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事業

  • 要如何獲得開創型上司的重用

  • 字級 :
  • 開創型上司(包含七殺星、破軍星、廉貞星、貪狼星) 具有行動力強、自我主觀意識強的典型特徵,他們只問結果不問過程,非常看重機會、效率與挑戰性,個性散發強烈,性子急,喜歡操控一切,具有壓迫性。看似不 好相處,可是只要順著毛,你就很容易得到他的欣賞與重用。那怎樣才能正確的順著毛呢?科技紫微網告訴你如何與開創型上司相處。(請參考紫微命盤事業宮主 星,不知主星者可免費排盤>>

     

    要如何獲得開創型上司的重用

     

    開創型上司VS開創型的你(七殺星、破軍星、廉貞星、貪狼星)
    你和你的上司性格相似,都是很有獨特見解的人,表達方式都帶有強悍的味道,可是他是你主管呀!多少還是要忍耐一點,不要太過急於表達自己的意見,否定上司的看法,多用感性的方式闡述,就很容易打動他的心!重點是你能不能做得到呢?

     

    你們兩個人都是自我主觀意識很強的人,你不喜歡被管束約定,他不喜歡一天到晚盯著部屬,如果溝通不良,你看他一意孤行,他看你桀驁不馴,那麼對自己的發展會有很大的負面影響!如果能多運用溫和感性的方式與他相處,必定能夠為自己帶來提升地位的空間。

     

    開創型上司VS領導型的你(紫微星、天府星、武曲星、天相星)
    你與主管之間有著不錯的默契,有一拍即合的情形,憑著你卓越的才能,積極的表現往往可以獲得主管的讚賞。然而在相處上你們仍然有潛藏的危機,因為你是一個熱愛表現的人,有時過度的表現可能會發生功高蓋主的情形!

     

    你是一個自律性極佳的部屬,極度需要被肯定,然而他的眼光比較少在別人身上,有時會讓你覺得有不被肯定的感覺。如果往好的方面去看,他是一個有擔 當、獨立性強的主管,他會帶頭向前衝,不會給你太大壓力,會給你個人工作的空間,對你而言何嘗不是好處呢?在與他溝通時多運用感性、溫暖的口吻來軟化他, 建立良好情誼了自然能夠輕鬆的相處。

     

    開創型上司VS支援型的你(太陽星、巨門星、天機星)
    你和你上司對事情的思考上面有些差異,你是放射型的思考,他是聚焦型,表面上看似不相同,事實上卻有互補的效果,你可以幫他細心分析,注意他所忽略的一些層面,而他是向外發展的戰將,你所提供的資訊猶如他作戰的武力,兩者之間有著不錯的搭配。

     

    在對人方面,他或許不夠細心,並不會那麼用心去體會你以及其他人的感受,你若是在這方面給他建言,他也未必聽得進去。事實上他是個頗感性之人,與他 溝通時不需要說太多道理,感性的談話內容反而有效。所有的強者內心都有比常人更柔軟的部分,以你的觀察力都不難發現,在他卸下武裝後,溝通就容易多了。提 醒你:當他不認同你的做法時最好立即修正,遵從指示是最有效的相處方式!

     

    開創型上司VS合作型的你(太陰星、天梁星、天同星)
    基本上你是個個性溫和、配合度又高的人,就算你的主管性子比較急切,具有敏銳觀察力的你,要收服他的心並不難。也許你會認為他的脾氣太急躁,正所謂以柔克剛,只要你不要和他硬著來,什麼話都好說,他對你也無法使出狠招。

     

    要注意的是,你有時會把話悶在心裡,壓抑久了有可能產生不適當的發洩,這絕不是一個溝通的好方法,在平常要試著表達自己的想法才好。其實他是個很開 放的人,不會在意別人說什麼,比較重要的反而是你的態度,越不說出口,越容易讓人以為你甚麼都認同,最後只有你自己不斷壓抑,他與你相處似乎就必須玩著猜 謎遊戲,但事實上這樣對他而言是很累的。他是個特立獨行的人,應該能接受不同的想法,把話說出起碼能得到心情的抒解,讓他瞭解你的想法,對你的安排也將會 更恰當。

     

    如果你的事業宮是雙主星,那就請參考兩個主星類型的內容,或是加入【白金會員】,將會有更具體的職場人際關係相處秘訣。當然,若是你還想瞭解更多人際關係的相處方式,如家庭、兩性、客戶、朋友等人際關係,也可以加入白金會員,12種親友關係等你來任意添加與取經,讓你人生如虎添翼!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