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事業

  • 14主星職場跳槽之七不要!

  • 字級 :
  • 春季是職場上應徵的高峰期,同時也是跳槽的高峰期。雖然面臨更多的機會選擇,但是科技紫微網還是希望你能在跳槽之前慎重再慎重,否則一個不慎,你的職業發展就敗在了這次跳槽上。所以,以下七個「不要」建議,跳槽前你務必要認真注意!

     

    14主星職場跳槽之七不要!

     

    不要頻繁跳
    重點主星:七殺星、破軍星、廉貞星
    頻繁跳槽的人群比例,最多的恐怕就數這三顆主星了。與主管發生衝突就跳;工作太無趣一定跳;與同事無法相處,那更是要跳…然而頻繁跳槽只會使自己的履歷越 發黯然無光,你對企業的忠誠度也會受到嚴重質疑。所以,如果不是為了瞭解不同的職業情況以及企業文化,亦或為做職業顧問或創業做準備,那還是在自己的崗位 上多堅持吧!職場中與人相處時,也多一點忍耐與冷靜,這樣你所處的逆境才不會「逼迫」著你跳槽!

     

    不要盲目跳
    重點主星:七殺星、破軍星、廉貞星、貪狼星
    雖然很多人都會去瞭解新職位的消息,考慮是否有陷阱,前途怎麼樣,是否符合自己…可是即便如此,仍會有人在跳過之後大喊失誤,而這其中就數開創型人較多。 原因就在於他們並沒有全面且真實的瞭解這些資訊,直覺判斷覺得不錯,就立馬跳進去,相較而言還是衝動了點。建議多找人諮詢,3個人以上的一致觀點才可相 信。也不要欺騙自己只選擇一些聽起來很好的條件,而更應多去注意那些職業的缺點自己是否能夠接受才好。

     

    不要為錢而跳
    重點主星:武曲星、天相星
    武曲和天相最容易掉到錢裡,但如果不是生計所逼,並有一個薪水遠高於目前工作的職位等著你,千萬不要為錢而跳槽。比起薪資水平,你更應該考慮職業的發展、 自己的提升、生活狀態…等因素。薪資所得往往是自身能力能夠為僱主提供多少能力所決定的,在能力沒有大幅提升,資源無法更多利用的情況下,透過跳槽就能獲 得更多薪水,這背後往往有隱情──不是這份薪水無法長久,就是要為此付出更多,辛苦一點也就罷了,就怕日後錯過職涯發展的時機點!

     

    不要跨行跨職業跳
    重點主星:破軍星、貪狼星
    喜新厭舊,喜歡嘗試新事物是破軍與貪狼的一貫特色,連在職場中也不例外,總覺得自己現在做的工作,似乎職業不對,行業也不對,想要實現的夢想一堆,於是就 老想著趁著年輕跨行跨業試試看。姑且不說目標是否正確,這種跳槽方式就不值得提倡!換行不換職,換職不換行,才能更有把握實現職業發展的順利轉換,才不會 使自己處於「危險」境地。

     

    不要做沒把握的跳
    重點主星:紫微星、天府星
    如果你有超強的抗壓力與行動力,面對還沒找好下一步就來跳槽,或是長時間找不到工作,依然能夠保持心情淡定,也不至於太失落,但很明顯這根本是不可能的 嘛!一份還不錯的工作其實是一個人的籌碼,一旦你毫無後退之路的辭職,等於沒有了籌碼,一份急就章的新工作就變成了你的必需品,重點是用人單位卻不是非你 不可。在你沒有更多選擇與退路時,你要抬高價碼的的主動權就會降低,即使能夠進入企業,相對的待遇和受重視程度也比不上從一個現職跳槽過來的人,你的自尊 心會受得了嗎?所以,在準備離開一家公司之前,最好先找好新東家。

     

    慎選異地跳
    重點主星:太陽星、巨門星、天機星
    或許為了家人戀人,或為了實現夢想,你不得不去另一個城市就業。異地跳無可厚非,但是在跳之前你一定要對新的城市,新的工作崗位做更多瞭解。如果自己沒辦 法做到身臨其境的體驗新環境,那麼透過朋友也要把自己對工作的訴求準確傳遞出去,利用人脈關係幫助自己定位。如果無法異地跳,那還有一個機會,就是根據自 己現有的工作找到上下游或者合作夥伴的企業,不僅對此行業有更多的瞭解,而且透過人脈關係更容易進入。切記:選擇異地跳時,千萬別害怕去求助親友的幫助!

     

    不要歸零跳
    重點主星:太陰星、天梁星、天同星
    不可否認,在跳槽之前你已經考慮了很多很久,並非衝動而為之,但你還必需堅定的是,一份新工作是新的開始也是舊的延續,而非從零開始。你要考慮,在這份工 作中所學所用的東西能否用到另一份工作中,你現在的人脈資源如何運用到新工作上。如果做不到這種關聯與遷移,就要考慮新工作是否真的適合自己,因為將自己 在職業發展所累積的經驗值重新歸零,這就意味著倒退。過去的能力與資源應該是為了讓我們在新的事業生涯中發展得更好!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