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事業

  • 幫你封住你的漏財氣門

  • 字級 :
  • 與大家談了一年的個性投資,想必讀者都已經非常瞭解自己的個性與投資理財模式。這一年大多賺了不少,回過頭一算,發現花的也比往年更凶。我們說會賺還得會花,這樣財富才能越積越多,而個性決定命運,其實每個人都有在某個方面過度支出的習慣,就像一個漏財的氣門,找到氣門,就能有所防範,聚沙成塔。

    幫你封住你的漏財氣門

    紫微星
    紫微星太喜歡當老大了,這可是要付出代價的。要一幫「嘍囉」俯首貼耳,沒有點好處怎麼行?況且,老大就得有老大的排場,飲食起居都是御用級標準,非名牌不要。雖然賺錢也很有一套,但賺的錢都用來風光了,想封住氣門的話,先治治自己的虛榮心吧,保存實力,才能做永遠的老大。
     
    天機星
    天機星在出生的那一刻起腦袋就充滿問號,從小就是個貪玩的好奇寶寶,打電動買玩具都花了家長不少錢。長大後好奇心不減,興趣愈發廣泛,對知識好奇,於是念了大學;對異性好奇,於是談了戀愛;對地球好奇,於是環遊世界…,一生都在為滿足好奇心而活著,也是難以封堵的漏財氣門。還好對賺錢也很好奇,一番研究下來,就能找到頗富創意的進財奇招。
     
    太陽星
    太陽星本就缺乏數字概念,偏偏人緣好得要命,如此下來,一年到頭的人情支出頗為可觀,紅包成為家中必備之日常用品,好處就是家裡省了開伙的麻煩,可以天天在外頭用紅包換大餐。禮尚往來也就罷了,偏偏太陽包出的禮金總比收的多,長此以往,人情債成為漏財最大的氣門。
     
    武曲星
    和太陽星相反,武曲星是有名的「鐵公雞」,不僅對別人摳門,對自己也精打細算,想找個漏財氣門實在太難。武曲深知有錢能使鬼推磨,於是總想好好地囤積起來,在該用錢的時候,才不會一籌莫展。只不過,什麼都替將來考慮,殊不知現在就是過去的將來,量入為出才符合自然規律。氣門太大不行,沒有氣門也不行,至少對自己好一點,不然氣不通則不順,會憋壞喔!
     
    天同星
    天同星生性樂觀知足,視錢財如糞土,喜歡施捨別人。見到境況不如自己的朋友便會慷慨解囊,見到行乞的路人更是義不容辭,反正最見不得窮人受苦就是了。賣花的小姑娘、賣口香糖的殘障小男孩、乃至背著孩子沿街叫賣的大嬸,都是專為天同星量身設計。一圈鬧市逛下來,錢包的厚度銳減,手中多了幾袋無用之物,心底還樂滋滋的。其實真假乞丐不難分辨,多留個心眼才能真正把錢花在慈善上喔。
     
    廉貞星
    廉貞星的漏財氣門,來自於心底那股不服輸的傲氣。因為不服輸,買東西時總愛與人比較,好不好擱一邊,反正比別人的貴就是了;也因為不服輸,在投資理財上一意孤行,走對方向還倒罷了,萬一走錯,就算自己感覺沒戲唱了,還是會硬挺到底,捨不得割肉認賠。正所謂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不服輸是傻英雄,勇於認輸才是真英雄,沒必要和錢過意不去。
     
    天府星
    天府星是「衣食之星」,活在當下,隨時隨地享受人生,特別是在吃的方面,有「美食家」之稱。為了這個稱號,吃遍五湖四海、古今中外,鈔票越吃越少,尿糖越吃越多,直到味蕾失去功能,吃什麼都味同嚼蠟。聽過芋老人傳嗎?天下最美味的食物其實是飢寒交迫時的一碗芋頭,管住嘴巴這個漏財氣門,才能讓自己既過嘴癮又健康又省錢。
    第 1 頁,共 2 頁12最後一頁 »顯示全文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