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事業

  • 為何職場上奮鬥不懈卻毫無起色

  • 字級 :
  • 相信很多人會有這樣的感受,自己工作時雖說不上廢寢 忘食,但也兢兢業業,戰戰兢兢,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幾年過去仍在原地打轉,職位上不去,薪資也不見得加很多,事情是一日復一日的重複。要如何避免或跳脫出這 個問題點?請務必留意科技紫微網點出的以下幾個重點,就能讓你少走很多冤枉路!

     

    為何職場上奮鬥不懈卻毫無起色

     

    七殺星、破軍星:虛懷若谷,不斷尋找導師
    初進公司,公司基本都會指派一個老員工帶領熟悉公司文化、公司業務。但除了這個指定的3-6個月的導師,你更應該不斷尋找自己的導師,客觀冷靜分析自己的 優缺點,不斷去請教比你強的人。請客拜師之類的倒是未必,但是要在工作和生活上製造機會接近他,觀察他,爭取當面請教他,甚至是創造和他共事的機會,就可 以了。

     

    廉貞星:眼界高於能力,能力大於所得
    在任何一個以盈利為目標的組織裡,你要獲得提升與更高待遇,就一定要有說服他們的能力。或許處於基層員工的你被侷限在某個環節裡,無法直接曝露在客戶或高 層面前。但是如果你的眼界夠遠,深度瞭解公司遠景,並找到適合的切入點,為此提高學習力,便可以得到很多提升自己能力的實戰機會。用你的能力創造出遠遠大 於你薪資的價值,升官加薪時老闆自然會偏向於你。

     

    貪狼星:堅持學習,無論是在什麼時候
    你知識廣博,興趣廣泛,這確實是值得稱讚的地方,但並不能作為你驕傲的資本。一旦滿足於學習的現狀,你便很快就會不思進取,半途而廢。別讓你的才學知見停 留在雞毛蒜皮的粗淺階段,更深入的學習,會是獲得更多能力的來源;也別滿足於你的知識與能力,不斷學習,讀更多書,你將會發現許多你所不瞭解世界。書,能 給你更多啟發與力量!

     

    紫微星、天府星:如果身邊沒有人比你更強,那就換個地方
    登上峰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確實不錯,可沉浸在「唯我獨尊」的地位和心態太久,也難免會讓你忘了「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的追逐與上進,有的只會是傲慢與別人 的明捧暗損。如果身邊沒有高人,那就沒有你學習的目標,它就成了一個無法讓你有成長的地方,這時是你果斷離開的時候了。畢竟只有競爭才會讓你不會掉以輕 心,才會成長得更快!

     

    武曲星、天相星:成長的機會永遠比眼前的待遇重要
    進入一家有名的企業,有著不錯的待遇,但也許你只是做簡單的支援性工作。調到一個三四線的城市,做著別人都不看好的工作,卻也不見得你未來沒有發展的機 會。眼前的高薪未必對應的是高成長的機會,反之,眼前的角落、低薪也未必不是更高的起飛點。所以,親愛的,千萬別被自己的眼高於頂和現實主義遮擋了你「遠 視」的目光!

     

    太陽星、巨門星:從拿第一份工資開始理財
    「錢是人的膽子」,有了錢你才能放下一切去流浪,有了錢你才能和心愛的人環遊世界,有了錢你才有創業的資本…有了錢,你的理想與追求才不會是空想,才有真 正變成實現的可能。所以,養成儲蓄和理財習慣吧,這對於你30歲之後的職場規劃和生活安排將會有很大的幫助。越早開始理財,你的人生就會越來越有信心!

     

    天機星、天梁星:與其埋頭苦幹,不如起身溝通
    沒有人是不求回報的。而你卻總以為只要自己埋頭苦幹做出成就,就一定會得到認同。可是當這種認可遲遲不來,就難免變得抱怨橫生、憤世嫉俗。其實不是別人不 去認同你,而是根本不知道你在做什麼、想什麼。同事沒義務像個伯樂一樣去關注你,主管也沒那個時間去探索每個人的實際進展。所以,抬起頭來吧,起身和同 事、主管多溝通討論一些工作的進度和實際遇到的問題吧,這樣你才能取得積極有效的回饋!

     

    太陰星、天同星:去發現並放大自己的優點
    都說要「截長補短」,但是個性中的「長」和「短」,哪怕經歷再長的歲月,都無法從根本改變。如果總是盯著自己的短處、缺點,這會讓本就自信心不足的你更加 自卑,人一旦失去自信又有什麼事情能做好呢?所以,與其去做一個「完美」的人,不如去做適合自己的事。找出你的優點和天賦,並將其發揮,你同樣可以有很大 的成就。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