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塔羅占卜

  • 4. 皇帝(The Emperor)

  • 字級 :
  • 4. 皇帝(The Emperor)

    皇帝[4] - The Emperor 發揮領導力、智慧別人
    象徵:權力、威嚴、支配
    身披鎧甲的皇帝,威儀非凡。右手執權杖,左手握住劍柄,分別代表了國王的權力,以及統治世界的野心。如山巖一般的魁梧身材,使人感覺到帝王高昂的鬥志與決勝千里的信心。雖然皇帝擁有穩固的地位與強大的統治權威,但在威儀之後是一般人所難以瞭解的孤獨與焦躁,並非想像的幸福而無慮,這也暗示著有得必有失的道理。不及固然不好,但過多也未必是你真正想要的。
    這張牌在大阿卡那牌中位居第四,意味著四元素或四季,為一統宇宙與安定世界的力量,藉以表達物質的需求,並象徵著男性的權力與統御力。皇帝代表著父權的形象。他就是權威,他嚴格而公正地執行著律法,他的話語是不可反抗的,即全然的支配和掌握,一種絕對的男性形象。
    皇帝 - 正位
    皇帝正位表示是一個有行動的魄力,富有責任感的男性。有著不服輸的個性和堅忍不拔的性格。感情方面,以鍥而不捨的精神獲得青睞,通常飾演主動的一方,想要主導交往的情況,因此伴侶要比他小,地位也要比他低。工作及學業方面,鍥而不捨地鑽研學業、保持優良的水平、極高的目標及理想、堅定的信念、理性的、考試順利、擅長管理、願意提供幫助、往目標前進著、適合事務員或公務員等工作。對於理財的方式採取較為務實而保守的態度,穩定且持續地累積財富,進而創造賺錢的機會。人際關係和健康狀況,是一位活躍的領導者、成為商量事情的對象,擁有健康、對於健康充滿自信。
    皇帝 - 逆位
    個性顯得比較幼稚、任性,缺乏管理能力與責任感,蠻橫霸道、欠缺慾望。面對感情,沒有向心儀對象告白的勇氣,若是堅持一段勉強的戀情,那只有痛苦的結局。工作學習方面,沒有衝勁也沒有領導力,容易因過份自信而失敗,需要從根本檢討、從基礎重新開始,不適合長時間坐著的工作。財務發生困難、預算不夠。與人相處時喜歡固執己見或因蠻橫而遭到他人的厭惡,容易因不負責任而遭受指責也無領導群眾的能力。健康方面,過於逞強而生病。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