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事業

  • 挑對時機提加薪,一次就通過!

  • 字級 :
  • 很多人提加薪前都會考慮到自己的能力,是否值得提出 新價碼,和上司的關係也很和諧、融洽,但是加薪申請還是老被上司婉拒,為什麼呢?這就是忽略了「天時」。你只想著自己現在提加薪的心意,卻忽視了上司現在 願不願意給你加薪的心情。那麼該在什麼時候提加薪才能順利獲准呢?科技紫微網這就告訴你提加薪的好時機!(請參考紫微命盤事業宮主星,不知主星者可免費排盤>>

     

    挑對時機提加薪,一次就通過!

     

    開創型上司(七殺星、破軍星、廉貞星、貪狼星)

    難度指數:★★★☆☆
    開創型的上司自身進取心超強,對事業成就有著異乎尋常的執著態度,做事更是乾脆、俐落,極度討厭拐彎抹角。如果你的上司主要性格特徵就是如此,那他多半就是開創型的命格。

    所以,你和開創型上司提加薪的最佳時機,一定是要在你剛剛完美的結束了一個,由你主持的工作項目時候。讓工作成績替你說話,是唯一能打動開創型上司的辦法,趁著他對你的賞識度、好感度還保持在較高狀態,趕快提出你的加薪請求吧!

    小提示:
    提加薪時,最好先直接提出你的請求,再精簡敘述你過去的工作業績,其他多餘的話不宜多說,以免多說多錯。

     

    領導型上司(紫微星、天府星、武曲星、天相星)

    難度指數:★★☆☆☆
    領導型的上司對事業的發展有著更為理性的態度,做事看重程序,節奏不疾不徐。很喜歡做出領導姿態,享受下屬的崇拜。如果你的上司主要性格特徵就是如此,那他多半就是領導型的命格。

    所以,如果你要和領導型上司提加薪申請,最好選擇在他心情比較愉快的時候,尤其是在他獲得嘉獎或者被他的上司讚美之後。別擔心沒有這樣的機會,具有領導型命格的他很會為自己找到被表揚的機會。

    小提示:
    談加薪前,一定要打聽好你這位上司現在的心情好壞狀況。敘述加薪申請理由時,也不要忘記多多讚美你上司的領導能力很強,你跟他學到很多東西,如果再加上表達你對他的忠心那就更好了。

     

    支援型上司(太陽星、巨門星、天機星)

    難度指數:★★★★☆
    支援型的上司通常以創意為自己安身立命之本。待人熱情而真誠,在公司裡不論職位高低都能友好相處。口才極佳,常常喜歡公開表達自己的意見。如果你的上司主要性格特徵就是這樣,那他多半就是支援型的命格。

    你向支援型上司提加薪的最好時機,就是公司或部門的業績有所提升的時候。再結合自己的能力和你跟上司平時良好的互動關係,上司一般不會再有藉口拒絕你的加薪請求。此外如果遇到獵人頭或朋友來挖角,也是不錯的加薪時機,可以選擇背水一戰。

    小提示:
    在提加薪時,除了敘述自己的申請理由,也可以適當表達一下自己對部門、對公司未來發展的看法,尤其是有創意性的見解,更容易增加「加薪談判」的籌碼哦!

     

    合作型上司(太陰星、天同星、天梁星)

    難度指數:★★☆☆☆
    合作型的上司個性較為柔和,做人也更通達,會照顧部門員工的利益。做事時考慮較多,十分注意細節問題的處理。如果你的上司主要性格特徵就是如此,那他多半就是合作型的命格。

    只要你成為部門裡不可或缺的支持力量之後,基本上都是談加薪的好時機,這個時候的你,能力已經達到一定水準了,上司也已經習慣有你幫忙了,一向為員工著想的他,多半也會答應你的加薪請求。

    小提示:
    提加薪時,一定要講到自己幫上司處理了多少問題,替他、替部門分擔了多少工作。提加薪,也主要是因為自己現在的經濟壓力過大,總之就是以苦情來打動他。

     

    加薪固然是對能力的一種認可,但是在職場打拼久了,遲遲得不到晉升機會更是讓人心裡痛苦的一件事。眼見一起進公司的同伴成了部門主管,而自己卻還在 基層混著,那點加薪也不過是多一點吃飯錢而已,別人晉升帶來的薪水可能是一台轎車的價格。作為基層員工的你,明年會有升遷的機會嗎?你能平步青雲的關鍵點 又在哪裡呢?【2015紫微流年套餐】給你想要的答案!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