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文章> 紫微愛情

  • 蘭陵王悲劇都是高湛惹的禍?

  • 字級 :
  • 繼《後宮甄嬛傳》與《步步驚心》之後,《蘭陵王》成為了近期家喻戶曉的熱門古裝劇,其中的劇情和人物更是引起了極高的討論度,甚至還有網友因看不過劇中小三鄭兒的心狠手辣,而遷怒於飾演鄭兒的毛林林,不時的在網路上留言要毛林林滾出演藝圈,這些與《蘭陵王》有關的趣事都成了近日新浪微博的熱門話題。隨著劇情的發展,有人憎恨小三鄭兒,也有人討厭懦弱卻殘暴無道的高緯,更有人氣高長恭的愚忠以及楊雪舞的聖母情懷,不過,科技紫微網想說的是:其實這一切都是高湛惹的禍!

    蘭陵王悲劇都是高湛惹的禍?

    教子無方才是癥結點
    高緯原本是個生性懦弱,連拉弓射箭都不敢的小孩,而這種性格的孩子不愛競爭,也禁不起旁人施壓,但高湛卻一定要處處對他緊逼,如此一來怎麼可能不產生巨大的童年陰影呢?
    高緯說他不愛征戰,也不愛處理朝政,偏偏只愛逗蛐蛐(逗蟋蟀),但事實真是這樣的嗎?高緯就真的如此無能嗎?其實也未必!因為在劇中,高緯自己親口告訴鄭兒,他並不是不愛,而是因為父皇高湛處處都愛拿他和蘭陵王高長恭來做比較,處處都要他得勝才能滿意,因此讓他的內心充滿陰影,便故意什麼都做不好,藉此和他的父皇作對。
    要說高緯恨高長恭嗎?當然恨!因為他是他面前的一座高山,巨大得幾乎遮掉了他的天,讓他得不到陽光,永遠都生活在陰影中;但也不恨!對於這個四哥,他還是很有感情的,因為他知道,錯其實不在高長恭,而是在他的內心。因此,他才會在高長恭死後吐露心聲,認為他生前是自己心中的一根刺,可是一旦死了之後,卻發現自己心中的這根刺扎得更痛了!
    然而,給他的胸口插下這根刺的人,不是別人,正是他的父親高湛!
    也許在高湛的心裡,從來都是有意將王位傳於自己的兒子高緯的,只是怒其不爭,才處處以高長恭為榜樣,想要用高長恭來激勵自己這個不成材的兒子,殊不知,高緯這種性格的小孩絕對不能這樣教育,一切都是高湛的教子無方才在最終導致了這場兄弟相殘的悲劇發生,才會讓高緯依賴小時候的玩伴——那個蛇蠍心腸的鄭兒,讓北齊出了一位這樣的暴君!
    第 1 頁,共 2 頁12最後一頁 »顯示全文
熱門測算推薦
  趕快按讚加入科技紫微網-官方粉絲團,成為你朋友中第一個說讚的人

相關閱讀