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親子

  • 你哪項工作特質會受到上司喜愛

  • 字級 :
  • 身在職場,沒有誰不希望受上司的喜歡與重視。別再望著那些明星員工羨慕不已了,其實你也有一些可以受到上司肯定的工作特質。不信,就讓科技紫微網挖掘給你看。只要將這些工作特質好好發揮,終有你出頭的那天。當然也你可以看看其他人受上司喜歡的工作特質有哪些,借鑒學習一番,必然能錦上添花!

    你哪項工作特質會受到上司喜愛

    七殺星:不畏挑戰,重任一肩挑
    不怕重任,不怕挑戰,不怕高業績目標…,這樣的員工又有哪個上司不愛呢?指派下來的事便能一肩挑大樑,迅速行動,勇敢往前衝,七殺絕對是衝鋒陷陣、能征善戰的大將。同時,也能將整個團隊的工作氛圍帶動起來。只是,若能多一些團隊合作的精神,能顧全大局,那麼會更受上司的喜愛以及重用!
     
    破軍星:散播理念,接受新事物新想法。
    公司要做大做強,就必須在穩定的基礎上大膽創新。但很多員工在公司待久了,就難免變得墨守成規,失去彈性,變得愈發保守,不願變動,也不願競爭。可這絕對會變成影響公司發展的毒瘤。還好你屬於那種走在前端的人,只要上司有創新的想法,你便能積極響應,且為之散播理念、付諸行動,即便有挑戰有變動,也不會將你嚇倒!
     
    廉貞星:勇於任事
    當上司制定新的工作目標,問及大家有沒有信心時,肯定會希望下屬中氣十足地說:「有信心!」當上司指派一項重大的、非常具有挑戰性的項目,問及大家誰願意自告奮勇地接手時,肯定會希望有人自信滿滿地說:「我來!」而明顯那個勇於擔當、充滿自信的人會是你。你不但充滿膽識又能創造出高於自身價值的業績,這樣的你又怎能不被主管重視?
     
    貪狼星:不斷開拓,不斷突破
    別人啃不動的骨頭,被你拿下了;別人沒想到的市場,被你開發了;別人想不到的點子,被你提出了……如此不斷在開拓,不斷在突破,不斷在創新的員工,公司沒有理由不給予重任,不給予獎勵。當然,要是能更多一份耐心和堅持,恐怕沒幾個人的業績或是創造的價值比你更高!
     
    紫微星:將自己的思想認知提高一級。
    一個能做好自己本職工作的員工,雖然值得肯定,但畢竟還是按部就班,沒多少驚喜。可一個能站在上司以及公司發展角度想問題,提升自己的人,則會體現出驚人的能力,而這樣的人才,也必然是上司在考慮哪個下屬適合升職時的首選。以領導欲望、領導能力以及功績卓越著稱的你,又怎會不在這方面受到關愛呢?
     
    天府星:提綱挈領,追求高效率
    公司不怕不做事的員工,就怕不會做事的員工。處理同一件事情,一個做事高效快速,任務完成後就游手好閒甚至乾脆閃人的員工,和一個成天埋頭苦幹,甚至要加班的員工,恐怕絕大部分上司都會選擇前者——雖然不愛做事,有些懶,但往往會為了在繁瑣的工作中擠出自由支配時間,而提高自己的速度和效率,你就屬於這種!
     
    武曲星:專注於你的工作。
    如果每個問題都要拿出來跟上司談一談,這顯然不是一個好的策略,當然,如果每次都點點頭對上司言聽計從,在職場上也不會有多大發展空間。只有對工作既表現出巨大的熱情,又能在看到改進空間的時候提出自己意見的人,才會在上司面前吃香,因為這樣的員工有著一個非常好的特質——專注於工作,而你就屬於這類。
     
    天相星:知道如何適應上司。
    在這一點上,不得不說你做得很棒!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個性,上司也會有自己的性格和做事風格,上司的性格在你的事業發展上遠比你想像得重要,因為什麼樣性格的上司就注定了他需要怎樣的員工。而你總能根據上司的性格找到那個平衡點,無論他希望你注重細節,還是希望你能大膽邁進,對你來說都非難事,隨時調整自己即可。
    第 1 頁,共 2 頁12最後一頁 »顯示全文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