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個性

  • 你可以為孩子做的最好的事

  • 字級 :
  • 天相星:鼓勵孩子們發展內在美
    雖然你也很注重外表,但一個人的涵養和氣質絕不是化妝品、精美服裝能堆砌得出來的。所以,注重修養與素養的你要讓孩子們了解:外在的美麗會隨著時光慢慢消失,但內在美卻會伴隨人的一生。很簡單的事情,比如向別人微笑、說話時注視別人的眼睛……讓別人變得高興起來都是內在美的表現。漂亮就是做漂亮的事!
     
    太陽星:寓教於「故事」
    孩子降臨到這個世界時,他們乾淨得像一張白紙,在之後的成長過程中,需要學習更多的知識。而你廣泛的閱讀愛好,廣博的知識涉獵就是你能為孩子做的最好的事。這樣就可以給孩子講述中國的歷史,英國女王的趣事,還有希臘的神話……無論教給孩子什麼,教的內容必須生動、有趣。等孩子能夠自己讀書時,你也可以陪著孩子一起閱讀。
     
    巨門星:和孩子一起看電視
    你可以把週六規劃為家庭電影日,關上燈,來點爆米花,全家人看一部關於汽車、關於動物或者關於機器人的電影。看完後,就為電影打分數,一起討論電影情節存在哪些缺陷,並且暢想電影的續集……有你的引導,相信這會是很熱烈的討論,孩子的思維也會在這種討論中發散。當然,你也可以透過電影和孩子一起談論戰爭、道德、忠誠這樣的大問題。
     
    天機星:讓孩子們在身邊幫忙
    很多時候你可能只是因為不放心孩子一個人玩,而問他是不是想和自己一起準備食物,並要求孩子到廚房來幫忙。其實孩子們是很樂於聽從你的建議的,因為對他們來說,廚房就像是會變魔術般充滿吸引力。孩子們想要去炒菜,切南瓜,還想知道這麼多原料是怎麼混到一起的。如果你想讓他們做有意義的事情,開發他們的興趣並且提高他們的技能,就讓他們一起來當個小幫手吧。
     
    太陰星:聽孩子說話,傾聽他的想法
    作為一個善於傾聽的人,又怎麼能不將這一特質發揮到孩子身上呢?每天回到家,關掉電腦、手機、iPad,還有其他所有的電子產品,認真地聽孩子說話吧,聽他說他今天在學校的趣聞,聽他說他今天得到小紅花的興奮……專心地與他聊天。另外,當遇到一些問題,當孩子與你的意見不同,也應該去傾聽孩子的想法,他們的想法同樣值得尊重。
     
    天梁星:讓孩子參加社區活動
    哪怕孩子年紀很小,當他在主動付出的時候,他的心靈也會產生微妙的變化。支持、監督他們為此做的努力對於你來說非常重要,以後當你做社會服務、當義工時,條件允許的話你也可以讓他們參與其中。當你教給孩子們要用自己的雙手幫助別人時,這將是他們此生最感到快樂的事情之一,世界會因此更加美好。
     
    天同星:給孩子最多的樂趣
    逗孩子笑,對你來說沒有哪件事比這件事更棒的了。孩子們都喜歡有趣的鬧劇——比如說媽媽用書打到了自己的頭,然後非常誇張的倒下呻吟:「痛死我了」;比如說爸爸做各種有趣的鬼臉……這對表情豐富、語言逗趣的你來說肯定不難,但對孩子來說,卻是非常好玩的事。當孩子們大笑的時候,他們正在體驗純粹的快樂與幸福。
    第 2 頁,共 2 頁«第一頁12顯示全文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