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開運

  • 你哪項工作特質會受到上司喜愛

  • 字級 :
  • 太陽星:良好的溝通
    有人或許覺得自己的想法不成熟而不敢問,或是覺得為上司提供太多訊息或問他太多問題是過分的表現,而也有人因為自信會做得好而忽略去溝通...,幸運的是,你不是其中的一員。與上司保持良好的溝通,一來讓他知道你在做什麼、想什麼,增加他的關注度,二來你也可以從他那裏得到有力的指導與訊息。但要切記:不要囉嗦以及言不及義。
     
    巨門星:專心一意
    一件事情要做好,不只要有能力,能夠專心一意才是重點——專心的人,才捨得去鑽研;專心的人,才不會被外界影響;專心的人,才懂得堅持與完美。而你最拿得出手的工作好習慣就是「專心」,一件事不做完不做好,就真的可以廢寢忘食,不達目的決不罷休。這種做不完誓不罷休、精益求精的精神,沒有上司不愛!
     
    太陰星:回應老闆說的話
    幾乎每個上司都喜歡「會有所回應的傾聽」,而這點你會做得很棒!當上司要求你做什麼,或者在如何改進你的工作的問題上給你提出了不少建議,你總能適時的給予回應或提出一些問題,讓他知道你聽進去了,並引起了你的思考。只有保持謙虛卻又不謙卑的態度,才會讓老闆發出「嗯,這小伙子(小姑娘)不錯」的讚嘆!
     
    天機星:富有合作精神且具有建設性意見
    當上司有了某個新想法,下屬一味地點頭稱好(除非那個想法真的超級完美,無懈可擊),或是往他的頭上潑冷水,都是不可取的。而這一點你拿捏的很好,經常能以有建設性的方式給予回應,讓上司感到你非常重視、願意配合他之餘,同時,你的某些意見或建議也能讓他的想法變得更加完善,以後將更有利於執行。
     
    天同星:建立良好的職場關係
    平易近人,樂善好施是你的優勢,很能注重別人的需要與感受,替別人服務比替自己做事還要熱心,自然會受人歡迎,與公司同事和公司客戶建立良好而親密的互動關係不費吹灰之力。當然,這也會讓你的上司覺得面上有光,因為你總能在與這些人的交往中,得到不少上司需要的訊息。同時,這也對你的職業發展有著相當大的益處。
     
    天梁星:瞭解上司不能忍受的事情。
    對於心思敏感,很會察言觀色、善體人意的你來說,知道上司的喜好那是小菜一碟。而這種好處一是能讓你避免撞到槍口上去,比如上司最討厭在上午一開始的時候就被人打斷工作,此時你肯定不會去踩這個地雷,誰去誰倒霉!二來,則可投其所好,雖然你並沒有逢迎拍馬的膽量,但偶爾在細節上無聲地討好上司,也是挺不錯的。
    第 2 頁,共 2 頁«第一頁12顯示全文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