殺害父母的計劃,最終用「毒鼠強」放進稀飯中將父母毒死。在我們震驚女孩冷漠殘酷之時,或許更應該反思「家庭教育的失敗」。

     

    兩個雙胞胎孩子從小就被寄養在親戚家,到小學三年級時才跟父母同住,父愛母愛的缺失讓孩子對父母如何愛得起來?而父母對孩子學習上的加壓、嚴厲與責罵,平時跟孩子又沒什麼交流,不是上班就是打麻將,最終導致女兒們強烈的叛逆心理。她們渴望掙脫父母的管束,進而引發想要整死父母的念頭與行為,以此達到解脫、自由的目的。
    >>免費算你的紫微主星!

     

    父母的這些對待是愛還是害?

     

    有一句話說得很對:父母的冷漠才會養出冷漠的孩子!狼爸、虎媽們,這一件事足夠讓你們敲響警鐘了。或許你們嚴厲的教育方式是能換來孩子非常好的成績,但是能換來孩子健康的心理嗎?過分嚴厲的方式,或許可以換來孩子的順從,但你建立了孩子健全的人格嗎?

     

    不可否認,我們都是愛孩子的,新聞中的父母也一樣是為孩子好,為孩子有好的成績,讓她們參加培訓,請家教補習,為了防止孩子學習分心,看電視、出遊、帶同學回家玩都被父母禁止……只是這樣的愛與好,是孩子們願意接受的,且接受得了的嗎?

     

    科技紫微網整理一些比較失敗的家庭教育方式,如果你也正用其中的方式教育孩子,那孩請趕快進行調整哦!

     

    1、只顧為給孩子更好的物質環境,陪伴孩子的時間卻越來越少
    對於學齡前的兒童來說,尤其是命宮太陰、天梁、天同等合作型的孩子,父母的陪伴就是孩子建立安全感的基石。缺少陪伴,會造成孩子安全感匱乏、規則意識淡漠、自控力缺失、容易暴躁,親子關係也會逐漸疏遠淡漠。

     

    為保證孩子的心智健康成長,建議父母每天最少要全身心陪伴孩子兩個小時。
    >>真摯推薦!你是關愛子女的合格父母嗎?

     

    2、為了讓孩子不輸在人生起跑線上,早早強迫孩子學習
    很多家長以孩子會背唐詩、三字經、會認多少個字和單詞為榮,卻不知學齡前孩子的身心尚未適應這樣的學習。

     

    過早的灌輸知識,不僅會讓孩子有壓力,還容易出現情緒焦慮,心理也比同齡孩子更加脆弱命宮有太陽、巨門、天機的孩子更會增加討厭學習的情緒。建議選擇幼兒認知類的範圍來教學而不是超前教育方面的學習。
    >>星盤奧妙!從繁星看你的內在秘密

     

    3、以為懲罰、責罵,孩子會聽
    打罵懲罰雖然能一時鎮住孩子,但負面影響很多,可能會激起孩子的憤怒、不服氣和反感,尤其是對開創型(命宮有七殺、破軍、廉貞或貪狼)的孩子,更容易引起他的叛逆,破壞親子關係,還會挫傷孩子的自尊。

     

    懲罰也容易逼孩子說謊,因為孩子可能會為了逃避懲罰,不敢實話實說,並漸漸學會隱瞞說謊。
    >>卜算孩子的天命和才能,從小培養吧!

     

    4、錯把威嚴當最好的教育方式
    「你太讓我失望了」、「我警告你……」、「你最好趕快……」、「我數到一、二、三,否則……」……中國式家長大多喜歡以威嚴來威懾孩子,習慣以命令的方式對待孩子。當孩子無法反抗時就容易採取沉默不應答或哭鬧的方式,孩子也不願意打開心胸跟父母交流。

     

    請父母以尊重平等的心態對待孩子,接納與欣賞孩子的情緒和感受,嘗試像朋友般交談。尤其,命宮有紫微、天府、武曲、天相的孩子自尊心重,破壞了他的自尊心,他的人格就很可能會走偏。
    >>學習寶典:讓你提早規劃,提早卡位成功!

     

    5、自以為激將法讓孩子上進,而不惜貶低孩子
    「人家不用學都考100分,你大概是腦袋長草了」,「你讓我這個當媽的丟臉丟到家了」,「這道題再給你10個小時都答不出來」……有太多愚蠢爸媽錯把激將法當教育。

     

    激將法可能對某些大人有用,但對於正處於成長階段的孩子,孩子即使覺得不公平,也不容易產生「你說我不優,我就做得更好給你看」的想法。結果只能是孩子缺乏了父母的賞識,進而變得沒有了自信,特別是命宮有太陰、天同、天梁的孩子,會變得愈發自卑。
    >>府中之神揭示人生路,讓你人生更幸福!

     

    6、一味的強調孩子的成績
    無論什麼時候,都不建議把孩子的成績放首位對待。因為除了成績,孩子還有人生。你不能將孩子變成一台「考試機器」,而應該讓孩子快樂地生活,找到人生的意義。

     

    很多父母為了讓孩子學習好,孩子的整個人生都在父母的安排下過,有多少父母真正聽過孩子們的心聲?結果就只會是:你越干預,孩子學習越差。請嘗試將「學習」的責任全權交還給孩子吧,留部分時間給孩子們做些他們喜歡的事。

     

    孩子也是獨立的個體,請向尊重成人一樣尊重你們的孩子吧,針對孩子的個性,用對教育方式,你才能教出真正優秀的人!科技紫微網推薦你用【子女紫微命格詳批】來瞭解孩子的個性,並調整教育孩子的方式。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