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事業

  • 職場新人易患的「壞毛病」

  • 字級 :
  • 升格正式員工的職場新人們,往往因為轉正後難免心裡 會鬆了一口氣,而在工作上也表現得更為大膽,自己的真實性格多少也會顯露出來。但是有些個性並不適合顯露在工作中,它們會為職場新人招來不必要的麻煩,但 實際情況卻是很多新人都難以避免這些問題,這就成了職場新人最容易出現的「壞毛病」。那麼14主星最容易患上哪種新人「壞毛病」呢?科技紫微網這就為你診 斷!(請參考事業宮,不知自己事業宮主星的,可以先免費排盤。)

     

    職場新人易患的「壞毛病」

     

    開創型新人(七殺星、破軍星、廉貞星、貪狼星):在上司面前表功
    開創型新人在事業上積極進取的打拼精神,很容易提升自己的工作業績,自然也會提升團隊成績。這種讓上司臉上有光的新人,一定會得到上司的重視。但是開創型 新人很容易把上司的賞識轉化為「團隊裡沒有我就無法提升好成績、上司身邊沒有我不行」的潛意識,表現在工作中,就是常常會在上司面前大講自己的功勞,甚至 覺得自己受到了忽視,還會不遺餘力地提醒上司和同事。

     

    團隊裡每個人做了多少事情,上司和同事們的心裡其實都會有一個標準,不要以為大家不提就是否定你的付出,總是急吼吼的在上司和同事面前表功,這樣只 會讓人誤以為你是個好大喜功的人,反而會忽視你之前所有的付出。所以作為開創型新人,你最好先學會把姿態放低,要知道職場如官場,沒有耐心是很難走到最後 的頂端!

     

    領導型新人(紫微星、天府星、武曲星、天相星):潑別人冷水
    領導型主星新人,天生有著很強的領導慾,也會比其他主星新人更容易掌握領導之術,可以說是天生的領導者。同時,領導型人的工作能力也很強,在工作業績上表 現不俗。而這些因素都激發了領導型新人的好勝心,在和同事討論問題的時候,會表現出以自己的觀點為主,而強烈壓倒對方觀點的傾向,甚至可能會直接指出對方 的問題所在,以證明自己的正確性。

     

    在團體討論中,即使自己的觀點是正確的,別人的觀點也未必沒有可取之處,而且,多次向別人潑冷水,不但傷了人家的面子,也會為自己的職場生涯結下私怨,這簡直就是在為自己的職場路上埋地雷。所以,領導型的你一定要改掉潑別人冷水的壞毛病,別讓人際關係拖垮了你發展之路!

     

    支援型新人(太陽星、巨門星、天機星):行動力弱
    支援型主星新人在工作中創意多且善於出謀劃策,對上司的忠誠度也高,所以在很多情況下,支援型人都可以快速成為上司最為信賴的左右手。但是,支援型人最大 的問題就是行動力不足,這造成了前期積極規劃,但到了後期執行時候,行動速度往往跟不上團隊裡其他同事的節奏,甚至會有拖延情況,這也是阻礙支援型新人事 業更進一步的重要原因。

     

    即使有上司的賞識,但是在實際工作中不能在眾多同事中脫穎而出,也很難讓上司給你一個發展機會。所以支援型新人平時要有意識地改善自己行動力弱的問題,加強自己自我控制能力,切忌只憑三分鐘熱度做事!

     

    合作型新人(太陰星、天梁星、天同星):不懂拒絕
    合作型主星新人比較擅長人際溝通,在和同事相處時,也沒有一般新人那些人際交往上的問題。對於老同事的幫助請求,合作型新人一般都不會拒絕,即使自己手邊 有再多的事情,也會盡心盡力去做,而且這種情況常常是來者不拒。但是人都有依賴性也有惰性,一旦發現你是那種「來者不拒」的好脾氣,又每次請託的事情都處 理完美,久而久之你就會發現,很多本來應該他們自己做的事情,就會不知不覺跑到你這邊來,然後佔用你的工作時間,甚至影響你的工作進度。

     

    對於一個新人,面對老同事的請求是應該答應,但是如果出現上面那種情況,就是你過於順從、不懂拒絕所造成的問題了。從一開始,要先明確知道自己和其 他同事的分工內容,務必要以自己的工作任務能夠先完成為優先。面對同事的請求,如果真的已經超過你的能力所及,也不用覺得不好意思,大大方方的告訴對方 吧,對方也不會因此為難你!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