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事業

  • 14主星如何打破職場天花板

  • 字級 :
  • 公司裡的資深員工,早已擺脫剛進公司時的青澀狀態, 無論工作能力還是人脈的經營都是後來的新進職員所不能比的。但是他們的職位卻像被定格一般,似乎再也沒有進一步上升的可能。面對這種「職場天花板」,想要 突破但努力了多少年都沒有回報,是多少職場老員工的無奈,現在科技紫微網就教你如何突破這層限制你升職加薪的惱人「天花板」!(主星請參考事業宮,不知主 星者請先進行免費排盤>>

     

    14主星如何打破職場天花板

     

    開創型主星(七殺、破軍、貪狼、廉貞):改變自己
    以大膽、進取為職業形象的開創型主星其實是會較早觸碰到職場天花板的一群人,因為開創型主星總不會留給自己太多時間,去被動等待別人安排自己的職位,而是更習慣透過漂亮的業績去主動爭取。

     

    新入職場,這股年輕人的衝勁是最受上司喜歡的,但是到了公司中階主管之後,再想只憑實力繼續快速向上發展就不會這麼容易了。這時候的升職總是和很多 工作能力之外的因素牽扯在一起,比如很簡單卻又很讓人頭痛的上下級、平級之間的交際,而這恰恰是開創型主星之人最不擅長的領域。職場天花板就這樣橫在開創 型主星的頭上了。

     

    雖然開創型主星最不願意將精力耗在這種「沒意義」的事情上,但不論是領人薪水還是自己創業,現代職場哪一件事能脫離得了人際關係?與其為此苦惱,不如逆著個性做人,將這塊成功的基石放上,不斷擴展自己的人生格局,衝破頭頂的天花板。不妨運用科技紫微網的【紫微事業命盤】來幫你找出你的職場交際盲點,打破你的人際束縛,讓你不再錯失升職良機!

     

    領導型主星(紫微、武曲、天府、天相):另立門戶
    領導型主星可以說是職場中較為早熟的一群人,他們從步入職場開始,就很明確的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又該如何去爭取,因而不會長久屈居人下,上升速度之快著實令人羨慕。一般來說,領導型主星只要工作能力跟得上自己的晉升慾望,基本可以得到滿意的職位。

     

    如果領導型主星看中的下一個職位目標無論如何都無法實現,這就說明領導型主星的「天花板」出現了,以領導型主星的能力和對職位的渴望都得不到,那現在的職場環境裡,恐怕再難有領導型主星大展拳腳的空間。不脫離這種環境,這塊天花板就會把領導型主星死死的壓在下面。

     

    所以,建議領導型主星可以先利用【紫微跳槽求職運】找到跳槽的最佳時機,選擇能夠為自己搭建更高平台的新東家,或者直接大膽獨立門戶,自己做老闆,繞過這塊天花板,成就一番新事業天地。

     

    支援型主星(太陽、巨門、天機):重整團隊
    雖然支援型主星對升職加薪的慾望表現得雲淡風輕,但這可並不意味著他們對這件事毫無興趣,只是在他們看來,要想獲得目前自己想要的一切,還是要先修練好自己的工作技能,再打點好所有和升職有關的問題,這樣才是最穩當的做法。

     

    這種想法從個人發展來看,不能不說面面俱到,但是當做到主管位置時,升職要看的就不僅僅是個人能力,對團隊的管理同樣是重要的考察指標。團隊成績 好,人們會加倍誇讚領導者的能力強;反之,團隊成績差,領導者的能力也會得到加倍的負評。試想一個小團隊都帶不出成績,上司又如何放心交付一個更大的團隊 呢?而且,個人能力強大的支援型主星還可能會被上司誤解為「為了自己升遷,不顧全體之人」,這就太冤枉了!

     

    現下想要改變這種狀況,支援型主星就必須開始提升掌控團隊的領導力,凡事從整體角度出發考慮,將自己的工作能力有效的融合到團隊中。當團隊的成績出來時,即使領導者躲在幕後,上司第一個要獎勵的,肯定也會是這個團隊的領導者。而且,如果能夠有【紫微事業命盤】的相助,團隊管理起來也會事半功倍。

     

    合作型主星(太陰、天梁、天同):勇於要求
    合作型主星多出好好先生,實力不弱,人緣不差,但是在職場競爭中總是少了一股奮不顧身向前衝、敢於向上司要名利的幹勁,甚至會不惜為了保持所謂的辦公室和 平而主動放棄本屬於自己的利益。而且,也正因為合作型主星的好好脾氣,一些大家都不願意做的毫無價值的工作任務總是被分到合作型主星的頭上,今天被上頭安 排做這個,明天被安排做那個,精力消耗不少,最後卻一事無成。

     

    天長日久,當生活的壓力一輪又一輪的襲來,天花板下的那點錢,還夠養家餬口嗎?想要得到他人對自己工作實力、態度的認可還能實現嗎?畢竟在大家眼 裡,這些還是會和職位等級掛鉤啊!所以合作型主星既要清楚知道自己做什麼有利於未來的提升,無關、不重要的事要懂得放棄和拒絕,也要牢記一些對於自己理想 生活的必需品──非升職不可!非競爭不可!非主動開口要不可!抱著這樣對自我的要求向「天花板」進擊吧!

     

    除了這拚死拚活的正財,合作型主星也可以通過【紫微財富命盤】的幫助,看看自己的偏財運,讓自己能夠在職場打拼累了的時候,依舊財源滾滾。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