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事業

  • 面試大禁忌!這14句話你千萬別說

  • 字級 :
  •  

    天相星:貴公司的福利津貼是我很滿意的地方
    無論他們公司的福利有多麼吸引人,薪水比同行業高出多少,各項津貼有多令人滿意,你也不能顯示出你的喜愛。畢竟沒有哪個公司會想看到你更在乎的是他們公司的福利好處,而不是如何為工作做貢獻。

     

    太陽星:我現在怎麼怎麼樣……
    或許你覺得與面試官很聊得來,也或許你覺得讓對方多瞭解你會增加你面試成功的機率,但事實上談及自己的私人問題,只會畫蛇添足,這會讓他們警醒:你無法處理好個人私事,可能對工作多少會有影響。這樣,在是否錄用你時勢必會三思。

     

    巨門星:我的前任(現任)老闆非常差勁
    就算是面試官引導你說前任(現任)老闆或公司的不是,就算是你對前任(現任)公司有再多怨言,也千萬不要在面試官面前批評他們。沒有一個公司會願意僱用態度消極、滿心怨憤的員工,誰知道你未來會不會又在說老闆或公司的壞話。

     

    天機星:我真的非常需要這份工作!
    即便你現在都窮得沒錢吃飯,處境糟透了,也千萬不要在面試官面前表現出求施捨的姿態,他很可能會將你這種絕望視為一種軟弱。他們需要尋求的是渴望有長期職業發展的人,而非僅僅希望得到一份工作的人。

     

    太陰星:我沒有任何問題要問
    當被問到對這份工作、對他們公司是否有疑問時,千萬別毫不思索地回答「沒有」。這會讓你看起來對面試毫無準備,對這家公司毫無興趣,或者讓他們覺得你並不是一個善於思考的人,自然也會對你的工作能力表示懷疑。所以,有什麼想法千萬別害怕表達出來。

     

    天梁星:對不起,我有些緊張
    即使你真的緊張到不行,此時也要掩飾,千萬別誠實地說出來。哪怕你中途冒昧地跟面試官說聲抱歉要去洗手間(去洗手間讓自己冷靜冷靜,捧把水澆澆臉),也好過當面承認自己的緊張。因為沒有哪個公司會願意僱用一個沒有自信的員工。

     

    天同星:應該可以吧
    「也許」、「可能」、「大概」、「差不多」、「還可以吧」、「應該能吧」……等模稜兩可或不確定的語氣常掛嘴邊,讓對方一聽就覺得你不是一個有自信的人,不敢於承擔責任和挑戰,這樣的員工哪個公司會敢於重用呢?所以,面試時說話的語氣一定要充滿自信。

     

    第 2 頁,共 2 頁«第一頁12顯示全文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