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財運

  • 家庭理財:如何管好老公的錢

  • 字級 :
  • 不管是出於對老婆的尊重與信任,還是出於表示忠心讓老婆放心,很多家庭都是丈夫交出每月的薪水,由妻子掌管家庭的財務大權。身為家庭的首席財務官,如何在管住老公錢的同時也管住老公的心?和老公在理財意見有分歧的時候怎麼辦?理財的相處之道也同樣影響著夫妻的感情,現在就跟隨科技紫微網學學如何處理家庭的財務吧!

    家庭理財:如何管好老公的錢

    七殺星、破軍星:巧妙處理理財時的小矛盾
    誰沒有屬於自己的想法呢?兩個不同的個體,自然就會有兩種不同的觀念。如果在理財投資上,老公的意見與妳不統一,最好不要一口否定,硬是讓對方認同妳的觀點,那樣只會讓彼此心生隔閡。對於他的投資想法,妳應該盡量讓他滿足,但不是盲目的支持。妳可以拿出一小部份不會影響家庭正常開銷的錢讓他去做,如果賺了錢,固然是錦上添花,萬一虧了本,就當是花錢買教訓吧。
     
    廉貞星、紫微星:他在意的,妳也必須在意
    世上很少有兒子不在意自己父母的吧!多多關懷公婆,在他們身上絕對不能省,冬天買件羽絨外套,夏天買台空調,倘若公婆身體不適,就給他們帶些養生的食材、藥材回去……看到妳孝順公婆,老公就會非常開心,兩人之間的信任度也會隨之提升,而且他也會對妳更好,更放心讓妳去管理這個家。總之,他在意的東西,妳也必須在意,在這方面討好他!
     
    貪狼星、天府星:制訂家庭目標
    不管你們今年是打算買房、買車,還是只想買一部單車,一定要共同商量、制訂好本年度的家庭計劃,並將收入、支出、投資方式等一一仔細規劃。一旦有了目標,就能指引你們一整年的財務大方向,大方向對了,決策性的事務和爭議相對就能減少,一切皆圍繞著目標進行;而且,經由共同努力得到的東西,雙方都會有種滿足感和珍惜感!
     
    武曲星、天相星、天機星:支持他的小樂趣
    只要不是賭博、吸毒等非常不正當的事,對於老公的一些小樂趣、小嗜好,妳都應該多少給予支持,哪怕要花費一些金錢。當然,妳也得提醒他必須有個限度,別把正經事給耽誤了,在這個基礎上,就沒必要去阻止他,或是為了省幾個錢而拒絕他,即使他只是喜歡打電玩遊戲想買張卡。一個有健康愛好與興趣的男人,才不會把多餘的心思花在亂七八糟的事情上!
     
    太陽星、巨門星:花妳的,存他的
    如果妳的薪水足夠支撐家庭的日常開支,那麼就不要去動他的錢,將這部份錢作為家庭的共同資金,進行儲蓄。堅持遵守這一原則,不僅能更容易掌握家庭的財務狀況,也更能控制彼此的消費欲。而當他望著家庭帳戶存摺上的數字越來越多,就會有一份為家貢獻的成就感,而妳也會覺得生活更加充滿安全感!
     
    太陰星、天梁星、天同星:努力提升,一起打拚
    知足常樂固然是好事,但若是不思進取,那就不能令人苟同了。夫妻兩人要將生活過好,不僅是打理好家裡的日常瑣事就行,兩個人也要一起努力工作,追求更好的發展,只有這樣才能爭取加薪升職,無論是生活品質,或是銀行存款,也才能水漲船高,生活越來越好!還有,必須兩人共同提升自我,才不至於將彼此間的差距越拉越大,導致家庭關係失衡。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