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親子

  • 身教重於言教,父母帶給孩子最珍貴的寶物是?

  • 字級 :
  • 讓孩子吃好、穿好、玩得好並非是你只能為孩子做的最好的事,良好的言傳身教對孩子的影響會更加深遠和有意義。將你個性中的某些優點傳承給孩子吧,這將是你留給孩子最好的寶物,它將讓孩子受益一生。相信科技紫微網,你是可以給孩子最好的!

     

    紫微14主星送給孩子的珍貴寶物

     

    七殺星:鼓勵孩子們去冒險
    身為父母,你能給予孩子最好的禮物就是鼓勵孩子追逐自己的夢想。對於你來說,這意味著你得相信自己、勇於嘗試,為孩子樹立榜樣。當然,這對你來說並不是難事,只是你也得注意勇敢並不意味著衝動和莽撞,別給錯了方向。一旦你勇敢、自信的形象在他心中樹立,那麼即使有時你失敗了,他也不會減少對你的愛,對你的 崇拜。

     

    破軍星:不要墨守陳規
    你要告訴你的孩子,如果他真的有自己的信念,無論是甚麼都不要輕易低估看起來很愚蠢的想法。你喜歡創新,那麼你的目的就是激勵你的孩子們相信自己,不要在 乎別人的看法,勇敢去嘗試那些新奇的想法和玩法,當然,前提是那不會有太大的危險。你可以教他們去擁抱自己的風格,這樣才能透過他們自己的力量和能力獲得完整的自信。

     

    廉貞星:讓他們體驗失敗
    很多父母或是出於保護孩子的自信,或是害怕孩子會哭鬧,而在與孩子的遊戲或競賽中,故意給孩子「放水」,讓他們獲得勝利,其實這反而不利於培養孩子的心智。而廉貞的競爭性即使在孩子面前也會表現得不弱,給孩子失敗的教訓正是你能給孩子最好的禮物。對於孩子來說,要感悟失敗,才能珍惜成功,懂得「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的謙遜和努力追逐。

     

    貪狼星:熱愛運動
    在運動上從不偷懶的你,絕對能以身作則,很是能培養孩子對運動的喜愛,增強身體健康。除了下雨天,一有時間就陪著孩子一起出去活動吧!羽毛球、籃球、足 球、自行車……哪怕是陪孩子玩沙都好。當然,也可以讓他們挑戰障礙運動,讓他們快速繞房子跑幾圈……設置這些挑戰是為了讓他們知道,即使有時候失敗了,也 可以重新站起來再出發。

     

    紫微星:學會堅持與拒絕
    孩子們要學會延後獲得滿足,人生並不是你想要什麼東西就能得到什麼東西。當你拒絕某些事情的時候,孩子們的思維也會受到影響,他們也會學著拒絕某些東西。當然,拒絕有時候也是一時的,所以你對原則方面的事物、對目標的堅持也應該多影響到孩子身上,讓他們也學會什麼時候該堅持,不能輕言放棄。

     

    天府星:教導孩子懂得禮儀
    在禮儀、氣質方面的表現,恐怕沒有誰會表現得比你更好,而你也完全可以將這些教給你的孩子。告訴孩子們,應該如何禮貌的握手,如何注視一個人的眼睛,如何禮貌對人,學會這些將會對他們以後的成長有很大的影響。俗話說得好:「第一印象很重要」,這句話說不定將來就會成為孩子信奉的真理!

     

    武曲星:讓他們懂得理財
    對於天生屬於「財星」的你來說,理財最是容易且平常不過的事,那麼你就將這些都教給你的孩子吧!你可以帶他去銀行,讓他坐在桌子旁看你填寫單據;可以讓他 參與到家庭的財務當中,讓他知道錢都用去哪裡了;可以讓他為你去收銀台付款,告訴他如何使用信用卡以及信用卡的還款事項……跟孩子談錢,不但能培養他的理財觀念,還能讓他體會父母賺錢的辛勞。

     

    第 1 頁,共 2 頁12最後一頁 »顯示全文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