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開運

  • 鬼月禁忌多!5大居家風水教你趨吉避凶

  • 字級 :
  • 農曆七月正逢鬼門開關時節,禁忌特別多、行事也要比平常更加小心。有些趨吉避凶的方法,只要不影響到日常生活,不妨可以試一試。科技紫微網將分享以下簡單的居家布置小技巧,讓你可以用最輕鬆的方法,就為自己去厄擋煞、招來好運。

    5大居家風水教你趨吉避凶

    一、門楣上方擺八卦鏡或貼斗方
    功效:驅除鬼魅
    八卦鏡一向有擋煞除妖的功能,擺於門楣上方,妖魔鬼怪接無法從門而入。然而貼上斗方也有一樣的功效,斗方為墨字紅紙的吉祥字,如春、福、招財進寶等,不但能擋煞氣進入家中,同時也可因吉祥的內容招來好運。
    二、盡量挑選明亮系家飾品
    功效:轉換磁場
    鬼月忌諱「藏陰」,而深色最容易聚集陰氣,導致運勢低落、情緒抑鬱。因此家裡的床單、窗簾、桌巾等,應盡量挑選明亮色系,才能有助於正能量的提昇。
    三、鞋櫃的門對向門外
    功效:擋煞防邪
    鞋櫃是藏穢氣的地方,因此鞋櫃的門要避免對向屋內,否則將影響氣場。另外,鞋子也要盡量收至櫃子內,以免被鬼魅乘虛而入。
    四、客廳擺放圓形燭台或聚寶盆
    功效:去除病氣
    今年鬼月離節氣「大暑」相當近,因此燥火特別旺盛,讓人容易生病。依照五行「水剋火」的原理,可在家中多擺放屬水的圓形物品,如圓形燭台、圓形聚寶盆等等,將可化解家中火氣,而帶有香味的蠟燭,也能帶動家中運程。
    五、家中角落或廚房擺放白水晶
    功效:穩定氣場
    白水晶屬五行中的的金,利用「金生水、水剋火」的原理,除了可以洩除過多的火氣,再運用白色有加強能量的作用,能更穩定家中氣場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