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事業

  • 在職場上缺乏安全感的主星?

  • 字級 :
  • 近年來許多連續加班工作者因過勞而猝死的新聞引起了 社會關注,也引起了大家的恐慌。導致猝死的原因相當多,無法一概而論!會連續加班完成任務其實說明了對工作的負責態度,不過從心理層面來說科技紫微網覺得 他或許是缺乏了職場安全感,畢竟會拚命工作又何嘗不是因為怕自己做不好、守不好崗位而被別人頂替或不再被上司重視呢?雖然缺乏職場安全感會在一定程度上提 高你的警覺性,促使你上進,但隨之帶來的焦慮感也會對心理不利,如今它已攀升至職場身心健康殺手的高位。你會是缺乏職場安全感的那個嗎?該如何做才能改善 這種不安全感呢?

     

    在職場上缺乏安全感的主星?

     

    第一名:太陰星
    由於要求完美,太在乎別人的肯定,常會擔心自己做得不夠好而緊張,欠缺自信之餘,很多事不敢嘗試,決策過多依賴多數人的意見或上司的意見,以尋求安全感。 太陰要如何改善不安全感,就是及時向上司報告你的工作進度,讓上司隨時知道你的行為,知道你的關注點為何,知道你對他交付任務的投入程度。上司對重要事情 進度有掌控感,你的安全感也就由此而產生。

     

    第二名:天同星
    天同星對同事尤其是上司的態度或評價格外敏感,個性有委曲求全的傾向,總希望世界能一片和氣,因此很容易過度討好別人,成為一種安全感缺乏的逃避方式。與 其迎合別人,不如將事情做好,無論做什麼工作,都做多種備案,以應付面對各種可能的意外。讓上司願意交給你重要任務,甚至在有重要任務的時候反射性的想起 你,因為上司對你的工作方式有安全感嘛!

     

    第三名:天梁星
    天梁星的不安全感就表現在對細節的過度在乎上,害怕請假,害怕休假,偶爾遲到一次也會難過得要死…但對於工作本身卻會按部就班。要不被淘汰,就不能只做好 份內工作。因為在這個競爭激烈的時代裡,有許多比你更積極的人,懂得永遠要比老闆要求的做更多。你必須超越上司對你的期待,讓他對你產生驚喜。別只等著上 司傳授經驗、帶領你成長,事實上,你可以靠著自己的努力,提出能夠推動公司往前進的漂亮點子。

     

    第四名:天機星
    天機星的不安全感來自於上司不太明確的要求,且事實上大多數上司都不會將要求說得很仔細。若是自己都不確定具體需要的是什麼,便很容易會在完成的過程中發 現,順著這樣的大趨勢走,要找到那踏實感還真的非常難!那麼,你就需要把上司交給你的任務當成自己的事,角色互換,想一想如果自己是上司,做到這一步還會 產生什麼樣的希望?以此來超越上司的需求,你也就能增加在老闆心中的份量了。

     

    第五名:巨門星
    當有更高學歷或更多閱歷的新員工進入、面臨升職、調職…等發生轉折、變化時,巨門星的職場不安全感會最強烈,情緒常常焦慮不安,更有甚者會表現得咄咄逼 人。其實越是不安你越是不能得罪人,反而應該隨時去拓展人脈,並懂得維護。從飛機、高鐵上的鄰座到網路,再加上 「朋友的朋友」,他們都可能帶給你意想不到的益處。其次就是不斷的學習,提升技能與知識。人脈與知識的累積,自然會增加你的底氣,何須多愁呢?

     

    除了上述提供的增強職場安全感的方法,你還可以去測一下你的【紫微事業命盤】,從命盤把握職場先機,找到自己能力的優勢與劣勢進行調整,並針對今年的事業運進行提前規劃,相信一定會讓你對工作安心不少哦!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