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親子

  • 孩子會毀在你過度恐懼之下嗎?

  • 字級 :
  • 很多父母在教養孩子時總是伴隨著恐懼,孩子登高怕他 摔下來,孩子要自己吃飯怕他燙著,孩子玩電腦遊戲怕他上癮…雖然適度的恐懼,能提升對孩子的保護力,以及增強孩子的自我保護意識,但當你恐懼過度時,就會 讓孩子失去了獨立探索、自主決定的權力與機會,不僅影響他的自我成長,也會讓孩子感受不到爸爸媽媽的愛!哪些父母最易被這些恐懼左右呢?希望科技紫微網的 提醒,能讓你及時調整心態,更加坦誠地面對擔憂恐懼,給孩子更健康積極的愛!(請參考命宮主星,不知命宮主星者可點此處排盤>>

     

    孩子會毀在你過度恐懼之下嗎?

     

    第一名:太陰星
    太陰星的父母悲觀意識太強大了,很多事情往往只想到壞的一面,而不去考慮這將會帶來怎樣極端的影響,因此常常怕這個怕那個,無時無刻不再擔憂著孩子。在極 深的恐懼之下,就是讓孩子不去嘗試,不去體會,不去歷練,如此也就會讓孩子漸漸產生「我不行,我做什麼都不行」的無能為力感,最後只會將孩子養「廢」了!

    >>依命教養子女!

     

    第二名:天梁星
    天梁星的人就是操心的命,有了孩子,更是有了明確的精神寄托,自是將所有的感情、精力都放到孩子身上,怕他受委屈,怕他吃苦,時時刻刻都想著如何保護好孩 子。可是操心過度,介入太深,只會阻礙孩子的成長,讓他變得經不起挫折,變得缺少行動力,變得不那麼有自信,使得孩子充滿了挫敗感和憤怒感。

    >>探索子女的前世今生!

     

    第三名:天機星
    雖然天機星的父母腦中是知道對孩子太過保護的弊端,但這些理性還是壓不住心中的恐懼,對事情想得很多、很深,常會想過頭,一時害怕孩子受到傷害,一時又覺得應該讓孩子自己去探索這個世界,總是在不斷地改變主意。最後,反而會將孩子弄得不知所措,情緒也變得反覆無常。

    >>你與子女的緣份深淺?

     

    第四名:巨門星
    巨門星的父母容易將內心的恐懼感,轉化為嘴巴上的強硬。比如孩子在外面和人打架,哭哭啼啼跑回家求爸媽安慰,但爸媽卻大聲呵斥他:「打不過別人就只知道 哭,下次打不過就不要回家!」可是爸媽其實是擔憂:「孩子這麼懦弱,長大後怎麼成為頂天立地的男子漢?」這就是巨門星父母,用批評來掩飾恐懼,只會讓孩子 覺得缺乏愛!

    >>揭開子女的性格密碼!

     

    第五名:天同星
    天同星的父母對孩子也是極盡細心與耐心,同樣也容易擔心受怕,害怕孩子會受傷、受苦、受委屈。但同時也是一個沒有太多原則的媽媽或爸爸,如果小孩硬是要去 做,或用哭鬧來發洩,天同父母就會妥協,迫於無奈讓孩子去做一些「危險」的事。可是即便如此,嘴巴還是少不了碎碎念,讓孩子感覺很煩躁,有不被支持的失落 感!

    >>全面透析孩子命盤玄機!

     

    第六名:太陽星
    雖然太陽星的父母並沒有上述主星父母那麼深的恐懼感,但是對孩子也容易熱心過頭,容易獨攬責任,大小事都一把抓。原本也知道該讓孩子自己去闖、去接觸、去 體會,卻又常常擔心孩子會遇到什麼挫折,會做得不夠好,於是越俎代庖。長此以往,只會養成孩子依賴父母的壞習慣,並且也體會不到靠自己完成一件事的成就 感!

    >>子女的學業前途如何規劃?

     

    第七名:武曲星
    相較於別人怕孩子受苦受累,武曲星恐懼的是孩子將來沒有一個好前程,恐懼的是孩子做得不夠好,不夠符合父母的要求。於是總是不斷要求,不斷指責,以求讓孩 子變成更「好」的人。但是得不到讚美與鼓勵的孩子,是享受不到成功的樂趣,也不會打從心底樂意去進步、去追逐,只會與你的期望背道而馳。

    >>剖析孩子的姓名密碼!

     

    當我們在面對孩子的教養心生恐懼時,其實只需要面對恐懼,坦誠的和孩子說出自己的擔憂,如當孩子登高時,不要一味的阻止,而是坦白的告訴孩子:「媽 媽會擔心你摔下來,你自己要多注意安全。」這樣既給了孩子成長的空間與自由,孩子也會在媽媽的叮嚀下注意那些不安全的因素。每個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都有 自己的想法與個性,要教養好,就一定要按照孩子自己的個性去尋找適當的方式,而非以父母自認為是好的方式。所以,透過【子女紫微命格詳批】去瞭解孩子吧,去找到屬於孩子個性的、有利於他們成長的教育方式吧!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