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事業預測

  • 12生肖老闆最痛恨的員工

  • 字級 :
  •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和喜好,同樣在職場上,每個老闆也都有自己的偏好和憎惡。如果你想一條路走到黑,即使任勞任怨,恐怕也很難得到肯定和嘉獎。科技紫微網主張人與人之間的相知相惜就是相生,反之則會相剋。如果能適當瞭解老闆的好惡,避免落入他的「黑名單」,那麼無論是做事還是做人,都更能讓你如魚得水,事半功倍。

    12生肖老闆最痛恨的員工

    肖鼠老闆:
    最痛恨:【耍手段的人】
    肖鼠之人有著與生俱來的洞察力,當上老闆的他對下屬的各種耍手段,各種小聰明都能明察秋毫。洩漏公司機密文件,背地裡利用職務之便給自己撈好處……你以為神不知鬼不覺,說不定早已被鼠老闆看在眼裡,記在心裡,只等哪天抓住機會讓你原形畢露了。被鼠老闆抓住,後果很嚴重。
    肖牛老闆:
    最痛恨:【馬馬虎虎的人】
    肖牛之人以有條不紊,踏踏實實的作風著稱。當上老闆的他不僅不會懈怠,更會把這種優勢發揮極致。遇上牛老闆,可得千萬注意,各種輕重緩急,各種程序步驟絕對不能有半點馬虎。今天這裡忘記電話拜訪一個客戶,明天那裡又因為溝通不及時導致計劃延遲、推後。再來幾次,你就等著捲鋪蓋走人吧!
    肖虎老闆:
    最痛恨:【鋒芒畢露的人】
    俗話說:「一山不能容二虎」,當上老闆的屬虎之人更是不遺餘力地鞏固自己的權威和主導地位。在虎老闆的麾下做事,你可千萬注意適時收起自己的鋒芒。愣頭愣腦的和虎老闆稱兄道弟,不分場合的對虎老闆指責、抗議……只會落得傷痕纍纍、「打入冷宮」的下場。保證虎老闆尊嚴和權威的前提下,提建議、說想法才是應對之道。
    肖兔老闆:
    最痛恨:【脾氣火爆,耍性子的人】
    肖兔之人是天生的和平主義者,當上老闆的他也總希望辦公室的環境、氣氛其樂融融。所以,在他眼裡,破壞安定團結的「危險分子」是很難被容忍的。如果你脾氣火爆,待人處事總是耍性子、看心情,兔老闆一定會對你關懷備至,然後微笑著將你請出他的地盤。
    肖龍老闆:
    最痛恨:【懶惰、沒精神的人】
    大凡屬龍之人,都有工作狂人的潛質。即使當上老闆後,這股拼了命的精神也有不減之勢。所以在龍老闆眼裡,每個下屬都應該是一顆不可或缺也不停轉動的齒輪,他又豈能容得下一個沒精打采,毫無鬥志和目標的職場懶蟲。一早就打著哈欠,工作推一步走一步的糊塗蟲,結果不是被罵醒就是被攆走。
    肖蛇老闆:
    最痛恨:【溜鬚拍馬的人】
    蛇老闆喜歡冷靜而沉著的觀察週遭事物,安靜的執行著自己的計劃。對於職場內的紛紛擾擾,蛇老闆並不想過多的參與其中。那些喜歡圍繞在老闆身邊,拍馬屁、打報告、圖表現的職場「油條」,注定在蛇老闆的主場內費力不討好而被他另眼相待。不靠實力,不看業績,縱使你說的天花亂墜都無立足之地!

     

    肖馬老闆:
    最痛恨:【自私自利的人】
    肖馬之人積極熱情,為人仗義,當了老闆的他自然也對身邊的人關懷備至。在馬老闆的主場上,那些唯利是圖,自私自利的人自然是沒有發揮的天地。幫個忙、接個案子還要左思右想對自己有沒有好處,即使蠅頭小利也要去爭個頭破血流的傢伙,你和馬老闆注定水火不容,要麼改,要麼走,千萬別想在這裡苟且偷生!
    肖羊老闆:
    最痛恨:【破壞團結的人】
    一個團隊一個夢想,這是羊老闆打造職場氛圍的不二追求。他堅信團結才是完成目標最大的動力和最重要的前提。如果你喜歡拉幫結派,搞小團體,小動作頻頻,一經羊老闆發現,絕不姑息;如果你總是徘徊於同事之外,不喜合作,特立獨行,即使再有能力,遲早有一天也會被掃地出門。
    肖猴老闆:
    最痛恨:【逃避責任的人】
    猴老闆頭腦清醒,做事堅決果斷,也是十足的急性子,而且對人要求嚴格。在猴老闆的眼中,做事婆婆媽媽,慢慢吞吞,對工作避重就輕、不敢承擔責任的人,在他強者至上的哲學裡永遠都是失敗者。敢於擔起責任,才會讓猴老闆另眼相看。如果你生性懦弱但不甘放棄,必須讓他看到你遇事不推諉,不逃避而選擇承擔的勇氣。
    肖雞老闆:
    最痛恨:【武斷衝動的人】
    肖雞之人說話下結論講究依據,很少武斷行事。當上老闆後,看人行事依然慎重。所以,如果你是自信變自大,主觀行事的人,一定會成為肖雞老闆眼中最不放心的眼中釘。一次、兩次的決定讓你做了,但如果你的決定、你的判斷總是疏漏百出,影響行事效率,讓公司蒙受損失,肖雞老闆遲早對你失去耐心,恨不得你立馬走人。
    肖狗老闆:
    最痛恨【對企業不忠的人】
    肖狗之人都很忠心,不會輕易背叛他人,所以肖狗老闆的眼裡會把員工對公司企業的忠誠看得尤為重要。如果你對公司文化、制度總是怨聲載道,總把其他企業的好處掛在嘴邊,肖狗老闆會果斷將你請出大門。如果你洩漏內部機密為他人所用,做出損害公司利益的勾當,他將追究到底,嚴懲不貸。
    肖豬老闆:
    最痛恨【不誠實的人】
    肖豬之人簡單誠實,也容易相信他人。當上老闆後,對員工也是信任有加。但作為員工,如果把這份輕易得到的信任當作理所當然,你將後悔莫及。不管是為了私事編造理由請的小假,還是工作中為了掩飾錯誤而撒的小謊,一旦被肖豬老闆識破,他對你的信任將成為你再也無法挽留的奢侈品。失去信任,你的工作還能好得了嗎?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